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可辛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陈可辛

姓名:陈可辛

英文:Peter Chan

性别:男

国籍:中国(香港)

职业:导演 监制

出生地:香港

生日:1962-11-28

星座:射手座

血型:A型

毕业院校:Glendate College(Los Angeles,CA):未完成,主修电影、副修历史

  简介:

  陈可辛,香港著名导演,作品包括有《金枝玉叶》、《甜蜜蜜》和《投名装》等。

  个人喜好

  最喜欢的乐器:吉他

  荣誉成绩

  电影类奖项

  颁奖礼:香港电影金像奖
  所获荣誉名称:最佳导演
  获奖时间:1997年(16届)
  获奖作品:甜蜜蜜

  颁奖礼:金马奖
  所获荣誉名称:最佳导演
  获奖时间:2006年(43届)
  获奖作品:《如果‧爱》

  求学经历 

  12岁随家人移居泰国,就读于国际学校。 18岁赴美研读电影理论。

  星路历程

  陈可辛的父母是泰国华人,而自己是在香港出生,8岁时举家移民泰国。18岁时到美国,21岁时回到香港。初接触电影是为吴宇森的电影翻译成泰文。之后加入嘉禾电影任助导。1990年代初加入UFO电影公司,1991年首次执导《双城故事》,大获好评。之后导演过《金枝玉叶》、《风尘三侠》、《甜蜜蜜》等,多数以现代人的爱情为题材。

  《甜蜜蜜》得到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等九项大奖,陈可辛亦凭此片成为最佳导演。2006年,以《如果·爱》获得第43届金马奖最佳导演奖,颁奖当天陈可辛在北京未能亲临颁奖现场,由未婚妻吴君如,同时也是颁奖人代为领奖。2008年陈可辛以《投名状》获得金像奖多项奖项,也在台湾金马奖获得最佳剧情片及最佳导演奖项。亦凭此片成为中国亿元票房导演。

  为美国 DreamWorks SKG 执导的电影 《The Love Letter》 (中文译名:情书) 在1999年公映。2000年后他制作多部多国合作的亚洲电影,包括《晚娘》、《春逝》、《见鬼》。亦监制了《金鸡》、《金鸡2》、《见鬼II》等。

  【作品】

  1991年 双城故事

  1993年 风尘三侠

  1993年 新难兄难弟

  1994年 金枝玉叶

  1996年 麻麻帆帆

  1996年 金枝玉叶II

  1997年 甜蜜蜜

  1999年 The Love Letter

  2000年 十二夜 (监制)

  2001年 晚娘 (监制)

  2001年 春逝 (监制)

  2002年 三更 之回家

  2002年 见鬼 (监制)

  2002年 金鸡 (监制)

  2003年 金鸡2 (监制)

  2004年 见鬼II (监制)

  2005年 如果·爱

  2007年 门徒 (监制)

  2007年 投名状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