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美毅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周美毅

  中文名: 周美毅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星 座: 双子座

  身 高: 167cm

  体 重: 44kg

  出生地 :山东省青岛市

  出生日期: 1986年6月6日

  职 业: 演员、舞者

  经纪公司: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

  代表作品:红楼梦、给你生命给我爱、刺青海娘、千金归来

  周美毅(原名周毅),1986年6月6日出生于山东省青岛市,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国家中级演员。2003年,17岁的周美毅便随广州芭蕾舞团的舞剧《梅兰芳》获得第3届全国舞剧观摩演出最佳剧目奖。2004年,周美毅出演的舞剧《梁山伯与祝英台》获得第4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铜奖。2007年,周美毅获得红楼梦中人选秀活动宝钗组全国十强,并因此出演了李少红版《红楼梦》。2010年,周美毅主演了都市剧《给你生命给我爱》。2013年,周美毅出演了励志剧《千金归来》。2015年,周美毅出演了年代剧《大道天行》。2016年,周美毅出演了古装宫廷传奇剧《锦绣未央》及都市剧《咱们相爱吧》。

[演艺经历]

  2003年,17岁的周美毅便成为了广州芭蕾舞团的一名芭蕾舞演员,而她出演的舞剧《梅兰芳》则获得了第3届全国舞剧观摩演出最佳剧目奖。

  2004年,周美毅出演了芭蕾舞剧《梁山伯与祝英台》,此剧则获得了第4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铜奖;同年,周美毅还参加了第12届美在花城广告新星大赛,,并获得了比赛的最佳表演奖。

  2006年,周美毅参加了首届南方小姐选美大赛,并最终凭借不俗的表现获得了比赛的十佳选手、最具亲善奖和最受传媒欢迎奖;同年,周美毅还参加了深圳广电集团电视剧频道举办的“我是女主角”选拔活动,周美毅也最终获得了活动的最受观众欢迎奖和最上镜奖,并成为了深圳电视台电视剧频道的形象代言人。

  2007年,周美毅开始担任深圳电视台《时尚装苑》等电视节目的主持人;随后,周美毅参加了红楼梦中人全球选秀活动,并最终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宝钗组全国十强的成绩;同年,周美毅还与众多艺人共同出演了个人的首部电视剧作品《真情人生》。

  2008年,在经过一系列的专业训练之后,周美毅顺理成章的出演了李少红版《红楼梦》,并在剧中饰演了金陵十二钗之一的李纨;同年,周美毅还在与宋春丽、于小慧、李成儒等艺人合作出演的都市家庭剧《穷妈妈富妈妈》中饰演了善良纯真的80后女孩钟克敏。

  2010年,周美毅与归亚蕾、蔡飞雨、马少骅共同出演了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的近代传奇剧《杨翠喜案》,并在剧中饰演了出身望族却命运多舛近代新女性四格格;随后,周美毅又在与马晓灿、林申、茹萍联袂主演的都市情感剧《给你生命给我爱》中饰演了命运坎坷却乐观坚强的女主角路桐;同年,周美毅还出演了个人的首部电影作品,她与陆思宇搭档主演了现代纯爱片《狠狠爱》,并在片中饰演了坚强敢爱的女主角小米。

  2011年,周美毅先是与林申、李沁、王时雨合作主演了民国悬疑片《落难神偷》,周美毅在片中饰演了妖娆多姿的旧上海女明星周梦雅;之后,周美毅又与蒋梦婕、许绍洋、秦子越联袂主演了民国言情剧《刺青海娘》,并在剧中饰演了对好姐妹有情有义的美丽女子蔡有君;同年,周美毅还与张嘉倪、李沁、林申等艺人共同出演了都市纯爱剧《花开半夏》。

  2012年,周美毅先是主演了根据真人事迹改编的公益温情电影《美丽心灵》,并在片中饰演了身残志坚的美丽女教师刘云;随后,周美毅又与俞潇春、于瑛楠、丁曼联袂主演了现代爱情片《离不了的婚》,周美毅在片中饰演了遭遇感情困扰的女主角余安安;同年,周美毅还与刘涛、黄觉、万妮恩合作出演了民国悬疑剧《迷局1927》,并在剧中饰演了妩媚性感却爱财如命的富家姨太太刘香菱;此外,周美毅还客串出演了现代家庭剧《我的左手右手》。

  2013年,周美毅先是与孙菂、丁军、周艳泓联袂主演了近代革命剧《代号麻雀》,并在剧中饰演了美艳绝伦且心机深沉的日本女间谍春花;之后,周美毅又与李柱贤、郑凯、米雪合作出演了都市商战剧《酒店世家》,周美毅在剧中饰演了为爱不求名分的痴情女子顾莉雅;同年,周美毅还在与赵文瑄、李沁、李易峰等众多艺人共同出演的现代励志剧《千金归来》中饰演了生性善良却迫于生计被人利用的多面女子赵真真[2] ;此外,周美毅还与严屹宽、李念、陈锦鸿合作主演了民国传奇剧《绞刑架下的春天》,并在剧中饰演了红颜薄命的美丽女子窦春宵;以及,与明道、李沁、胡兵共同出演了都市言情剧《如果我爱你》。

