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澜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杨澜

姓名:杨澜

性别:女

国籍:中国(内地)

职业:主持人

出生地:北京

生日:1968-03-29

星座:白羊座

毕业院校:北京外国语大学

  简介:

  中国电视节目主持人及企业家。从1990年起曾与赵忠祥一同主持中国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节目。之后暂时放弃主持事业,赴美留学。现主持多档谈话节目,如采访类节目《杨澜访谈录》及女性类节目《天下女人》。   

  星路历程

  1986年至1990年就读于北京外国语大学。

  1990年,杨澜成为中国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节目女主持人。

  1994年,杨澜获得中国首届主持人“金话筒奖”。

  1996年5月,以全优的成绩获得硕士学位

  1996年夏,杨澜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曾数次获得普利策奖的制片人莫利斯·莫米德共同制作导演了《2000年那一班》两小时纪录片,在哥伦比亚电视网晚7点黄金档向全美播出,创下了亚洲主持人进入美国主流媒体的先河,获评论界好评。

  1997年4月,她应联合国副秘书长之邀,作为东亚惟一代表,出席了联合国世界媒体圆桌会议,当年11月又应邀出席联合国“1997世界电视论坛”。

  1997年1月,杨澜散文集《凭海临风》出版,销量超过50万册。

  1997年7月,杨澜被选为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校董,成为这所美国常春藤名校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董事。

  1997年7月,杨澜加盟凤凰卫视中文台,并于1998年1月推出访谈节目《杨澜工作室》。

  1999年10月离开凤凰卫视中文台,担任阳光文化影视公司(香港上市公司,代码0307,现改名为泰德阳光)董事局主席。

  2000年,杨澜女士创办了大中华区第一个以历史文化为主题的卫星频道—阳光卫视。阳光卫视在弘扬中国文化,加强传媒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获得显著成绩。2000年和2001年,阳光文化两次入选由世界权威财经杂志《福布斯》评选的全球最佳小型企业。

  2001年,杨澜女士应邀出任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形象大使;同年7月,在莫斯科国际奥委会会议上代表北京作申奥的文化主题陈述。

  2003年,阳光卫视70%股权转让,现和东方卫视、凤凰卫视、湖南卫视合作,主持《杨澜视线》、《杨澜访谈录》等节目。

  2005年,杨澜女士开始主持针对中国都市女性观众的大型谈话节目《天下女人》。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