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谦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刘谦

姓名:刘谦

英文:LOUIS LIU

性别:男

国籍:中国(台湾)

职业:其它

出生地:台湾高雄

生日:1976-06-25

星座:巨蟹座

血型:O型

身高:173CM

毕业院校:东吴大学日本语文学系毕业

  简介:

  刘谦,荣获无数国际奖项肯定的魔术表演者。表演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并多次受邀至国际性魔术大会担任嘉宾演出。其前卫的风格及惊人的创意,俱获海内外同行之赞赏。是在全世界的同业间,最具知名度的台湾魔术师。

  个人喜好

  爱好/嗜好:魔术,电影,音乐,推理,咬笔,咬手指

  星路历程

  7岁那年,他便在台北百货公司的魔术专柜前留连往返,对奇幻魔术深深着迷。于是,他用零花钱买下了第一个魔术道具——“空中来钱”。 此后,他一放学就往这里跑,店员都被他弄烦了,问“你到底要干吗”,他说“我想学”。于是店员开始教刘谦一些小魔术,最后干脆把他拉到柜台里作活广告:“看嘛,小孩子都会玩你们也能学会啦。”当时的刘谦还不知道,魔术正在一点点改变他的人生轨迹。

  这个少年开始在课堂上偷偷练习“空中来钱”的魔术。有一次上课练习时,一不小心硬币滚落到了讲台下,气愤的老师当场没收了他口袋里的全部硬币。男孩羞红着脸,站起身来说了一句:“老师,我要成为一个魔术师!”

  小男孩的话遭到了全班同学的哄堂大笑。委屈的男孩回到家,向父亲诉说:“爸爸,我的梦想是成为魔术大师,可他们却嘲笑我……”他的话还没有说完,气急败坏的父亲朝他大叫:“你疯了啊!”他遭到了父母的破口大骂,同学的冷落,邻居的嘲笑。

  12岁那年,因为天天到魔术专柜报到,他与一个负责魔术道具专柜的大男孩汤文龙成为好朋友。一天,汤文龙鼓励他去参加儿童魔术大赛,并陪他一起编排节目。最终他脱颖而出,获得了由魔术国际大师大卫·科波菲尔颁发的比赛大奖。在颁一等奖时,魔术大师大卫•科波菲尔用很不流利的中文喊出了他的名字。父母惊讶地张大了嘴:“看来,我们得尊重孩子的梦想了,并帮助他去实现。” 刘谦说这个冠军对他意义非常大,因为第一次体会到努力做一件事情就会有回报,而且是得到了自己的偶像大卫•科波菲尔的肯定。如果没有得这个奖,他日后可能不会如此坚持地练魔术。刘谦还笑言,妈妈拿走了他5万块新台币(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的奖金,“但到现在还没还”。

  随后,他获得了10多次国际性大奖。有人称这个“魔法无边”的年轻人为现实版哈利·波特。他就是年轻魔术大师刘谦。

  刘谦,唯一曾受邀至拉斯维加斯及好莱坞魔术城堡演出的中国台湾魔术师,也是台湾获得过最多国际奖项肯定的魔术师。表演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并多次受邀至国际性魔术大会担任嘉宾演出。其前卫的风格及惊人的创意,俱获海内外同行之赞赏。是在全世界的同业间,最具知名度的台湾魔术师。

  非凡的国际观及不断的自我充实是他的独特之处,为了充实专业领域及格局,同时还涉猎音乐,舞台美术,剧场,工业设计,电视,广告,摄影等等的艺术相关知识。在业界有“魔术活字典”的称号。 目前在台湾地区、日本及欧美各地活跃当中。并多次受邀至世界各地的国际性魔术师大会担任演出嘉宾及专题讲座的讲师。

  许多人一定认为,如此喜爱魔术的刘谦,成为职业魔术师是理所当然的事,但刘谦说这其实是不得已的事。在老一辈的观念里,玩魔术是旁门左道,不是一个正当的行业,还有可能养不活自己。因此刘谦对自己的期待是成为一个“帅气的上班族”,白天上班,回到家玩玩魔术,高兴就表演一下,不高兴就不表演。但东吴大学日语系毕业后,刘谦却在找工作时处处碰壁。他最初想进知名日资企业,结果应试时被刷,然后退而求其次想当个翻译,又被拒,其间还遇到过诈骗集团。无奈之下,刘谦跟家里商量,自己去靠表演魔术挣钱。刘谦的父母一向很开明,比如一直不干涉他玩魔术,但这时也不禁担心起来。父母问他有没有长远计划,他说没有,问他有没有信心,他也说没有。 最后商量决定,刘谦用半年时间闯荡试试。刘谦说:“我真的就因为喜欢,才自己慢慢摸索慢慢练习的。其实我的手很笨,有时候为了练好一个动作,重复几千遍都不算多。” 刘谦说,因为自己是高度近视,所以表演的时候一定会戴上那副“哈利•波特”型眼镜,“一旦摘下来,我就成了刘谦,一个平凡的年轻人,一个渴望远离魔术的人。” 在这半年卖艺生涯里,刘谦坦言,每一次上街头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意外状况,这种心理压力甚至足以逼疯一个传统的舞台魔术师。这半年中,谋生之余,刘谦参加了一些国际赛事,拿到一些奖项,被一些国外的经纪人注意到了。

