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翔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陈翔

  中文名: 陈翔

  外文名: Sean

  别 名 :老大、翔哥、二二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星 座 :射手座

  血 型 :B型

  身 高 :176cm

  体 重 :62kg

  出生地 :中国甘肃天水

  出生日期: 1989年12月13日

  职 业 :歌手、演员

  毕业院校: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经纪公司:天娱传媒

  代表作品: 专辑《初告白》《漂》《破茧而声》;电影《热血男人帮》;电视剧《落跑甜心》等

  偶 像:周杰伦

  现居住地: 北京

  生 肖: 蛇

[早年经历]

  陈翔的父母都是普普通通的工人。陈翔小时候常去看文艺节目,看完回家后,就拿着手电筒当话筒,为家人表演起来。在这期间陈翔学会了葫芦丝、竖笛、二胡等乐器的演奏。初中的时候,陈翔还只是爱唱歌的小男孩,看着同学学吉他很帅很好听,想学吉他,不过,爸爸妈妈并不支持。陈翔高二才开始学习音乐,一个人跑到西安参加2007年的快乐男声,却因为年龄不够而无法报名。

  高三,陈翔考上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原川音绵阳分校区)。进入大学后,陈翔利用业余时间在酒吧驻唱。

[演艺经历]

  2010年,陈翔参加湖南卫视《快乐男声》的比赛,在全国总决赛5进4终极PK时不敌武艺,最终止步快男5强,成为第5名。

  2011年10月,陈翔推出首张全原创唱片《初告白》,并在北京举行首唱会。11月,做客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年底,陈翔获得2011年度中国内地男歌手销量冠军。

  2012年3月,陈翔前往韩国拍摄《秘密天使》,该剧获得第四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金鹏奖最佳网络剧奖。6月,出演都市电视剧《裸爱》。6月20日,陈翔出演的青春校园微电影《脆皮情书》上线。7月,出演的微电影《暴走》上映。8月,陈翔出演青春爱情微电影《校园甜心派》。12月,主演的微电影《爱情规划局》上线。

  2013年2月1日,陈翔的首本个人图文传记《梦翔家》出版。2月17日,主演的《落跑甜心》播出。3月,陈翔与唐人合作《步步惊心》续集《步步惊情》。6月,与韩雪合作年代大戏《淑女之家》。9月,陈翔出演《新神雕侠侣》,饰演“陆展元”一角。10月,与黄秋生、戴立忍、英达合作了电影《热血男人帮》。另外,陈翔首次担任唱片制作人,制作了个人第二张唱片《漂》,并因此获得发行商“星外星”2013年度中国内地流行唱片销量冠军。

  2014年4月22日,陈翔参演的电视剧《步步惊情》播出 。8月,出演古装大戏《美人制造》,扮演大唐第一美男“武敏之”一角。10月18日,陈翔《破茧而声》个人品牌演唱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圆满举办,此后发行了第三张唱片《破茧而声》。

  2015年1月29日,陈翔主演的电影《热血男人帮》在中国大陆上映。2月,出演的穿越偶像周播剧《相爱穿梭千年》在湖南卫视播出,陈翔饰演“王莽”一角。4月,出演青春偶像励志剧《旋风少女》,饰演“方廷皓”一角。

  2016年1月,陈翔出演电视剧《寻找爱的冒险》,饰演白氏集团接班人“白宙”一角。7月20日,主演的电视剧《旋风少女2》在湖南卫视周播剧场开播,陈翔继续饰演“方廷皓”一角。9月10日,第四张唱片《旋风》专辑正式预购。

[个人生活]

  2015年9月2日,陈翔和毛晓彤同居一事被曝光后,两人在微博上公开互动,承认恋情。陈翔和毛晓彤相识于2013年拍摄的电视剧《淑女之家》,随后渐生情愫,走到了一起。两人曾在综艺节目上公开牵手,并因《新神雕侠侣》再次合作。

[主要作品]

  参演电影:

  热血男人帮 2015-01-29  饰演:赵群 导演:查慕春 主演:黄秋生, 戴立忍, 英达

  爱情规划局 2012-12-07  饰演:林宇轩 导演:王小帅 主演:颖儿

  校园甜心派 2012-08-17  饰演:单寒飞 导演:王明台 主演:郑靓歆, 柴格

  暴走一班 2012-07-20  饰演:林亦诚 导演:陈奕甫, 周楠 主演:王栎鑫, 刘忻, 徐唯

  脆皮情书 2012-05-31  饰演:李乐 导演:苏哲贤 主演:陆翊

  我们约会吧2011-02-13  饰演:张新然 导演:周楠 主演:丹尼斯·吴, 李菲儿, 吴辰君

  参演电视剧:

