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兰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阿兰

姓名:阿兰

英文:Alan

昵称:阿兰-达瓦卓玛

性别:女

国籍:中国(内地)

职业:歌手

生日:1987-07-25

星座:狮子座

毕业院校:解放军艺术学院声乐系

所属公司: 艾回唱片公司

  简介:

  阿兰-达瓦卓玛,中国内地女歌手。

  求学经历 

  毕业学校:康定回民小学(1992-1997)、四川音乐学院附属中学(1997-2003)、解放军艺术学院声乐系(2003-2007)

  星路历程

  【经历】

  【中国成长】

  阿兰·达瓦卓玛1987年7月25日出生,原籍丹巴(美人谷),在四川省康定长大。父亲是四川省的公务员,母亲原来是歌手。

  阿兰8岁时开始学习二胡和歌唱。9岁时曾中央电视台的电视剧《太阳女神》中演出主要角色,并借此入学位于成都的四川音乐学院附属中学,接受了二胡的专门训练。16岁时被北京的解放军中国艺术学院声乐科录取,并拜李双江为师。2007年7月以优异成绩毕业。

  2005年时由星文唱片公司以阿兰的名义发行了专辑《声声醉如兰》。2006年在第9届上海亚洲音乐节获银奖。同年春阿兰·达瓦卓玛被AVEX看中。

  【日本发展】

  一开始,阿兰将赴日本发展事业的决定告诉父母时,他们并不同意。反对的理由是,歌手的职业并不稳定,他们希望阿兰能留在军中工作。不过父母终于渐渐的理解了阿兰的想法,现在阿兰还称他们是世界上最理解阿兰的人。

  AVEX决定由经验丰富的菊池一仁担任阿兰的制作人。菊池同时也是滨崎步、幸田来未、Every Little Thing等知名日本艺人的制作人。

  2007年11月21日阿兰的第一首单曲《明日赞歌》(明日への讃歌)在日本首次亮相。

  2008年3月5日发表第二张单曲《ひとつ》。

  2008年5月四川大地震时期,发行特别单曲《爱就是手》(幸せの钟),并向红十字会捐款,帮助自己家乡的受难者。另外出演日本心系四川的慈善演唱会活动。当月在戛纳电影节上演出。

  2008年6月8日 “NHK Save the Future 演唱会”与坂本龙一合作,压轴演唱“懐かしい未来~longing future~”。

  2008年7月2日以5个月连续“创造地球的五大元素”为题,发表第三张单曲,初章为“地”之单曲,《懐かしい未来 〜longing future〜》。

  2008年8月13日发表第四张单曲,“创造地球的五大元素”第二章“空”之单曲,《空呗》。

  2008年9月10日发表第五张单曲,“创造地球的五大元素”第三章“风”之单曲,《风の手纸》。

  2008年10月15日发行第六张单曲,“创造地球的五大元素”第四章“火”之单曲,《RED CLIFF 〜心・戦〜》,此张单曲为吴宇森执导以三国历史为题材的电影,制片预算8千万美元的电影《赤壁》的中文版及日文版主题曲,中文版名“心·战~RED CLIFF~”,日文版名“RED CLIFF 〜心・戦〜”。其电影上映日为2008年7月10日(中国、香港、台湾、韩国),日版上映日则为2008年11月1日。

  2008年11月12日发表第七张单曲,“创造地球的五大元素”最终章“水”之单曲,《恵みの雨》。

  2009年1月15日《赤壁》下集,《赤壁-决战天下》,演唱其中文版及日文版主题曲,“赤壁 〜大江东去〜”。中国上映日为2009年1月23日。日版预定上映日为2009年4月10日,日文版主题曲名为“久远の河”,“久远の河”为第九张单曲,同为日版电影上映日一样预定。

  5月连续“创造地球的五大元素”

  7月 - 地 “懐かしい未来 〜longing future〜”

  8月 - 空 “空呗”

  9月 - 风 “风の手纸”

  10月 - 火 “RED CLIFF 〜心・戦〜”

  11月 - 水 “恵みの雨”

