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强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王强

  中文名:王强

  国 籍:中国

  星 座:狮子座

  出生地:黑龙江珍宝岛

  出生日期:1963年8月2日

  职 业:现为海政电视艺术中心演员(副师级)

  毕业院校: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89届本科

  代表作品:小站风云、第五空间、导弹旅长、战争目光、火蓝刀锋

  现 居:北京海淀区

  王强,1963年8月2日出生于黑龙江珍宝岛,上海戏剧学院毕业,海政电视艺术中心演员。1988年,主演首部动作影片《死亡客栈》。1993年,出演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1996年,参与中泰合拍的《龙珠》。2000年,获得“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称号。2002年,凭借《导弹旅长》"石志雄"获得第15届全军“金星奖”优秀演员奖。2006年,凭借《战争目光》“江永良”获得第21届全军“金星奖”优秀演员奖。2009年,出演军旅偶像剧《第五空间》。2011年,主演海军励志剧《火蓝刀锋》。2013年,参演抗战剧《雪鹰》。2015年,主演反映陆航部队电视剧《陆军一号》。

[演艺经历]

  1988年,在徐纪宏执导的功夫电影《死亡客栈》中,出演薛沧舟这一角色。1989年,出演部队戏《特混舰队在行动》,饰演王浩生。

  1993年,参与王扶林执导的中国古典文学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的拍摄,王强在片中饰演李丰;同年,在抗日题材影片《犬王》中,出演吉田。

  1995年,与陈剑飞共同出演《牛子厚与富连成》,饰演叶春善。1996年,王强参演中泰合拍的电视剧《龙珠》,饰演李书。

  1997年,参与金韬执导的历史战争剧《四保临江》,出演杜光华这一角色,此剧获得第十届全军“金星奖”三等奖。

  1999年,出演王庆祥执导的海军潜艇部队生活题材的《波涛汹涌》,此剧获得第十二届全军“金星奖”一等奖。

  2000年,获得第五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称号。2001年,搭档王超主演现代军旅剧《西线兵车行》,饰演陈世浩。

  2002年,主演军旅剧《导弹旅长》饰演石志雄,凭借此角色获得第15届全军“金星奖”优秀演员奖。

  2003年,出演电影《我们的兵站》,饰演副站长钟石。2006年,出演了军旅剧《战争目光》出演江永良,凭借此角色获得第21届全军“金星奖”优秀演员奖。

  2009年6月,搭档刘思言,主演军旅偶像剧《第五空间》,饰演郑北。

  2010年6月,主演历史剧《小站风云》,饰演了一位利欲熏心、甘愿充当袁世凯复辟殉葬品的“反面角色”李占魁;并主演抗日题材的电视连续剧《激战江南》,饰薛宏晖。

  2011年3月,参演赖慧中执导的公安偶像剧《追追追》,出演韦华;10月,在长篇战争作品《我的故乡晋察冀》中,饰演亦正亦邪的侯影魁;11月,搭档刘思言,主演张国庆执导的海军励志剧《火蓝刀锋》,在剧中出演大队长龙百川。

  2012年5月,在谍战剧《决战江南》中饰演师部首长;6月,主演全国首部火灾调查悬疑电视连续剧《燃情密码》,饰演程凯林。

  2013年4月,搭档金晨,主演抗战剧《雪鹰》并在剧中饰演“痞子英雄”胡铁荣。

  2015年2月10日,与陶慧敏、夏侯镔共同主演军旅剧《陆军一号》,剧中饰演陆航空中突击旅旅长左同军;10月16日,参演的电视剧《最后一战》在央视八套播出。同年参演电视剧《烈火海洋》。

  2016年3月28日,主演电视剧《硬骨头》播出,剧中饰演钢刺行动队地下党负责人赵启明。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烈火海洋2016  饰演:刘海洋 导演:孙文学 主演:路晨, 杨旭文

