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琳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朱晓琳

姓名:朱晓琳

性别:女

国籍:中国(内地)

职业:歌手

出生地:江苏扬州

  简介:

  许多年前,一个美丽的童声把一曲《妈妈的吻》唱红了大江南北,打动了亿万听众的心。接着她又相继推出了《月儿弯弯照九洲》,《聪明的一休》,《那年我十七岁》,《梦江南》等脍炙人口的歌曲,红极一时,她的名字就是朱晓琳,而那年她才只有十五岁。

  星路历程

   80年代初期,正在读初中的朱晓琳随父母南下广州,签约广州太平洋影音公司,以这首歌一炮而红,成为当年广东流行歌坛的一面旗帜,与歌手程琳呈“南朱北程”之势,并称“二琳”。她演唱的《月儿弯弯照九州》、《梦江南》、《聪明的一休》等歌曲,一时被人们广为传唱。

  她在十六岁时获得了“江苏省十佳新闻人物”的称号,并在同年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评为“全国听众最喜爱的歌唱演员”,《妈妈的吻》也被中央电视台评为“青年最喜爱的歌”。

  1990年,朱晓琳离开歌坛,到上海复旦大学读外语。后来,迷恋设计的她一度成立了服装设计公司,但最终还是放弃了。

  1994年,北京音乐台聘朱晓琳为客座DJ,主持一档休闲娱乐节目。

  1995年前后,太平洋影音公司重新组合,音乐人陈小奇新任总经理。他签约十几名歌手,想重振太平洋。朱晓琳是其中之一,光头李进、廖百威也在其中。但后来因为公司运转不得力,朱晓琳再次淡出歌坛。这之后,朱晓琳只是在99出了一张新专辑——《思绪》。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