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本真绫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坂本真绫

姓名:坂本真绫

性别:女

国籍:日本

职业:歌手 演员 主持人

出生地:日本东京都板桥区

生日:1983-03-31

星座:白羊座

血型:A型

毕业院校:东洋大学社会学部毕业

  简介:

  坂本真绫,日本女歌手、声优、演员、电台主持。东京都出身,父亲是舞台照明家坂本义美,东洋大学社会学部毕业。6岁开始艺能活动,演唱广告歌、童谣,为外国电影配音,出演电视节目。

  星路历程

  中小学生时代

  6岁时加入知更鸟剧团,入团后1-2周接到的第一份艺能工作是演唱广告歌曲。1988年(8岁时),作为声优初次亮相,为NHK播放的电视剧《顽固じいさん孙3人(Our House)》中的Dena配音,从此展开声优活动。一般认为第一次动画配音是动画电影《リトルフットの大冒険(The Land Before Time)》中的Sera。这个时期还演唱了许多广告歌曲以及童谣,并参加了不少剧团安排的各种活动。

  中学时代开始频繁参与译制片配音,主役很多。虽然还是初中生,但是她以作为专业声优的状态,每月都出演许多新的配音作品角色,累积了惊人的演出作品数量。

  高校生时代

  1996年16岁时,第一次出演商业性TV动画--《天空之艾斯嘉科尼》女主角神崎瞳,同时也通过录制的试听带而被选中,与当时此片的音乐监制菅野洋子结识合作,推出第一张单曲--动画主题曲《约束はいらない》,并与Victor音乐出版(日本最大的本土音乐公司之一)签约,从此正式地踏上歌手之路,于1997年推出第一张专辑《グレープフルーツ》,全专辑作编曲与音乐制作皆为菅野洋子。直到2004年,她的音乐作品几乎都由菅野洋子作编曲与制作。1997年,第一次尝试歌词创作(《パイロット》),此后大约有一半的日文歌曲都由她自己作词。

  这之后在动画配音方面发展较少,不过译制片配音的惊人工作量依旧保持着。同时开始主持大量多种多样的电台节目,至今依旧主持着多个个人电台。

  大学及毕业后时代

  1999年考入东洋大学社会学部。在大学就读时,与同学们一样出席讨论会、研修必修科目"社会调查实习"、与普通学生一样过着集体生活。同年推出第一张单曲合集《Single Collection+ハチポチ》,并与樋口智恵子一起组成Whoops!!组合,但这个组合在发表数张作品后便解散了。

  2000年,于渋谷ON AIR EAST第一次举办个人名义的正式Live(之前多为参加集体Live或迷你Live)。

  2001年7月9日,官方网站建立并开始更新。

  2002年,第一次出演音乐剧——《LETTER-bring to light》。

  2003年大学毕业后,作为歌手与声优继续活跃着。歌手方面,毕业后发售的第一张单曲《tune the rainbow》首次取得了进入Oricon排行榜前十名的佳绩,第二张单曲合集更是拿到了Oricon第三名,并在此时第一次出演了著名音乐剧《悲惨世界》日本版中的爱潘妮一角。声优方面则参与了大量配音工作,主要是为译制片配音,其中又以《星球大战前传》的女主角佩咪-艾米达拉女王最为有名。因为译制片配音较少为人所注意,因此一般是作为歌手而被人认知的。

  2003年,由坂本真绫和本乡奏多主演的电影《03+》开始放映,她为这部电影演唱了同名主题曲。这是她第一次出演电影。这一年知更鸟剧团解散,她将经纪约转到了JVC娱乐公司门下(即当时唱片约所在的Victor音乐出版)。

  自立时代

  2004年,她的伯乐菅野洋子小姐为了让她能够自立,不再参与创作她的音乐作品。此后直到2005年,一直没有新的音乐作品推出(音乐剧《悲惨世界》则仍一直出演),因此本已不少的译制片作品量也有所增加,并出演了动画代表作之一——《机动战士高达SEED DESTINY》中的露娜玛利亚-霍克。

  2005年,歌手身份复出,与新的合作人h-wonder推出单曲《ループ》,得到了Oricon第七名的好成绩,并发表复出后的第一张专辑《夕凪LOOP》,且于这两张作品开始与田村充义合作担当音乐制作人,此后的作品大多为她自己作词。7月,受邀前往美国参加加州的Anime Expo,于阿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了一场演唱会,入场人数超过5000人。这一年,Fan Club“IDS!”开办,第一本书籍--散文集《アイディ。》发售。

  2006年,发表第一张双A单曲《风待ちジェット/スピカ》。

  之后继续不断推出新的音乐作品,主要与h-wonder和铃木祥子合作。并于2006年出演了她的另一部动画代表作,《樱兰高校公关部》中的藤冈春绯。

  2007年,她突然作为嘉宾出现在菅野洋子于韩国举办的RO2音乐会上,令歌迷们议论纷纷。这一年她将音乐约转到JVC新设立的子公司Flying Dog旗下,并将经纪约转入新成立的声优事务所フォーチュレスト。

  2008年是真绫大活跃的一年,由于该年没有《悲惨世界》公演,多出了许多空闲时间,她开始在动画配音方面有所发展,出演了许多配角,并担当了多个动画主役,饰演主角两仪式的《空之境界剧场版》全七章动画化进程也一直进行着,译制片、游戏及广播剧作品也相当多。

  这一年,她意外地与分别了4年的菅野洋子合作,担任了《Macross F》的OP演唱,这张单曲的销量创下了她个人最好的记录,总计突破9万张,Oricon最高周排行第3位。此外她还在《Macross F》中多次参与女主角所唱歌曲的作词,这是她首次为其他歌手写词。

  2009年,在专辑《かぜよみ》中发表了时隔5年的英文新曲,以及一首与菅野洋子合作为他人作词的歌曲《苍のエーテル》的翻唱版。这张专辑创下了她到目前为止最好的原创专辑Oricon排行记录——周间第三,并在该专辑发售一周后举行了一场Live Tour造势,第一次公开表演自弹自唱。这一场Live预定将收入她第一次发行的个人Live DVD,5月20日发行。同时,真绫举办live时的惯例——出售慈善明信片在这次live tour上取得了近121万日元的销售额(包括她本人所捐赠款项在内),已于2月16日交予日本红十字会。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