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小豪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钱小豪

姓名:钱小豪

英文:Chen, Hsiao-Hou

性别:男

国籍:中国(香港)

职业:演员 导演

出生地:广东

生日:1963-01-26

星座:水瓶座

身高:176 CM

  简介:

  香港著名武打演员,原名钱嘉华。

  14岁时,钱小豪因在功夫擂台比赛中获铜牌,被电影公司相中。进而加入邵氏电影公司训练班,不久被名导演张彻罗致为旗下演员。

  钱小豪经历过两段婚姻,前妻为郭秀云,现任妻子为丘倩鸣,两人于2001年完婚。

  星路历程

  自1970年代末起,钱小豪先后为邵氏电影公司及嘉禾电影公司演出超过50部影片,其中以武打动作片最深入人心,他在1980年代开始走红。第一部担任男主角的影片为《雪山飞狐》。

  随着动作片的衰落,钱小豪亦逐渐转型,开始尝试演出其他风格的角色。他曾演出过不少恐怖片、警匪片,比较著名的有和林正英、许冠英合作主演的“僵尸”系列。

  2002年后,钱小豪曾淡出幕前,转而从事导演工作。近年他再次复出,参与幕前演出。

  同时,钱小豪曾为亚洲电视及无线电视出演电视剧,其中以古装武侠剧居多。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