乌玛-瑟曼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乌玛-瑟曼

姓名:乌玛-瑟曼

英文:Uma Thurman

性别:女

国籍:美国

职业:演员

出生地:美国波士顿

生日:1970-04-29

星座:金牛座

身高:180CM

体重:58KG

  简介:

  乌玛瑟曼出生在美国波士顿,父亲是研究印度佛教哲学的专家,也是西方加入藏传佛教的首人,“乌玛”这个名字来自印度教的一个女神,寓意深远。母亲来自瑞典,是个心理分析医生。

  星路历程

  1988年,她有了电影处女作《亲吻老爸说晚安》,接下来的《终极天将》和《危险关系》瑟曼开始展露头角,但她并未寻着这条青春玉女的路线走下去。1990年,著名导演菲利普·考夫曼推出第一部标有“NC-17”级的影片《情迷六月花》,乌玛-瑟曼在影片中饰演美艳绝伦且孤傲不羁的巴黎女子琼,在作家亨利和其妻之间大玩双性恋情。1992年在《致命恋人》中她是配合姐姐制造命案的凶手。《蓝调牛仔妹》使她成了长着巨大拇指且有着同性恋倾向的女孩西西,这些角色都有些怪异,但乌玛瑟曼的表演却力戒张扬,在平淡中表现人性深度。不过乌玛-瑟曼主演的影片大多没有大红大紫,所以想不起她在银幕上的经典形象,倒是几部做配角的电影让她大放异彩,有的甚至成为影片的标志。最著名的当属《低俗小说》,黑色短发装扮下的乌玛完全是另外一种风情,她性感狂野,趴在床上跷着脚叼着烟眼神迷离的样子成为电影史上最经典的海报之一。《危险的关系》中纯得连偷尝禁果都闪耀着圣洁光茫的处女塞西尔,《蝙蝠侠与罗宾》中妖艳邪恶、身体象藤蔓一样扭曲的毒藤女,虽然失败,却让乌玛一显身手和诱人身段的《复仇者》等都令人难以忘怀。

  2003年,瑟曼与昆汀·塔伦蒂诺再度合作,推出《杀死比尔》,随即在全球掀起一股乌玛·瑟曼的浪潮。在蛰伏了多年以后,这位好莱坞冷美人终于向人们展示了她傲人的实力,而此片也得到众多影评家的青睐,得以入围金球奖等重要电影奖项。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