  我不是特工2017  饰演:薛云烬 导演:龚朝晖 主演:苏青, 张光北

  旋风少女第二季2016-07-20  饰演:方廷皓 导演:成志超 主演:池昌旭, 安悦溪, 吴磊, 谭松韵

  寻找爱的冒险2016-01-20  饰演:白宙 导演:蒋家骏 主演:蒋劲夫, 程砚秋, 唐禹哲

  奇星记之鲜衣怒马少年时2016  饰演:白泽 导演:黄祖权 主演:吴磊, 郝邵文, 张予曦

  旋风少女2015-07-07  饰演:方廷皓 导演:成志超 主演:杨洋, 胡冰卿, 白敬亭, 赵圆瑗

  相爱穿梭千年2015-02-15  饰演:王莽 导演:张荣佑 主演:井柏然, 郑爽, 周雨彤, 谢依霖

  神雕侠侣2014-12-03  饰演:陆展元 导演:李慧珠, 邓伟恩, 李达超 主演:陈妍希, 陈晓, 张馨予

  美人制造2014-09-07  饰演:武敏之 导演:李慧珠 主演:邓莎, 毛林林, 金世佳

  淑女之家2014-05-07  饰演:韩文亮 导演:林清振 主演:韩雪, 刘恩佑, 徐百卉

  步步惊情2014-04-22  饰演:黄棣 导演:李国立, 林玉芬, 梁胜权 主演:刘诗诗, 吴奇隆, 孙艺洲

  裸爱2014-00-00  饰演:刘珂 导演:张林子 主演:张柏芝, 黄维德, 张馨予

  我的极品是前任2013-05-09  饰演:某男纸 导演:方放 主演:于莎莎

  英雄2013-04-23  饰演:展如 导演:赖建国 主演:郑嘉颖, 谢天华, 朱孝天

  落跑甜心2013-02-17  饰演:单寒飞 导演:王明台 主演:郑靓歆, 柴格, 姜潮

  秘密天使2012-03-21  饰演:韩时英 导演:赵云 主演:金素恩, 张佑赫, 千明勋

  夏日甜心2011-09-08  饰演:阿飞 导演:金卓 主演:刘美含

  MV作品:

  年份  歌曲名称  所属专辑  简介

  2011  《棵棵树》  单曲  陈翔为其代言的“棵棵树”少年装创作的同名主题歌

  2011  《梦想》  单曲  蒙牛酸酸乳巨星梦想学院主题曲

  2011  《告白》  《初告白》  首张创作专辑《初告白》首波主打歌

  2011  《藏》  《初告白》  首张创作专辑《初告白》第二波主打歌

  2012  《看电影 看世界》  单曲  潇湘电影频道主题歌

  2012  《问妈妈好吗》  《漂》  第二张专辑《漂》首波主打歌

  2013  《没了你,我把哭当成了笑》  《漂》  第二张专辑《漂》中歌曲

  2013  《搜》  《漂》  第二张专辑《漂》第二波主打歌

  2014 《我们到底还能相信什么》 《破茧而声》 第三张专辑《破茧而声》首波主打歌

  2014 《加冕为王》 《破茧而声》 第三张专辑《破茧而声》第二波主打歌

  2014 《同行》 《破茧而声》 《破茧而声》演唱会主题曲

  2015 《我们都没有错》 《破茧而声 第三张专辑《破茧而声》中歌曲

  音乐作品:

  热门歌曲

  01. 承诺

  02. 烟火

  03. 告白

  04. 没了你,我把哭当成了笑

  05. 藏

  06. 问妈妈好吗

  07. 搜

  08. 梦想

  09. 如果遇见你

  10. 真心话(因为有你)

  11. 舞动奇迹

  12. 指环

  专辑

  旋风  2016

  破茧而声  2014

  漂  2013

  初告白 (爱降落 新年限定版)  2012

  初告白  2011

  单曲

  歌曲名称(歌曲说明) 发行时间

  谱写你们的阳光 (陈翔原创(2010年快乐男声成都唱区演唱))

  变味 (陈翔原创(未发行))

