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珊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丛珊

姓名:丛珊

英文:Shan Cong

性别:女

国籍:中国(内地)

职业:演员

出生地:北京

生日:1962-05-19

星座:金牛座

血型:A型

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

  简介:

  1982年,著名导演谢晋拍摄影片《牧马人》 ,丛珊以她质朴的外表形象被选中饰演女主角李秀芝。电影《牧马人》的成功和丛珊的演技,让观众第一次认识了丛珊,记住了丛珊。

  求学经历 

  1980年,十八岁的丛珊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学习舞台表演。

  星路历程

  1980年,十八岁的丛珊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学习舞台表演。

  1982年,著名导演谢晋拍摄影片《牧马人》 ,丛珊以她质朴的外表形象被选中饰演女主角李秀芝。电影《牧马人》的上映给国人带来了极大的震撼,观影人数达到了1.2亿,国人也在一夜之间迷恋上了影片的女主角丛珊。1982年电影《牧马人》让丛珊家喻户晓这是丛珊第一次上银幕,也是这部电影,让观众第一次认识了丛珊,记住了丛珊。在《牧马人》里,丛珊以质朴、细腻,富有生活气息的表演,成功地塑造了李秀芝这一纯真、善良、可爱的农村妇女形象。由于导演和演员的密切配合,使该片获得了文化部1982年优秀故事片奖和1983年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奖。丛珊在82年金鸡奖最佳女主角竞争中获得提名。

  1983年,丛珊再次出现在谢晋导演的影片《秋瑾》中,这次,丛珊扮演秋瑾的贴身丫环,戏虽不多,但她却把清末大户人家奴婢的心理活动表现得恰到好处。丛珊拍的电影不多,但她所饰演的角色都十分成功,这与她对角色的研究,生活的体验分不开的。如她饰演的《良家妇女》中的女主人公余杏仙,透过她那双充满哀怨与希望的目光,将杏仙坎坷的生活经历,复杂的内心情感淋漓尽致的展现在观众眼前。该片导演黄建中称丛珊“拍戏前反复揣摩角色,进戏很快,确实把旧中国封建礼教对妇女的摧残准确地表现出来了。”该片获得了1986年第25届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主要奖等国际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