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也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张也

姓名:张也

性别:女

国籍:中国(内地)

职业:歌手

出生地:湖南

生日:1968-05-28

星座:双子座

身高:154CM

  简介: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青年教师 1991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系,师从声乐导师金铁霖教授。1995年获声乐硕士学位。现为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系青年教师。

  荣誉成绩

  音乐类奖项

  颁奖礼: CCTV-MTV音乐盛典
  所获荣誉名称: 内地最受欢迎中国民歌
  获奖时间:1999年 (1届)
  获奖作品:走进新时代

  星路历程

  5岁登台演小常宝,5岁登台演压台的小常宝,从此开始了她的艺术生涯.

  1982年考入湖南省艺术学校学习戏曲。

  1991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系。

  1995年攻读完硕士研究生,现任声乐歌剧系教师。

  1986年参加中央电视台第二届青歌赛。

  1988年再次参加第三届青歌赛,获专业组民族唱法铜奖。

  1988年起,多次在全国各类音乐大赛中获奖。

  1990年在北京电视台举办的1980年 - 1990年优秀歌手演唱回顾展及1992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举办的观众投票活动中,均获“观众最喜欢的歌手”殊荣。

  1995年《万事如意》获“金唱片”奖;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第五届音乐电视大赛中她演唱的“走进新时代”获金奖、“最佳演唱奖”。此节目还获“中国电视金鹰奖”、“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奖。

  2002年作为专业评委参加青歌赛。

  2006年元月11、12日成功的举办了个人独唱音乐会,得到了广大观众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2006,2008年再度任评委。

  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领衔演唱。

  2008年凭借《走进新时代》被广东深圳授予改革开放三十年金曲荣誉勋章。

  2009年中央电视台出街联欢晚会演唱《祖国颂》

  社会影响作为唯一的中国歌唱家与著名歌唱家莎拉.布莱曼、意大利著名男高音马克.贝迪等合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成功的打造了“2006北京新年音乐会”。2006年元月11、12日成功的举办了个人独唱音乐会,得到了广大观众和专家的一致好评。张也的演唱,音色甜美,细腻动人,她的多张个人专辑唱片畅销国内国外。是当今歌坛独树一帜,颇有实力的女高音歌唱家。

  张也的演唱甜美细腻、功力深厚、韵味独特,被誉为“在当代中国歌坛独树一帜,深受海内外观众熟悉和喜爱的艺术家”。她演唱的《高天上流云》、《人间第一情》、《在欢腾的大地上》、《多情东江水》、《万事如意》、《走进新时代》广为流传久唱不衰。除常在中央电视台、文化部等举办的重大文艺演出活动中负担重任外,还曾代表国家出访英、法、德、瑞士、比利时、卢森堡、俄罗斯、日本及东南亚多国和港澳台地区。2007年随中国代表团赴日内瓦联合国万国宫演唱《浏阳河》和《吉祥颂》。出版的个人专辑磁带及唱盘有《中国民歌金曲》、《人间第一情》《中国民歌精英》《金嗓子 - 张也》、《张也演唱的民歌小调》、《甜甜的乡情》、《千娇百媚》、《祖国你好》、《吉祥颂》、《欢聚一堂》、《人间天堂》、《秋歌》、《万事如意》、《走进新时代》等。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