  烟火 (收录于2010年快乐男声合辑《我的舞台》) 2010-09-08

  棵棵树 (为代言品牌“Coctree棵棵树”创作并演唱的品牌歌) 2011-07-12

  梦想 (蒙牛酸酸乳巨星梦想学院三强单曲) 2011-08-16

  如果遇见你 (陈翔原创(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演唱)) 2011-12-31

  十八季 (湖南卫视2012年成人礼主题曲(&杨洋)) 2012-03-28

  看电影 看世界 (潇湘电影频道7周年台庆主题歌)

  英雄叹 (电视剧《英雄》主题曲)

  洄游 (电视剧《淑女之家》片头曲)

  演唱会记录:

  举办时间 演唱会名称 总场次

  2012年12月8日 Vee Live“问妈妈好吗”北京演唱会 1

  2014年10月18日 2014 Sean陈翔破茧而声演唱会 1

  2014年5月31日 LOVE·自然·KISS”环保时尚音乐会 3

  出版图书:

  出版时间  书名  出版社

  2010-08-01  ZERO 距离  湖南少儿出版社

  2010-12-01  倾城之恋·陈翔光纪写真  湖南少儿出版社

  2013-02-01  梦翔家  化学工业出版社

[获奖记录]

  音乐类:

  ▪ 2015-04 第15届 音乐风云榜“最受欢迎EP” 《破茧而声》 (获奖)

  ▪ 2014-05 酷狗音乐盛典“年度最佳EP” 《漂》 (获奖)

  ▪ 2014-04 MusicRadio音乐之声top排行榜“校园最受欢迎人气奖” (获奖)

  ▪ 2014-01 星外星2013年度唱片销量总冠军 《漂》 (获奖)

  ▪ 2013-05 2012Wradio流行音乐排行榜·Music365年度榜样“最高人气歌手” (获奖)

  ▪ 2013-02 岷江音乐排行榜2012年度“内地十大金曲” 《问妈妈好吗》 (获奖)

  ▪ 2013-02 流行音乐风向榜2012年度十大金曲 《如果遇见你》 (获奖)

  ▪ 2013-02 岷江音乐排行榜2012年度“十大人气歌手” 《告白》 (获奖)

  ▪ 2013-02 乐排网“2012年度十大金曲” 《十八季》 (获奖)

  ▪ 2013-01 中国校园文艺榜中榜2012年度最受青少年喜爱的男歌手 (获奖)

  ▪ 2012-12 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2012年度光荣绽放十大新锐歌手 (获奖)

  ▪ 2012-04 第19届 东方风云榜东方新人奖 (获奖)

  ▪ 2012-04 第十届 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内地最受欢迎新人奖 (获奖)

  ▪ 2012-01 岷江音乐排行榜“十大人气歌手” (获奖)

  ▪ 2012-01 岷江音乐排行榜“内地十大金曲” 《告白》 (获奖)

  ▪ 2012-01 2011《亚马逊中国乐迷选择奖》“最佳年度黑马唱片奖” 《初告白》 (获奖)

  ▪ 2012-01 岷江音乐排行榜“内地最佳新人” (获奖)

  ▪ 2012-01 第19届 2011年度北京流行音乐颁奖典礼(中歌榜)“最受欢迎男新人” (获奖)

  ▪ 2012-01 第一届 豆瓣网阿比鹿音乐奖“年度新人” (获奖)

  ▪ 2012-01 第19届 2011年度北京流行音乐颁奖典礼(中歌榜)“年度金曲” 《告白》 (获奖)

  ▪ 2012-01 腾讯QQ音乐“2011年度最佳新人” (获奖)

  ▪ 2011-11 台湾G-music华语新歌排行榜冠军 《告白》 (获奖)

  ▪ 2011-11 第八届 CNTV劲歌王金曲金榜“最佳新人奖” (获奖)

  ▪ 2011-11 第四届 音乐风云榜新人盛典“年度新人大奖” (获奖)

  ▪ 2011-11 第四届 音乐风云榜新人盛典“最佳唱作新人奖” (获奖)

  ▪ 2011-11 第八届 CNTV劲歌王金曲金榜“网络人气歌手” (获奖)

  影视类:

  ▪ 2013-05 第四届 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金鹏奖“最佳网络剧奖” 《秘密天使》 (获奖)

  社会类:

  ▪ 2012-12 2012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爱心大使 (获奖)

  ▪ 2010-12 青春娱乐网2010年度青春励志人物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