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珂华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司珂华

  中文名:司珂华

  别 名:司光敏

  民 族:汉族

  身 高:168cm

  体 重:49kg

  出生日期:1988年9月22日

  职 业:演员

  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

  经纪公司:上海剧行天下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代表作品:红拂女、雾里看花、房战、大唐双龙传之长生诀、母亲心、我爱男闺蜜

  特 长:表演、话剧、舞蹈、朗诵

  司珂华(原名司光敏)中国大陆女演员,1988年9月22日出生于山东济宁,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曾到ESMOD法国高级服装设计学院学习。影视代表作品有《我爱男闺蜜》、《房战》、《大唐双龙传之长生诀》、《雾里看花》、《风尘三侠之红拂女》、《母亲心》 《冯子材》等。凭借影视剧作品曾荣获云南金盾文学奖(影视奖)。中国电视剧上海排行榜颁奖盛典“观众最喜爱电视剧”奖项。2012年参加《雾里看花》的拍摄,饰演剧中佟丽音,该片在中央8套黄金档首播加中央1套跟播; 2012年出演都市情感戏《房战》剧中乔思宇,该剧2013年在北京、天津、浙江、河北等卫视播出,在缉毒大戏《带泪梨花》剧中饰演剧中法制记者柳佳佳,该片于2013年在浙江卫视、河北卫视、广西等卫视播出,并荣获云南金盾文学奖(影视奖);2013年出演都市轻喜剧《我爱男闺蜜》剧中陈晓米,该剧2014年在安徽、山东、东方、深圳卫视播出,该剧荣获2014年度中国电视剧上海排行榜颁奖盛典“观众最喜爱电视剧”奖项。

[演艺经历]

  2006年,参加《香粉传奇》的拍摄开始影视之路:饰演平湖公主与陈晓东、蒋勤勤合作,本片在中央8套播出后受广泛好评从而奠定了司珂华在之后的发展基础。

  2006年,同时参演了《与青春有关的日子》饰演莎清,此片深刻地反映了60、70 年代的北京大院子弟生活至今还被人们津津乐道。该片中汇集了许多如今一线的年轻演员佟大为、文章、白百合。

  2007年,出演与舒淇、霍建华、于荣光等合作古装武侠电视剧《风尘三侠之红拂女》饰演花夫人,该剧获得武侠迷们的广泛热捧。登陆央视以及多个地方卫视黄金档。

  2008年,出演《金色年华》饰演冯慧茹在中央8套热播的一部年代情 感剧,由李大为执导,合作演员黄圣依、蓝正龙、严屹宽、郭碧婷。

  2009年,出演《三滴血》饰演女二号李晚春,在山西卫视黄金档热播。2009年参演《人生百事》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黄金档首播。

  2010年,参加《雾里看花》的拍摄,饰演剧中佟丽音,李幼斌、宋佳等合作该片在中央8套黄金档首播加中央1套跟播。

  2011年,参加《大唐双龙传之长生诀》的拍摄饰演该剧中并列的4个女主角一之一宋玉致。

  该剧在中央8套黄金档播出中央1套下午剧场跟播,深受武侠小说爱好者作家黄毅先生的小说迷热捧。

  2012年,与斯琴高娃、牛莉、刘金山合作都市情感戏《房战》,饰演斯琴高娃的女儿乔思宇;该剧登北京、河北、吉林、新疆四大卫视同步热播。

  2012年,在北京、天津、浙江、河北等卫视播出。在缉毒大戏系列剧《美丽重生》《带泪梨花》剧中饰演剧中法制记者柳佳佳,该片在浙江卫视、河北卫视、广西等卫视播出,并荣获云南金盾文学奖(影视奖)。

  2013年,参演《母亲心》饰演林晚秋。合作演员张嘉倪、李依晓、王仁君、郝平、曾黎、娟子。在央视八套黄金档首播。

  2013年,参演《第一伞兵队》饰演骨朵由桑华执导,合作演员张光北、蒲巴甲。中央8套黄金档和上海新闻综合频道播出。

  2013年,出演都市轻喜剧《我爱男闺蜜》剧中陈晓米,该剧年在安徽、山东、东方、深圳卫视播出,该剧荣获年度中国电视剧上海排行榜颁奖盛典“观众最喜爱电视剧”奖项。

  2014年,参演《天亮请睁眼》,饰演女二号郭研,该片由朱锐斌执导,李琳编剧,合作演员郝平、秦沛。登陆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首播。

