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彤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王彤

  中文名: 王彤

  国 籍 :中国

  星 座: 狮子座

  血 型: O型

  身 高: 170cm

  职 业: 演员

  毕业院校: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进修班

  代表作品:咱们结婚吧、北京夏天、扁担姑娘

  主要成就: 国际和平奖

  王彤,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进修班。1996年,王彤放弃了舞蹈演员的职业,向影视圈发展,并出演个人首部电视剧《北京夏天》。1999年,出演个人首部电影《扁担姑娘》并开始为人所熟知。2003年,主演军事题材剧《军人机密》。2007年6月,主演军旅爱情剧《走天山的女人》;7月,出演都市情感剧《岁月》。2012年,与郭晓冬合作主演谍战剧《誓言今生》。2013年11月,出演都市爱情剧《咱们结婚吧》。

[早年经历]

  王彤自幼喜爱舞蹈,1988年考入北京舞蹈学院,1992年进入东方歌舞团,成为一名职业舞蹈演员。1994年,进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进修班。

[个人生活]

  1993年7月,王彤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毕业生刘江意外结识,随后,两人开始恋情。

  1997年,王彤与刘江在北京正式登记结婚。

[演艺经历]

  1996年,出演个人首部电视剧《北京夏天》。1998年,出演剧情片《扁担姑娘》中女一号胖姑娘的姐姐。

  2001年,与贾宏声、张扬合作主演音乐传记电影《昨天》,饰演男主角贾宏声的妹妹。4月,出演都市情感剧《燃情岁月》,饰演敢爱敢恨的女性王静。同年,出演剧情电影《秋天的流星雨》。

  2003年,主演军事题材剧《军人机密》,并分饰乔乔和杨怡两角。2004年,客串都市爱情剧《好想好想谈恋爱》,饰演蒋雯丽的闺蜜于晓娜。2005年,出演剧情片《孔雀》,饰演胖姑娘的姐姐。2006年,与王志文合作主演纪录片《小说》。

  2007年,出演都市情感剧《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6月,主演军旅爱情剧《走天山的女人》,饰演不爱红装爱武装的女班长常缨。7月11日,与胡军、梅婷合作主演都市情感剧《岁月》,饰演心地善良的小女人秦梅。11月,出演家庭伦理剧《秋海棠》,饰演戏院老板的养女、上海滩知名女须生杜春英。

  2008年,出演家庭情感剧《婚姻背后》,饰演张嘉译的妻子李小冬。2010年6月,与吴秀波、海清合作主演谍战剧《黎明之前》,饰演谭忠恕之妻陆怡君。

  2011年2月,出演战争悬疑剧《风语》。2012年,与郭晓冬合作主演谍战剧《誓言今生》,饰演敢爱敢恨的富家千金晏思淮。

  2013年3月,出演都市家庭伦理剧《妈妈的花样年华》,饰演文英的大女儿苏岚。11月,与高圆圆、黄海波合作主演都市爱情剧《咱们结婚吧》,饰演隐忍善良的妻子苏青。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那些女人2015  导演:江平、李作楠 主演:何赛飞、胡可、殷桃

  咱们结婚吧2013  饰演:苏青 导演:刘江 主演:黄海波, 高圆圆, 张凯丽

  妈妈的花样年华2013  饰演:苏岚 导演:余淳 主演:宋丹丹, 林永健, 英巴图

  策反者∕誓言今生2012  饰演:晏思淮 导演:刘江 主演:郭晓冬, 姜武

  风语2011  饰演:秦海云 导演:刘江 主演:苏宁, 郭晓冬

  黎明之前2010  饰演:陆怡君 导演:刘江 主演:林永健, 吴秀波

  江姐2010  饰演:蒋子民 导演:彦小追 主演:丁柳元、胡亚捷

  婚姻背后2008  饰演:李小冬 导演:何群 主演:张嘉译

  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2007  饰演:徐引 导演:刘惠宁 主演:高虎、秦海璐

  岁月2007  饰演:秦梅 导演:刘江 主演:胡军

  光荣2007  饰演:小昆 导演:蓝海瀚 主演:吴旭、赵鸿纪

  秋海棠2007  饰演:杜春英 导演:赵劲、郑桦 主演:黄奕、杨蕊

  好想好想谈恋爱2004  饰演:于晓娜 导演:刘心刚 主演:蒋雯丽

  我爱阳光2003  饰演:金娜 导演:董志强 主演:刘涛

  军人机密2003  饰演:姜乔乔/杨怡 导演:张黎 主演:刘蓓, 王学圻, 李光洁

  沉星档案2001  饰演:李素素 导演:丁黑

  燃情岁月2000  饰演:王静 导演:张 前

  孙中山2000  饰演:陈壁君 导演:沈好放

  达摩祖师1999  饰演:琴 娘 导演:袁英明

  老房子1997  饰演:方卉卉 导演:刘惠宁

  女子公寓1997  饰演:林真真 导演:郑大圣

  北京夏天1996  饰演:陈馨儿 导演:宫晓东 主演:曹颖

  参演电影:

  咱们结婚吧2015  导演:刘江 主演:高圆圆、姜武

  小说2006  导演:吕乐 主演:王志文

  孔雀2005  饰演:伞兵的妻子 导演:顾长卫 主演:张静初, 于小伟

  昨天2001  饰演:妹妹 导演:张扬 主演:张扬、贾宏声

  秋天的流星雨2001  导演:王坪 主演:王学兵、董勇

  诗意的年代1999  饰演:陈晓 导演:吕乐

  扁担姑娘1999  饰演:阮红 导演:王小帅

  制片作品

  时间 作品名称 合作演员

  2013年  《咱们结婚吧》 高圆圆、黄海波

[获奖记录]

  作品奖项

  ▪ 2005 第55届 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孔雀 (提名)

  ▪ 1999 第52届 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 扁担姑娘 (提名)

  其他奖项

  ▪ 1986 国际和平奖 (获奖)

[社会活动]

  2002年3月,王彤与王学兵担任中国反对家庭暴力公益形象大使,并呼吁社会各界更深入而持久的关注家庭暴力问题。

  2007年11月,王彤加入“124”名人法律服务分队,并前往云南省第二女子监狱,和狱中因受到家暴而触法的女犯面对面交流。

  2013年12月5日,王彤与刘江、黄海波一同前往北京市一家敬老院陪老人们唱歌、做游戏,并为其奉献爱心捐款。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