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泽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杜汶泽

姓名:杜汶泽

英文:Chapman To

性别:男

国籍:中国(香港)

职业:演员

生日:1972-06-08

星座:双子座

血型:A型

身高:167 CM

所属公司: 东亚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简介:

  杜汶泽(To, Man Zaak Chapman,1972年6月8日-),原名吴卓彰(Edward Ng),香港演员曾担任商业电台节目主持人,以搞笑出名,现为红馆艺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旗下艺人。

  星路历程

  杜汶泽于1994年被亚洲电视的监制发掘,开始踏足幕前。他曾参演多部电视剧,其中以1999年的《我和僵尸有个约会》最为人津津乐道。近年他积极尝试多方面发展,除演出多部电影外,更成为最受年青人欢迎的电台节目主持之一。他亦先后凭《无间道》及《无间道II》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最佳男配角。 近年,他更与彭浩翔导演组成“不是兄弟”,《伊莎贝拉》更成为其头炮作品。《伊莎贝拉》是杜汶泽第一套担纲男主角及监制的电影,并同时荣获第五十六届柏林电影节最佳电影音乐银熊奖、及获选为第四十届香港电影节开幕电影之一。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