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兆函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黄兆函

  中文名: 黄兆函

  别 名 :黄豆豆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星 座 :射手座

  出生地: 北京市

  出生日期: 1993.12.15

  职 业 :演员

  毕业院校: 中国传媒大学

  代表作品: 《网络少年》《阳光天井》

  主要成就:第1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儿童演员特别奖

  昵 称:豆豆

  属 相: 鸡

  父 亲: 黄宏

  黄兆函,1993年12月15日出生于北京市,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中国内地女演员。2004年获得第1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儿童演员特别奖。2007年参演的电影《网络少年》荣获第12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少年儿童影片奖。2012年考上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

[演艺经历]

  2003年5月15日,黄兆函参演的电影《二十五个孩子一个爹》上映,影片在第20届瑞典BUFF国际青少年儿童电影节中获奖。

  2004年,在黄宏自编自导自演的贺岁喜剧片《阳光天井》中饰演男主角田玉敏8岁的女儿妞妞。同年获得第1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儿童演员特别奖。

  2005年,提名第12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少儿演员奖。

  2007年,参演的电影《网络少年》荣获第12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少年儿童影片奖。

  2012年,考上中国传媒大学,与水均益的女儿水亦诗成了同班同学。

[个人生活]

  黄兆函的父亲是喜剧小品表演艺术家,总政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黄宏,从小喜欢唱歌跳舞,只要音乐一响,豆豆就会跟着音乐翩翩起舞,而且还能改编歌词。黄宏不愿意女儿太辛苦,在让女儿参加了几部影片的拍摄之后,就让其全心放在学习上。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好人李成功2006  饰演:赵小玉 导演:王维民, 唐大年

  参演电影:

  网络少年2006

  阳光天井2004  饰演:妞妞

  二十五个孩子一个爹2003-05-15  饰演:妞妞

[获奖记录]

  个人奖项

  ▪ 2005 第12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少儿女演员 网络少年 (提名)

  ▪ 2004 第1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儿童演员特别奖 网络少年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