  2009年2月4日发表第八张单曲《群青の谷》。

  2009年4月8日发表第九张单曲《久远の河》。

  【愿望】

  阿兰演唱的歌曲多以爱与和平为主题。阿兰的愿望是世界和平,并希望自己的歌能为亚洲诸国架起一座幸福的桥梁。

  【 唱片】

  【日语唱片】

  【单曲】

  序号 单曲名称 译 名 发售日期 Oricon累计销量 最高排名 在榜时间

  1st 明日への讃歌 献给明日的赞歌 2007年11月21日 4,729枚 69位 6周

  2nd ひとつ 唯一 2008年3月5日 1,486枚 100位 2周

  3rd 懐かしい未来 ~longing future~ 眷顾未来 ~憧憬明日~ 2008年7月2日 10,267枚 19位 6周

  4th 空唄 天际吟唱 2008年8月13日 4,537枚 34位 4周

  5th 風の手紙 风之寄语 2008年9月10日 3,914枚 34位 3周

  6th Red Cliff ~心·戰~ 赤壁 ~心·战~ 2008年10月15日 15,642枚 23位 10周

  7th 恵みの雨 恩惠之雨 2008年11月12日 5,422枚 30位 3周

  8th 群青の谷 青蓝的山谷 2009年2月4日 4,580枚 30位 3周

  9th 久遠の河 永恒之河 2009年4月8日 累积中 36,013枚 3位 累积中 9周

  10th 未公布 未公布 (发售延期) 等待上市中 位 周

  【专辑】

  序号 专辑名称 译 名 发售日期 Oricon累计销量 最高排名 在榜时间

  1st Voice of EARTH 地球之声 2009年3月4日 23,568枚 15位 12周

  

  【作品销售之“最”纪录】

  历史最高初动: 11,956枚

  累积最高销售: (累积中) 36,013枚

  浮动累积销量:(累积中) 24,057枚

  最长在榜时间: 12周

  日榜TOP50最长在榜时间:43天

  日榜最高排位: 第1位

  周榜最高排位: 第3位

  年榜最高排位: 第440位

  【配信曲】

  幸せの鐘(2008年5月20日),汶川大地震义援活动曲目

  Liberty (2009年1月5日),电视剧非婚同盟主题曲

  【参加作品】

  TOKYO PUDDING presents TOKYO SOUNDSCAPES / 東京プリン

  千年の虹 / 凛 - 友情演唱。收录于2007年12月5日发行的专辑“源氏物语”(源氏ノスタルジー)。

  夢はひそかに 收录于2009年1月28日发行专辑「ディズニー・トリビュート」(Disney Tribute)。

  【华语唱片】

  【星文旗下】

  声声醉如兰(2005年08月15日)

  翅膀(原唱:王心凌)

  遇见(原唱:孙燕姿)

  栀子花开(原唱:何炅)

  Gardenia in Blossom(栀子花开 英文版)(原唱:何炅)

  玻璃杯(原唱:曹慧娟&卢晓芸)

  童话(原唱:光良)

  醉清风(原唱:弦子

  你到底爱谁(原唱:刘嘉亮)

  宁夏(原唱:梁静茹)

  被风吹过的夏天(原唱:林俊杰&金莎)

  最浪漫的事(原唱:赵咏华)

  一辈子的孤单(原唱:刘若英)

  十年(原唱:陈奕迅)

  遇见阿兰 (2006年07月19日)

  与《声声醉如兰》内容大致相同,只是歌曲顺序不同,并增加一首新曲。 新曲为 忍不住眼泪(原唱:华少翌)

  【 Avex 旗下】

  【配信曲/限定单曲】

  爱就是手(2008年5月20日),汶川大地震义援活动曲目,《幸せの鐘》中文版

  加油!你有ME!(2008年10月29日)featuring 魏晨 (爱普生广告曲)

  赤壁 ~大江东去~(收录于2009年4月9日发行日文单曲《久远の河》)(电影《赤壁:决战天下》中文主题曲)

  【EP】

  心·战 ~RED CLIFF~(2008年6月20日)(主打歌心·战 ~RED CLIFF~为《赤壁》中文主题曲,其它三首分别翻唱了自己的日文歌曲ひとつ、桜モダン和東京未明)

  【演出】

  【电视剧】

  《太阳女神》(CCTV)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