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婉娟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王婉娟

  中文名:王婉娟

  别 名:三姐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

  星 座:天秤座

  身 高:168cm

  体 重:45kg

  出生地:安徽芜湖

  出生日期:1984年9月29日

  职 业:演员

  毕业院校: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

  代表作品:麻雀、仙女湖、鹿鼎记、黄河在咆哮

  粉丝名:豌豆

  王婉娟,1984年9月29日出生于安徽芜湖,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中国内地女演员。2006年出演首部电视剧《下一个季节》,自此开始演艺事业。2008年出演古装探案喜剧《十大奇冤》。2010年参演革命战争剧《战地黄花》。2012年参演古装神话剧《仙女湖之墨仙》。2013年参演金庸武侠剧《鹿鼎记》。2015年主演年代悬疑剧《心如铁》,同年主演的谍战革命剧《麻雀》杀青。12月参演古装仙侠剧《青云志》。

[演艺经历]

  2006年首次出演电视剧《下一个季节》,在剧中饰演晓洁,自此开始演艺事业。

  2007年参演周德华、游达志联合执导的情感励志剧《我要活下去》(原名《梦想的背后》)。

  2008年在王晶执导的古装探案喜剧《十大奇冤》中饰演与骆家少爷骆超青梅竹马的女孩春红。

  9月在情感剧《悲情鸳鸯》中饰演一对孪生姐妹梁静宜和柳笛儿。

  2010年在米家山执导的革命战争剧《战地黄花》中饰演刚强坚毅的女红军战士邓六金。

  2011年1月出演的古装神话剧《仙女湖之墨仙》杀青,王婉娟在剧中饰演单恋卫青的三公主。

  2013年1月在张国立自导自演的情感轻喜剧《爱情最美丽》中饰演医院大夫郭思源。

  9月参演韩栋主演 的金庸武侠剧《鹿鼎记》,在剧中饰演师太长平公主九难师太。

  2014年与舒畅、聂远共同主演年代悬疑剧《心如铁》,在剧中饰演善良爱国的王家大小姐西曼。

  2015年8月20日参演的历史战争剧《黄河在咆哮》在央视一套播出,王婉娟在剧中饰演马来西亚归国华侨陆曼云。

  11月8日参演的谍战革命剧《麻雀》正式杀青,王婉娟在剧中饰演毕忠良的老婆刘兰芝。

  12月参演由玄幻武侠小说《诛仙》改编的电视剧《青云志》,王婉娟在剧中饰演一只还未完全修炼成型的狐狸小痴。同年出演民国动作悬疑剧《左眼诡事》。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幸福照相馆 2016  饰演:苏春玉 主演:左小青

  青云志2015-12-12  饰演:小痴 导演:朱锐斌 主演:李易峰,杨紫

  黄河在咆哮2015-08-20  饰演:陆曼云 导演:谷锦云 主演:于洋, 孙茜, 黄薇

  麻雀2015  饰演:刘兰芝 导演:金琛, 周远舟 主演:李易峰, 周冬雨, 张鲁一

  心如铁2015  饰演:西曼 导演:张国庆 主演:舒畅, 聂远, 张天其

  爱情最美丽2014-05-20  饰演:郭思源 导演:张国立 主演:张国立, 蒋雯丽, 马思纯

  美丽的笨女人2014  饰演:金美珠 导演:谷锦云 主演:王洋, 何明翰, 孙看

  鹿鼎记2013-09-15  饰演:九难 导演:赖水清 主演:韩栋, 张檬, 张馨予

  仙女湖之墨仙2012-07-15  饰演:三公主 导演:林峰, 郑少锋 主演:陈龙, 贡米, 恬妞

  战地黄花2011-11-09  饰演:邓六金 导演:米家山 主演:王晖, 侯祥玲, 李金哲

  悲情鸳鸯2008-09-12  饰演:梁静宜/柳笛儿(孪生姐妹)

  十大奇冤2007-06-12  饰演:春红 导演:王晶

  梦想的背后2007-05-12  饰演:美芬

  水客2007-02-16  饰演:鲁秋萍 导演:韩福元

  一线之间2006-05-12  饰演:雯雯 导演:汪可

  下一个季节2006-02-15  饰演:晓洁

  参演电影:

  重来2011-06-24  饰演:莉莉 导演:王超 主演:李乃文, 颜丙燕

  炼狱里的阳光2008-06-12  饰演:牛鑫 导演:武洪武

  音乐作品:

  单曲

  《爱神》 (首发单曲)2010-12-24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