  2014年,周美毅与宋茜、蒋劲夫、杨洋合作出演了年代悬疑剧《茧镇奇缘》。2015年,周美毅与刘恩佑、吕一、何明翰等人联袂出演了抗战动作剧《大道天行》,周美毅在剧中饰演了拥有妙曼身姿和迷人的嗓音的上海滩名媛满优。

  2016年,周美毅与唐嫣、罗晋、吴建豪等人合作出演了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古装宫廷传奇剧《锦绣未央》,而她则在剧中饰演了阴险毒辣且诡计频出的腹黑美人春茗。同年,周美毅出演的电视剧《咱们相爱吧》于11月7日登陆湖南卫视金鹰剧场。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锦绣未央2016-11-11  饰演:春茗 导演:李慧珠 主演:唐嫣, 罗晋, 吴建豪

  咱们相爱吧2016-11-07  饰演:顾晓欧 导演:刘江 主演:张静初, 张歆艺

  茧镇奇缘2015  饰演:三太太 导演:李少红 主演:宋茜, 蒋劲夫, 杨洋

  大道天行2015  饰演:满优 导演:张东东 主演:刘恩佑, 吕一, 何明翰

  酒店世家2015  饰演:顾莉雅 导演:杨智谦 主演:李柱贤, 郑凯, 米雪

  如果我爱你2014-05-04  饰演:未知 导演:徐辅军 主演:明道, 李沁, 胡兵

  代号麻雀2014-02-25  饰演:春花 导演:王德功 主演:孙菂, 丁军, 周艳泓

  绞刑架下的春天2013-12-05  饰演:窦春宵 导演:范小天 主演:严屹宽, 李念, 陈锦鸿

  花开半夏2013-11-30  饰演:青年魏妈 导演:曾念平 主演:张嘉倪, 李沁, 林申

  千金归来2013-10-30  饰演:赵真真 导演:罗灿然 主演:赵文瑄, 李沁, 李易峰

  迷局19272013-07-12  饰演:刘香菱 导演:何澍培, 成志超 主演:刘涛, 黄觉, 万妮恩

  我的左手右手2013-01-13  饰演:未知 导演:刘一志 主演:张少华, 林申, 苏岩

  刺青海娘2012-07-15  饰演:蔡有君 导演:梁欣全 主演:蒋梦婕, 许绍洋, 秦子越

  给你生命给我爱2011-05-12  饰演:路桐 导演:陈伟祥 主演:马晓灿, 林申, 茹萍

  红楼梦2010-06-24  饰演:李纨 导演:李少红 主演:李沁, 姚笛, 蒋梦婕

  杨翠喜案2010  饰演:四格格 导演:尚志方, 于人 主演:归亚蕾, 蔡飞雨, 马少骅

  穷妈妈富妈妈2009-04-15  饰演:钟克敏 导演:田原鸿 主演:宋春丽, 于小慧, 李成儒

  真情人生2007  饰演:李薇 导演:田原鸿 主演:王龙华, 王学兵, 王伯昭

  参演电影:

  离不了的婚2012  饰演:余安安 导演:萧惟 主演:俞潇春, 于瑛楠, 丁曼

  美丽心灵2012  饰演:刘云 导演:未知 主演:未知

  落难神偷2011  饰演:周梦雅 导演:王伟廷 主演:林申, 李沁, 王时雨

  狠狠爱2010  饰演:小米 导演:丁亚 主演:陆思宇

  音乐作品:

  单曲

  歌曲名称(歌曲说明) 发行时间

  空牵念 (李少红版电视剧《红楼梦》插曲) 2010

  参演舞剧

  首演时间 剧目名称 饰演角色

  2009 红楼之梦 林黛玉

  2006 舞姬 未知

  2005 吉赛尔 未知

  2005 灰姑娘 未知

  2005 胡桃夹子 未知

  2004 茶花女 未知

  2004 天鹅湖 未知

  2004 安娜 ·卡列尼娜 未知

  2004 梁祝 未知

  2003 黄河 未知

  2003 雷蒙达 未知

  2003 巴赫塔 未知

  2003 罗密欧与朱丽叶 未知

  2002 梅兰芳 未知

  2002 图兰朵 未知

  主持节目

  主持时间 节目名称 播出平台

  2007 天下行 深圳电视台体育频道

  2007 时尚装苑 深圳数字电视

  2007 世界建筑与欣赏 广东房产频道

[获奖记录]

  选秀类

  ▪ 2007 红楼梦中人-全球选秀宝钗组全国十强 (提名)

  ▪ 2007 红楼梦中人-全球选秀最佳才艺奖 (获奖)

  ▪ 2006 第1届 南方小姐选美大赛最受传媒欢迎奖 (获奖)

  ▪ 2006 第1届 南方小姐选美大赛最具亲善奖 (获奖)

  ▪ 2006 第1届 南方小姐选美大赛十佳选手 (提名)

  ▪ 2006 深圳电视台《我是女主角》选拔赛最受观众欢迎奖 (获奖)

  ▪ 2006 深圳电视台《我是女主角》选拔赛最上镜奖 (获奖)

  ▪ 2004 第12届 美在花城-广告新星大赛最佳表演奖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