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秀满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李秀满

姓名:李秀满

英文:Lee Soo Man

性别:男

国籍:韩国

职业:其它

生日:1952-06-18

星座:双子座

所属公司: S.M.公司  

出道时间:1971年6月

  简介:

  李秀满,20世纪70年代初涉足音乐界,是当时著名的歌手。退居幕后之后,凭借其敏锐的眼光,创办S.M.Entertainment。

  星路历程

  李秀满1971年6月推出歌曲《4月和5月》进入了演艺界,1977年凭借《幸福》被评选为韩国十大歌星之一。李秀满毕业于首尔大学农业机械系,他为了继承书香门第的衣钵,曾于1981年留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攻读计算机工程系。他回国后,使用电脑技术制作唱片,并在仁川月尾岛海边开了叫做“海明威”的咖啡屋。李秀满靠这时候积累的资金1989年成立“SM策划公司”,正式进入唱片业。

  S.M的名字是“Star Museum”的缩写,意为明星博物馆、名人殿。

  1995年2月,S.M.Entertainment成立。

  1996年9月,H.O.T第一辑《We Hate All Kinds of Violence》企划上市,韩国新娱乐时代到来。

  从HOT时代开始,S.M.Entertainment便开始一帆风顺,相继捧红神话、S.E.S、Fly to the sky等90年代的韩国组合。

  2000年,SM家族又陆续捧红BoA、东方神起、Super Junior等亚洲顶级艺人。这些艺人的成功与李秀满的栽培是分不开的。

  注:SM Town意为SM家族,即全体SM家族艺人。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