  硬骨头2016  饰演:赵启明 导演:马跃千 主演:吴其江

  陆军一号2015  饰演:左同军 导演:郑方南 主演:夏侯镔, 巍子

  最后一战2015  饰演:王耀武 导演:林峰, 王飞 主演:高云翔, 秋瓷炫

  雪鹰2014  饰演:胡铁荣 导演:陈冠龙 主演:金晨

  燃情密码2013  饰演:程凯林 导演:郑方南 主演:郭晓晓

  我的故乡晋察冀2013  饰演:侯影魁 导演:马玉辉 主演:孙涛

  一个鬼子都不留2013  饰演:杜兰卿

  火蓝刀锋2012  饰演:龙百川 导演:冯国庆 主演:刘思言

  决战江南2012  饰演:师部首长 导演:宁海强 主演:韩雯雯

  追追追2011  饰演:韦华 导演:赖慧中 主演:杜志国

  激战江南2011  饰演:薛宏晖 导演:宁海强 主演:何琳

  小站风云2011  饰演:李占魁 导演:马玉辉 主演:韩雯雯

  潮人2011  饰演:王长华 导演:郑方南 主演:秦丽

  第五空间2010  饰演:郑北 导演:姜峰 主演:蒲巴甲

  山间铃响马帮来2010  饰演:韩老师 导演:宁海强 主演:王斑

  刘昌毅决战宿县2009  饰演:刘昌毅 导演:安澜 主演:赵晓明

  沧海2009  饰演:彭向前 导演:赵浚凯 主演:尤勇

  和平使命2009  饰演:展一鸣 导演:马润生 主演:郑晓宁

  震撼世界的七日2008  饰演:郭自强 导演:张子扬 主演:陈宝国

  海天之恋2008  饰演:吴超 导演:宁海强 主演:宋运城

  战争目光2008  饰演:江永良 导演:桑华 主演:徐洪浩

  兵心依旧2008  饰演:周凌云 导演:郑方南 主演:吴若甫

  真情给你2007  饰演:柯立凡 导演:陈力 主演:田少军

  施琅2005  饰演:刘国轩

  以妻子名义2005  饰演:经理

  砺剑2005  饰演:唐山 导演:张卫国 主演:丁宁

  无上权益2004  饰演:路峻峰 主演:吴若甫

  神舟2004  饰演:雷东进 导演:宁海强 主演:高明

  田园风尚2003  饰演:刘乡

  我心永远2003  饰演:袁善名 导演:陈应岐 主演:胡亚捷

  神甫游击队2003  饰演:刘志丹

  导弹旅长2002  饰演:石志雄 导演:谷锦云 主演:陆剑民

  西线兵车行2001  饰演:陈世浩

  谁是凶手2001  饰演:高强

  烈火英雄2001  饰演:齐小山

  八面来风2000  饰演:林泉

  民生胡同2000  饰演:于得水

  波涛汹涌1999  导演:周振天 主演:王庆祥

  四保临江1997  饰演:杜光华 导演:金韬 主演:谢钢

  龙珠1996  饰演:李书 导演:陈力

  牛子厚与富连成1995  饰演:叶春善 导演:姚守岗 主演:陈剑飞

  梦醒五棵柳1995  导演:陈力 主演:原华

  三国演义1994  饰演:李丰 导演:王扶林 主演:孙彦军

  聊斋1990  饰演:朱尔旦 导演:谢晋 主演:陈红

  死亡客栈1988  饰演:薛沧舟 导演:徐纪宏 主演:黄国强

  参演电影:

  李天佑血战四平2009  饰演:陈明仁 导演:安澜 主演:胡亚捷

  黄埔军人2004  饰演:姜汉 导演:宁海强

  我们的兵站2003  饰演:副站长钟石 导演:汪也迪 主演:张曦丹

  死亡罪证2002  饰演:胡建林 导演:刘小宁 主演:刘小宁

  犬王1993  饰演:吉田

  特混舰队在行动1989  饰演:王浩生 导演:葛晓英 主演:山丹

[获奖记录]

  个人获奖

  ▪ 2009 第21届 全军“金星奖”优秀演员奖 《战争目光》 (获奖)

  ▪ 2003 第15届 全军“金星奖”优秀演员奖 《导弹旅长》 (获奖)

  ▪ 2000 第5届 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称号 (获奖)

  ▪ 1997 中国广播电视家协会全国优秀制片主任奖 《四保临江》 (获奖)

  作品获奖

  ▪ 2016 第28届 全军“金星奖”长篇电视剧一等奖 《陆军一号》 (获奖)

  ▪ 2012 第24届 全军“金星奖”长篇电视剧三等奖 《小站风云》 (获奖)

  ▪ 2011 第23届 全军“金星奖”长篇电视剧一等奖 《第五空间》 (获奖)

  ▪ 2009 第21届 全军“金星奖”长篇电视剧一等奖 《战争目光》 (获奖)

  ▪ 2008 第21届 全军“金星奖”长篇电视剧二等奖 《海天之恋》 (获奖)

  ▪ 2008 第21届 全军“金星奖”长篇电视剧三等奖 《兵心依旧》 (获奖)

  ▪ 2004 第16届 全军“金星奖”短篇连续剧一等奖 《我们的兵站》 (获奖)

  ▪ 2003 第15届 全军“金星奖”长篇电视剧一等奖 《导弹旅长》 (获奖)

  ▪ 2001 第13届 全军“金星奖”二等奖 《西线兵车行》 (获奖)

  ▪ 1999 解放军文艺奖 《波涛汹涌》 (获奖)

  ▪ 1998 第18届 全国“飞天奖”三等奖 《嫂子》 (获奖)

  ▪ 1998 第10届 全军“金星奖”长篇连续剧三等奖 《四保临江》 (获奖)

  ▪ 1997 海军文艺创作“金锚”大奖 《波涛汹涌》 (获奖)

  ▪ 1997 第9届 全军“金星奖”中篇连续剧三等奖 《牧云的男人》 (获奖)

  ▪ 1996 第16届 全国“飞天奖”中篇电视连续剧三等奖 《四保临江》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