  2014年5月受邀参加第2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6月受邀参加黑龙江卫视《美丽俏佳人》节目录制;7月参加受邀参加东南卫视《好好学习吧》节目录制嘉宾;8月与高天参加国内首部公证人员题材系列电影《公证人》拍摄并在剧中饰演女主角杨倩,9月参加第2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盛典。

  10月参与根据改编电视剧《追我魂魄·英雄吉鸿昌》拍摄并在剧中客串倩兮;11月与陈德容、 郭晓冬、高宝宝共同参与《煮妇的幸福生活》拍摄并在剧中饰演青春靓丽、时尚前卫的小姑子。

  2015年,出演《冯子材》饰演女二号芍药。是由中宣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电视台、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爱国主义题材剧,由丁黑执导,合作演员马少骅、巍子。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冯子材2016  饰演:芍药 导演:丁黑 主演:马少骅, 巍子

  追我魂魄·英雄吉鸿昌2015  饰演:倩兮 导演:白云默, 张伟国 主演:侯勇, 童蕾, 邓莎

  我爱男闺蜜2014-04-04  饰演:陈晓米 导演:汪俊 主演:黄磊, 陈数, 王晓晨

  煮妇的幸福生活2014  饰演:小姑子 导演:马骏 主演:陈德容, 邵兵, 高宝宝

  第一伞兵队2014  饰演: 骨朵 导演:桑华 主演:蒲巴甲、张光北、邵兵

  母亲心2013-11-03  饰演:林晚秋 导演:徐惠康 主演:李依晓、、曾黎, 张嘉倪

  天亮请睁眼2013-03-26  饰演:郭研 导演:朱锐斌  主演:郝平、秦沛、余皑磊

  带泪梨花2013-03-25  饰演:柳佳佳 导演:王连平 主演:高一伟, 李淼

  美丽重生2013-03  饰演:柳佳佳 导演:王连平 主演:孙伟、李淼、陈洁

  大唐双龙传之长生诀2012-09  饰演:宋玉致 导演:王晶 主演:朱茵, 应采儿, 陈国坤

  房战2012-07  饰演:乔思宇 导演:钟邵雄 主演:斯琴高娃、牛莉、刘金山

  雾里看花2009-09  饰演:佟丽音 导演:钟邵雄 主演:李幼斌, 邢佳栋, 宋佳

  人生百事2008-05-29  饰演:葛志纯 导演:沈涛 主演:董勇, 贾乃亮, 倪虹洁

  红拂女2006-11-01  饰演:华夫人 导演:王子鸣 主演:舒淇, 霍建华, 于荣光

  与青春有关的日子2006  饰演:莎清 导演:叶京 主演:佟大为, 陈羽凡, 白百何, 文章, 齐襄, 果静林

  香粉传奇 2006  饰演:平湖公主 导演:李大为 主演:蒋勤勤, 陈晓东

  金色年华 2006  饰演:冯慧茹 导演:李大为 主演:黄圣依, 蓝正龙, 严屹宽, 郭碧婷

  三滴血 2006  饰演:李晚春 导演:黄道 主演:吴京安, 张超, 陈曦

  参演电影:

  公证人之金手指2014  饰演:杨倩 导演:陈咏歌 主演:高天

  不可复制的恋人2013  饰演:上官雨 导演:储可魏  主演:罗晋, 许一琦

  综艺节目:

  2015-03-22旅游卫视《美味人生》明星嘉宾

  2014-10-25CCTV《公益的力量》明星嘉宾

  2014-09-20黑龙江卫视《美丽俏佳人》明星嘉宾

  2014-07-25东南卫视《好好学习吧》明星队长

  2014-04-25广西卫视《收藏马未都》明星嘉宾

  2014-04-05青海卫视《一点不夸张》明星嘉宾

  2014-03-05CCTV—1《正大综艺.墙来了》明星嘉宾

  2013-09-25BTV-8《悦读会》明星嘉宾

  2013-08-16光线传媒《生活魔法秀》明星嘉宾

  2013-06-05正大综艺墙来了明星嘉宾

  2013-03-16光线传媒《明星加油站》明星嘉宾

[社会活动]

  公益活动

  2013年6月参加“我爱妈妈”之“我帮妈妈洗洗碗”大型公益活动现场倾情献唱,并携手世界跳水冠军高敏,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2014年10月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公益的力量》节目录制并在在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以及身边80后90后朋友在公益事业方面的真实故事,希望用最真诚的心底大爱之声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公益,携手并肩为公益事业奉献宝贵爱心,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同胞送去温暖与关爱。

  红毯活动

  参加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盛典 红毯嘉宾;参加新浪时尚SUPER FRESH星派对 红毯嘉宾;第5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3年度表彰大会;第2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