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大韦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乔大韦

  中文名:乔大韦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星 座:摩羯座

  血 型:O型

  身 高:180CM

  体 重:70KG

  出生地:黑龙江省

  出生日期:12月20日

  职 业:演员

  毕业院校: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

  代表作品:贤妻、围屋里的女人、我心飞翔

  乔大韦,出生于黑龙江省,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中国内地男演员。2002年在校期间排演的话剧《我在天堂等你》获得第九届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自此开始演艺事业。2003年参演家庭伦理剧《围屋里的女人》。2004年被调到总政话剧团工作。2007年参演刑侦反腐剧《铁骨芳心》。2011年出演年代情感剧《永远的母亲》。2012年参加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文化栏目《谢天谢地,你来啦》。2013年3月3日参演的都市情感剧《贤妻》在湖南卫视首播。2014年出演抗战剧《左手劈刀》。

[演艺经历]

  2002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编排的话剧《我在天堂等你》中饰演木凯团长,该剧获得第九届全国“五个一工程” 奖,自此开始演艺事业。

  2003年参演马鲁剑执导的家庭伦理剧《围屋里的女人》。2004年被调到总政话剧团工作。

  同年在王王化洲、姜若瑾、高晓松联合执导的军旅题材剧《我心飞翔》中饰演飞行员王帅。2005年参演雷献禾执导的农村抗战剧《海之门》。

  2007年在洪丹强执导的情景喜剧《妙想天开》中饰演大卫。同年参演刑侦反腐剧《铁骨芳心》,在剧中饰演南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长章林。

  2009年在话剧《毛泽东在西柏坡的畅想》中饰演陈赓大将,该剧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演出。

  2010年参演齐星自编自导的年代情感剧《师傅》,在剧中饰演厂长秘书。

  2011年1月参演喻瀚湫执导的惊悚电影《荒岛情未了》。

  之后出演连奕名自导自演的抗战题材剧《回马枪》。

  同年在年代情感剧《永远的母亲》(又名《粉墨》)中饰演被人收养,后与养父之女相恋的年青人胡长浩。

  2012年参演小沈阳、王刚主演的战争历史剧《谁是真英雄》(原名《杀倭令》),在剧中饰演日本军官宫本善弘。

  5月参加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的智慧型文化栏目《谢天谢地,你来啦》。

  2013年3月3日参演的都市情感剧《贤妻》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首播,在剧中饰演大芸的弟弟的韩仲智。

  2014年在连奕名自导自演的抗战剧《左手劈刀》中饰演万盛楼女老板马凤岳的养子景荫桂。

  同年参演高希希执导的近代革命剧《马上天下》。

  2015年在潘越执导的战争爱情剧《我的爱情撞上了战争》中饰演反派人物朱立文 。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我的爱情撞上了战争2016-06-08  饰演:朱立文 导演:潘越 主演:巩峥, 徐梵溪, 王泷正

  粉墨2015-09-01  饰演:胡长浩 导演:潘军 主演:陈瑾, 陈宣辰

  左手劈刀2015-08-20  饰演:景荫贵 导演:连奕名 主演:黑子, 连奕名, 徐梵溪

  马上天下2015-07-04  饰演:唐飞君 导演:高希希 主演:叶璇, 张鲁一, 何润东

  谁是真英雄2013-09-15  饰演:宫本善弘 导演:连奕名 主演:小沈阳 , 王刚, 高仁

  贤妻2013-03-03  饰演:韩仲智 导演:林天一 主演:刘涛, 保剑锋, 洪小铃

  师傅2011-01-14  饰演:长秘书 导演:齐星 主演:李幼斌, 夏雨, 斯琴高娃

  回马枪2011  饰演:李信 导演:连奕名 主演:邵兵, 连奕名, 顾璇

  铁骨芳心2009-08-11  饰演:章林 导演:李岩希 主演:屈国强, 史兰芽, 王卓

  妙想天开2009-06-12  饰演:大卫 导演:洪丹强 主演:王姬

  我心飞翔2005-02-01  饰演:王帅 导演:王化洲 主演:连奕名, 陆玲, 李依晓

  海之门2005  饰演:贺刚 导演:雷献禾 主演:杜源, 吕中, 李雪健

  围屋里的女人2004-08-18  饰演:春生 导演:马鲁剑 主演:殷桃, 肖雄, 杨雨婷

  参演电影:

  荒岛情未了2012-04-13  饰演:邝里 导演:喻瀚湫 主演:陈龙, 曹曦文, 蒋小涵

  失恋三十三天2011-11-08  饰演:企业老总 导演:滕华涛 主演:文章, 白百合, 张嘉译

  孝敬父母2005  饰演:刘书生 导演:成科 主演:周知

  为了明天2004  饰演:王亮 导演:宋昭, 李学明 主演:敬一丹, 姚宇军

  参演话剧

  时间 话剧 角色 合作演员

  2010年《开心麻花索马里海盗》 国防部部 长沈腾、马丽

  2002年10月《我在天堂等你》 木凯团长 殷桃、于全海

  2009年06月《毛泽东在西柏坡的遐想》 陈赓 刘进、曾泳醍、魏积安

  2005年9月 《黄土谣》 小憋气 魏积安、孙涛

  2006年《圣地之光》 大张 王丽云

[获奖记录]

  作品奖项

  ▪ 2004 第一届“曹禺杯”小戏小品奖 小品《新兵速写》 (获奖)

  ▪ 2004 北京市“立白杯”戏剧小品邀请赛第一名 小品《新兵速写》 (获奖)

  ▪ 2003 第九届全国“五个一工程” 话剧《我在天堂等你》 (获奖)

  ▪ 2003 第五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一等奖 话剧《我在天堂等你》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