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吴越

姓名:吴越

英文:Yue Wu

性别:女

国籍:中国(内地)

职业:演员

生日:1976-05-23

星座:双子座

血型:B型

  简介:

  可谓出生书香门弟,其父吴颐人是上海著名老艺术家。北京青年演员,曾在《和平年代》、《口红》等电视剧中演出,2001年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女演员奖。

  荣誉成绩

  电视类奖项

  颁奖礼: 金鹰奖
  所获荣誉名称: 最佳女配角
  获奖时间:1997年 (15届)
  获奖作品:和平年代

  星路历程

  中学时代,吴越读寄宿学校,这里培养了她的独立性,老师除了功课其他管得很少,吴越称自己为“野孩子”。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进上戏表演系,上大学的第一天晚上她就特别兴奋:以前都是晚上9点半熄灯,大学可以玩到11点半。

   吴越说自己的成长从大学开始,真正独立生活。一星期回一次家,父母很相信她会自己保护自己。

   大学四年,吴越从来没拍过广告,没挣过相对比较容易的零用钱。第一个走出校园接的戏就在北京,第二个还是在北京,如此众多的机遇让吴越觉得北京人更会赏识自己。即使是40集的戏,她试了一下镜就定了。吴越无疑属于很顺的演员,从来没有像一般演员被导演挑来挑去。

   毕业以后,吴越分到上海人艺,也跑过龙套,她说自己受不了坐两个小时汽车到剧院排10分钟戏的工作,就辞职了。

   现在,父母在上海,她哪里有戏在哪儿,其他时间一般待在北京。每次回上海,自己很安静,而到北京,感觉是到了一块沸腾的地方,有生命力,有很多高兴的事情产生,还有热情的朋友。

   【演艺作品】

  话剧:

  《恋爱的犀牛》

   电视剧:

  1994年《大上海屋檐下》

  1995年《北京深秋的故事》饰陈晓风 导演:滕文骥 合作演员:陈宝国

  1996年《和平年代》饰 闻 璐 合作演员:张丰毅 尤勇 于小慧 陈锐

  1997年《口红》

  2001年《爱情滋味》饰古丽红

  2003年《书香门第》

  2003年《玫瑰花开》饰方 欣

  2004年《命运的承诺》饰于老师

  2004年《我非英雄》饰吕 影

  2004年《深度诱惑》饰董佳音

  2004年《刑警使命》饰郝 佳

  1998年《上海沧桑》饰沈鲠萍(青年)

  2005年《背后有人》饰孟修文

  2005年《中国式结婚》饰罗 嘉 合作演员:辛柏青

  2005年《守望爱情》饰林小苒

  2006年《大院子女》饰乔建新

  2006年《那时花开》饰柳月雯 导演:徐宗政 合作演员:蔡国庆

  2006年《美丽人生》 合作演员:李雪健

  2007年《生死十日》饰吴效谨 导演:郑晓龙 合作演员:何冰

  2007年《中国往事》(饰晚月)

  2008年《秘密图纸》饰刘梅、米雪芳

  电影:

  2000年《菊花茶》

  情景喜剧:

  2002年《炊事班的故事第二部》 小吴老师

  她还拍过电视剧《玫瑰花开》,《城市的星空》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