  半年后一档电视节目正好找上门来。 这档魔术节目叫《魔星高照》,刘谦要做的就是走上街头给普通民众变魔术。这种魔术叫“近景魔术”或“近身魔术”,魔术师与观众之间面对面、肩并肩的表演,突破了舞台与观众的距离,也没有灯光、道具的掩饰,全靠魔术师手上真功夫。 在这个节目播出的3年中,刘谦给各个阶层的人都表演过魔术,无论警察、流氓还是农民,同时要应对各种反应。比如有一次给农民表演,结果被人家泼粪,因为他们打扰了农民耕作。但有时候,他又体验到其中的乐趣。比如有一次他们拍摄组假装到一个水果摊买苹果,结果切开苹果从里面变出一张纸条,上书“恭喜你中大奖,索尼17英寸彩电,请跟店家索取”。当时店主就慌了,打电话给水果批发商问怎么回事。还有一次,他和广州一位魔术师一起戏弄一个店家,说牙膏可以吃。他们的做法是把牙膏管挤空,灌上巧克力酱,但表演时搭档的道具拿错了,里面仍是牙膏,结果一口全部吞下去。 在这三年里,刘谦学会了跟不同的人交流,锻炼了应对各种状况的临场反应能力,同时更知道如何在电视媒体上,将魔术编排得吸引人,更商业化,大众化。 刘谦一夜成名后,不少人开始对魔术感兴趣,并觉得这是一个有意思的行业。但刘谦坦承,这个行业的人要快乐很难。比如说小时候,大家看到汽车跑、看到电视机有图像,就会觉得很新奇,但是慢慢长大了解一切后,这种乐趣就没有了。老百姓需要魔术,其实是对奇迹的渴望。魔术师的工作就是把大家的心情带回从前,让观众对眼前发生的事充满新奇感。但最感受不到这种快乐的就是魔术师本人。

  刘谦在央视春晚表演的魔术如此成功,观众一般认为有两点,第一就是不再靠兔子、扑克牌这些老把戏,而是用身边的小物件表演。刘谦说,靠华丽道具、昂贵布景的魔术时代已经慢慢过去。其次,观众觉得刘谦很有个人魅力,帅气、幽默,对此他解释,以前大家认为魔术师就是要手快,其实除此之外还需要各方面的涵养,“你技术再好,如果大家一看就讨厌,根本没有活下去的空间”。

  刘谦表示,自己能登上春晚舞台,是因为春晚节目组看了2008年8月刘谦做客凤凰台接受鲁豫采访的内容后,才主动联系他的。当时导演组给他时限是6分半钟,结果正式演出时,他超出整整两分钟。 对于春晚的表演,刘谦自认为不完美,在网络上,也有不少观众发帖,指出他的穿帮镜头。关于穿帮,对于一个魔术师来说其实是司空见惯之事,对此,刘谦也并不讳疾忌医,早在去年在接受鲁豫采访的时候,他就坦然透露自己曾经有过失手的表演:“我在日本名古屋的一个剧场连续表演三场。我记得表演最后一幕是我手上喷出一堆火焰,喷很高。之前都没有问题,可能当时日本空气太潮湿,以至于东西燃烧不完全。那天喷上去之后,它掉下来还是燃烧的火。我只好把那团火拿在手上,当时疼死我了。但我还要装成帅气的模样。到了后台就开始冰敷,随后,水泡也起来了。”

  有些网友宣称“破解”了刘谦的魔术,刘谦颇不认同这种行为;刘谦又说,这些“破解”都不正确。刘谦认为,“挖空心思破解魔术”是魔术观众的“不正常的欣赏习惯”,而且这种习惯“很累人”;他认为,魔术观众应该像看电影一样的欣赏魔术师的表演,而不是研究破解魔术。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