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菲菲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戴菲菲

姓名:戴菲菲

性别:女

国籍:中国(内地)

职业:其它

生日:1985-02-07

星座:水瓶座

血型:AB型

身高:175CM

体重:53KG

毕业院校:北京大学双学士学位

  简介:

  出生在江苏南京,7岁学习艺术体操,12岁来到广东艺术体操队,后随队获得第九届全国运动会冠军,在2001年北京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她与队友合作获得艺术体操两枚金牌!在成为世界冠军后,菲菲进入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成为一名北大学子。就是她的这些经历,使她成为深圳申办2011年大运会形象大使的最佳人选,并最终帮助深圳申办成功!在都灵大运会执委会上,戴菲菲典雅的气质,美丽的面庞,高挑的身材,流利的英文陈述,让这位中国的形象大使被外电称赞为中国茉莉花。 而与此同时在国内,“菲美人”的称号不胫而走,更有网友,把同样是体育出身的美女刘璇,郭晶晶拿来比较和菲菲,“璇美人”,“晶美人”,“菲美人”到底最漂亮,引起网上一场口水战。

  星路历程

  出生在南京的戴菲菲从小就受到周围亲戚朋友们的宠爱,但小姑娘却也同时生就了一副倔强的脾气,处处争强好胜,不轻易向别人低头。拜这一性格所赐,教戴菲菲艺术体操的启蒙教练最初对这个小女孩的印象居然是由一排牙印“刻”下的。

  戴家从小对女儿就有文艺栽培之心,从戴菲菲3岁开始,父亲就开始教她下象棋,他看出了女儿有这方面的天分,本有意让她往这方面发展,今后当一个职业棋手。除此之外,菲菲的父母像所有望女成凤的双亲那样,同时还给女儿报了小提琴、绘画、舞蹈等各种兴趣班。渐渐地,女儿在形体能力上的兴趣和优势凸现出来,但偏偏舞蹈老师嫌她体形太瘦,劝她去练体操,而教竞技体操的老师又嫌她个子太高,又把她撵到了艺术体操房。

  艺术体操的老师倒是很欣赏菲菲,因为该项目挑选苗子时最主要看的两大标准就是形体和长相,其中形体讲究高挑,而这两样戴菲菲的先天优势无疑十分明显,因此她最终被留了下来。那年,她已经7岁了。看着那些和自己同练的三四岁的“小同学”,菲菲隐约感觉到了自己在年龄上已占不到任何便宜了。

  果然,没练多久带她的教练就对这位“大龄学徒”伤起了脑筋:柔韧性怎么那么差?她甚至直截了当地问过她:“是不是从小骨头汤喝多了?韧带怎么硬得像牛筋一样?”一起训练的小队员中,别人都已练得很像样了,就算是一些晚来的孩子,韧带都松得像橡皮筋一样,想往哪儿掰都可以,再加上当时训练又特别苦,每天早晨5点无论天寒地冻还是赤日炎炎,都要准时起来跑步、练功,非常辛苦,戴菲菲渐渐对练艺术体操产生了畏惧感,她总是缩在队伍最后希望逃过教练的眼睛。

  有一次,那位启蒙教练让她趴在地上,上身后仰,然后她在她身后抓住她的两个胳膊使劲将其腰部往屁股上压。“当时我只感觉到一阵彻骨透心的剧痛,不是一般的疼,腰像要断了一样,很痛很痛!”戴菲菲回忆说。而对于那时脾气倔强的她来说,本能地产生了一种反抗的冲动,她以触电般的速度狠狠地朝教练手臂上咬了一口,那位教练当即愣了一愣,可能她也没想到这7岁的小娃娃居然敢这么反抗自己,等手上感到了痛楚才反应过来,赏了菲菲一个大嘴巴。小姑娘被打得又疼又怕,立刻在当场大哭大闹起来,引得整个训练馆里人人都把注意力集中到了她身上。

  那位教练二话不说,把哭闹在地菲菲拖进了办公室,一个人关了起来,一直等到她在里面不再出声了,才把她放出来。从此以后,戴菲菲学会了对教练员的服从,而争强好胜的性格也使得她在专业上更加努力,能力也慢慢受到了教练们的认可,一直发展到后来,教练每次表扬其他孩子,即使跟她毫无关系的,她都会因为没有表扬到自己而流眼泪,弄得大家很奇怪。

  到了十三四岁左右,戴菲菲已经是所在江苏队的一员了,而这时该队内部却出现了人事动荡,菲菲和她那一个班的队友们被一锅端地扫地出门。许多小队员都在那阵子哭成了泪人,对突发情况不知所措,而戴菲菲却在心里憋起了一股劲:不让我练我偏要练出个名堂来让你们后悔!那时正巧广东队过来招人,戴菲菲带领大家一同投靠了过去,从此在远离父母的异地他乡继续操持旧业。父母曾希望她放弃,但倔强的她却已认定了这条路。也许是受到打击后得到了成长,戴菲菲进了广东队后在艺术体操上突然练开了窍,还当上了队长,随后一路“青云直上”,先是率领广东队拿下了九运会的艺术体操金牌,此后又代表中国队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连夺棒操和绳操项目的两枚金牌。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