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筝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王筝

姓名:王筝

性别:女

国籍:中国(内地)

职业:歌手

出生地:陕西西安

血型:O型

身高:168CM

体重:50KG

  个人喜好

  喜爱的小说:村上春树的所有作品
  喜爱颜色:白、黑
  最爱水果:荔枝、芒果
  最爱饮料:矿泉水
  最爱动物:多种小胖狗
  最爱运动:网球、游泳
  最爱业余生活:旅行、烹饪

  星路历程

  5岁学习小提琴、大提琴,6岁登台演出,7岁进入西安市少年宫少年合唱团,12岁开学学习钢琴。

  14岁进入陕西省艺术师范学校声乐专业学习,17岁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声乐系本科,学习戏剧女高音。

  1997年,创作歌曲《相爱》被收录在韩红个人专辑中。

  1999年,组建“妙”乐队,担任主唱及键盘手,活跃于京城各大演出场所。

  2000年,参加香港作词及作曲家协会举办的两岸三地第十二届Cash创作大赛,以《爱是一种香》获得内地赛区冠军,在香港举行的总决赛中获得季军。

  2002年7月,加盟北京钛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为旗下签约歌手。

  2003年9月,发行个人首张创作专辑《春风》。

  2003年10月底——12月初,参加“顺爽先锋音乐行”全国12大城市高校巡演,其扎实的唱工,细腻的音乐表现力均得到听众的认可和歌迷的支持。

  2003年10月,参加济南电视台《音乐千千结》歌友会。

  2003年11月,参加南京电视台《绝对精彩》歌友会。

  2003年11月,参加湖南娱乐频道“超级男生”晚会,担任演唱嘉宾。

  2003年11月,参加四川卫视《综艺大世界》歌友会。

  2003年12月,参加武汉电视台《音乐百分百》歌友。

  2003年12月19日——23日,参加“爱在校园 搜狐有缘—岁末小柯动感校园音乐行”温州、宁波、杭州、南京、无锡五大城市巡回演出。

  2004年4月,歌曲《春风》在全国各大排行榜中连续蝉联8周冠军。

  2004年4月,荣获第十一界中国歌曲排行榜“未来主人翁”奖。

  2004年6月,最新单曲《千年》在中国歌曲排行榜勇夺亚军之席并直逼冠军宝座,同时在其他各地排行榜中成绩斐然。

  2004年7月,亚视举行“王筝歌友会” 。

  2004年8月,入选华语歌曲排行榜“最受欢迎新人奖”。

  2004年9月,参加山东8所高校巡演,深受好评。

  2004年10月,参加建外SOHO夏日狂欢节。

  2004年11月,参加CCTV-MTV超级盛典并担任表演嘉宾。

  2004年12月,参加中韩影视歌会。

  2004年12月,于“国际志愿者日”参加“博爱公益工程”的演唱会,并获得国务院扶贫办颁发的荣誉证书。

  2005年1月,王筝代表作《春风》获得第十二届中国歌曲排行榜“十五大金曲奖”。

  2005年2月,获选CCTV中国音乐电视“内地歌坛十大新人”。

  2005年3月,参加北京电视台《娱乐为人民》《梦想星空》等节目的录制 。

  2005年4月,最新单曲《爱你 mon cheri》获得中国歌曲总评榜冠军,在各地电台打榜成绩骄人。

  2005年4-6月,应邀参加MTV,新浪等主办的全国巡演活动。

  2006年4月,发行第二张个人创作专辑《我们都是好孩子》,取得耀眼成绩,同名歌曲《我们都是好孩子》获奖无数。

  2006年,北京流行音乐典礼专业奖,获年度最佳创作歌手、年度最佳专辑、年度最佳制作人、年度最佳作曲、年度最佳女歌手五项提名。

  2006年,北京流行音乐典礼专业奖,荣获“年度最佳创作歌手”。

  2008年11月,发行第三张个人创作专辑《没有人比我更爱你》。

  2009年3月,歌曲《没有人比我更爱你》入选第十六届东方风云榜金曲。

  2009年4月,第九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中荣获最佳女歌手 、最佳专辑 《没有人比我更爱你》 、内地最佳制作人奖三项大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