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名林檎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椎名林檎

姓名:椎名林檎

英文:Shiina Ringo

昵称:椎名裕美子

性别:女

国籍:日本

职业:歌手

出生地:日本琦玉县

生日:1978-11-25

星座:射手座

身高:165CM

毕业院校:福冈市立百道中学

  简介:

  椎名林檎1978年出生于在琦玉县,4岁学习钢琴;又因为母亲在大学时期主修芭蕾舞,5岁开始学习古典芭蕾舞,这些都为她的音乐路程打下良好基础。1998年5月推出处女单曲《幸福论》。

  星路历程

  参加多次歌唱比赛,但都落败,但她的独特的形象被EMI唱片公司看中,签约后成立新宿系自作自演屋。在1998年5月推出处女单曲《幸福论》。椎名林檎以其独特的音乐风格和唱腔、大胆的造型(穿着和服,高举着吉它,翻白眼唱歌)以及直白的歌词,迅速在日本卷起一股与主流音乐抗衡的旋风。接着推出大碟《无罪偿还》,被誉为新宿系班霸,风格强烈,被地下音乐杂志评价水准极高。在此期间,椎名更为好友友坂理惠写出冠军歌《CAP�PUCCINO》,音乐才华横溢。

  1999年接着推出销量超过200万张的大碟《胜诉STRIP》,在日本摇滚界一时无俩。专辑在音乐上不加修饰的噪音吉它、尤其突出加上电子节拍和弦乐形成的“椎名林檎式”摇滚风格,音乐的编曲起伏性非常强,加上高调失真的唱腔,真是很难想像一个有着这么美丽的面孔能唱出如此扭曲的声音。

  这位嘴角有颗痣的性感女人在MTV里的表演更是对日本病态社会和文化的极大讽刺。在《辩解DEBUSSY》里,她是一个戴上防毒面具的舞者;《本能》里,她穿上护士服,一拳一脚地打破玻璃,用舌舔女病人;她被狂奔的马到处拖拉,仍然面带微笑服务;她用麻绳包装自己……全出自这个22岁女人的自我“设计”。

  1999年,椎名与其乐队参加了多次演出,其中“RISING SUN FESTIVAL”是一次为乐迷津津乐道的演出。椎名林檎风暴直卷宇多田光。在涉谷NHK大会堂的一场名叫“椎名林檎〈以下犯上狂喜〉演唱会”更是影响力十足。她居然将手术室里的情景搬到舞台上,难怪被评为世上最喜欢医疗事物的歌手。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