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静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伊能静

姓名:伊能静

英文:Annie

昵称:安妮

性别:女

国籍:中国(台湾)

职业:演员 歌手

出生地:中国台湾台北

生日:1969-03-04

星座:双鱼座

血型:AB型

身高:161CM

体重:46KG

毕业院校:日本关东女子高校

所属公司: 华谊兄弟传媒集团  

出道时间:1987年2月

  简介:

  伊能静在台北出生,当时取名吴静怡,生父是山东济南人。后来父母离异,因为母亲改嫁给一个日本人的关系而改名伊能静江。伊能妈妈希望她能说流利的英语,所以安排她在香港读小学,后随妈妈去了日本,中学时期就读位于日本东京都新宿区四谷东京中华学校,日本关东女子高校毕业后便进入了演艺圈。

  个人喜好

  喜欢的运动/健身方式:游泳
  喜欢的季节:冬季
  喜欢的颜色:黑、墨绿色、白
  喜欢的电影:《钢琴师和他的情人》
  喜欢的歌手:张学友,王菲,麦当娜
  喜欢的宠物/动物:狗和猫
  爱好/嗜好:游泳、看书、写作
  喜欢的食品:巧克力花生
  最大优点:用功
  最大缺点:太直
  生气方式:不说话
  擅长外语:日,英
  特殊专长:写作
  最讨厌的事:被骗、被冤枉
  最尴尬的事:走路跌跤
  最得意的事:出小说集
  最常做的家事:扫地
  最尊敬的人:侯孝贤
  最感谢的人:朱天文

  星路历程

  伊能静17岁时从日本返台、并成为刘文正的“飞鹰制作”公司旗下歌手。伊能静与裘海正和方文琳组成演唱团体“飞鹰三伊能静姝”并发行音乐专辑。当时的伊能静因为她的日本背景以及外型而非常受到欢迎。伊能静在飞鹰三姝解散后持续参加电影、电视和舞台剧演出,并积极从事写作。

  1991年,她来香港宣传她的第一张粤语+国语大碟《悲伤的Juliet》。她出席所有香港的宣传活动,如TVB、港台做DJ、《新地新地带》、《周末任你点》、《妇女新姿》,各大杂志访问。

  伊能静主打《落入凡间的精灵》和《悲伤的Juliet》,她包办全碟歌词。她在香港推出了她的著作《落入凡间的精灵》和《Annie少女服装手册》。

  1993年,她在华纳唱片推出第二集粤语大碟《恋爱》, 在无声无色中推出。因唱片公司说她在公主式的形象,香港人不会接受,强迫伊能静转形,所以此大碟没有她独特的风格,无论包装和歌曲都不突出,主打歌是《电话中拥抱你》。大碟中的歌曲大多改编其国语大碟《游戏》内的歌,只有一首全新歌《孤单约会》。

  伊能静在2000年2月14日与认识14年的台湾歌手庾澄庆(哈林)结婚,并与2002年3月16日于美国产下一子。

  2008年伊能静被记者在搜狐娱乐拍到和演员黄维德牵手照,最终,两人9年的婚姻还是走到了尽头,在同一天,两人分别发表声明宣布已经离婚。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