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晓峰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郭晓峰

  姓名:郭晓峰

  出生地: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

  生日:1971年4月8日

  星座:白羊座血型:B型

  身高:176厘米

  体重:60公斤

  学历:北京电影学院(04导演进修班)

  弟弟:郭晓冬(影视演员)

  最喜欢吃的:家乡特有的羊肉汤

  最喜欢喝的:绿茶

  最喜欢的电影:《燃情岁月》、《与狼共舞》

  最喜欢的音乐:奥斯卡经典电影原声音乐

  最喜欢的颜色:蓝色

  最喜欢的运动:乒乓球

  最喜欢的作家:钱钟书

  最喜欢的歌手:齐秦

  郭晓峰,1971年4月8日出生于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中国大陆男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04导演进修班。1995年,因参演电影《大转折》进入影视圈。之后出演了《大进军》、《小秋》、《北纬38度》、《席卷大西南》、 《大战宁沪杭》、《界碑》、《彭德怀》等影视剧。2009年,参演电视剧《红色电波》饰黄哲。2011年,参演电视剧《国门英雄》饰方虎。2013年,主演电视剧《点金者》饰”武峰“一角,同年参演电视剧《大清盐商》饰何思圣。2014年,参演电视剧《镖门》饰张端和。2015年,在电视剧《伪装者》中饰演“黎叔”一角 。

[演艺经历]

  2011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出品的军旅大片《千里渡江第一船》中饰演赵长河,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该片作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五周年”的献礼片。该片由杭州炳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著名制片人王立君担任总监制,八一电影制片厂和小江担任导演,章龄之、陈龙、侯天来、郭晓峰、张笑君等主演。

  影片中,岩女郎章龄之饰演美丽的渔家姑娘——荷花,从小浪迹江湖,敢上九天揽月、能下五洋捉鳖,更是敢爱敢恨的烈性女子。当她第一眼看到刘震山(陈龙饰演),就无药可救地爱上了这个山东汉子,为此遭到了父亲(楚长福,那年54岁,长江上的渔民)的强烈反对。父亲的反对只能激发他更强烈的叛逆,但刘的拒绝冷落却伤透了情窦初开的少女心。好在她幸运地遇到赵长河(郭晓峰饰演)这样的大哥哥,多次出谋献策让刘震山欲拒不能,经常给处于失恋中的女孩带来希望,这个希望就是船、就是游泳训练,这两大绝招迫使排斥、拒绝她的刘震山又不得不苦苦向她哀求。“她追他”最终演变成了“他追她”,几次反复演变,构成本剧的看点。当她迎着炮火踏波踩浪将心上人送往对岸,并在向鸡头山阵地冲击中,在即将收获爱情和胜利之果时,却被罪恶的子弹夺去了生命,倒在心上人的怀里,令人扼腕叹息,亦令人荡气回肠。

  电影作品:

  2011军旅大片《千里渡江第一船》主演

  2010胶片电影《万有引力》主演

  2010数字电影《核磁共振》男一号

  2010年数字电影《夫妻警务室》编剧、导演、主演

  2009年数字电影《舞蹈系》主演

  2009年数字电影《七年之痒》主演

  2009年 数字电影《风尘劫》男一号谢勇

  2008年 数字电影《长城脚下是我家》男一号张贺山

  2008年 数字电影《甜》男一号

  2007年 八一电影制片厂《寂静的哨所》男一号饰 姜树威

  2007年主演 八一电影制片厂《此生此爱》饰 高常铭

  2006年 主演八一电影制片厂《儿子同志》饰 夏团长

  2006年领衔主演独立电影《孩子》饰 韩继东

  2005年领衔主演 独立电影《洗手》饰 郑卫东

  2004年领衔主演独立电影《三趟》饰 谢勇

  电视剧作品:

  2012年电视剧《点金者》合演﹕李成儒

  2011年电视剧《国门英雄》饰 方虎 合演:李幼斌是安

  2011年七一献礼大戏《中国1921》饰 何叔衡合演:胡军、谷智鑫

  2011年谍战反特大戏《黎明追剿》男主角王昌合演:刘冠翔

  2010年谍战反特大戏《我是真的》郭晓峰、郭晓冬兄弟联袂主演

  2009年湖南卫视国庆献礼剧《八千湘女上天山》 饰:佟铁山

  2009年四大卫视国庆献礼剧《红色电波》饰 黄哲;合演:郭晓冬、秦岚

  2008年 CCTV电视剧《高第街》饰 苗海川 合演:黄海冰、刘威葳

  2007年 央视大戏《沂蒙》 导演 管虎饰 陈同

  2007年 电视剧《眼中钉》 导演俞钟 饰 文乐然

[广告代言]

  青卓药业

  达仁堂药业

  《时尚家居》

  东风日产平面广告等

[获奖记录]

  获得荣誉折叠《寂静的哨所》荣获2008年长春电影节最佳电影金鹿奖提名。

  《儿子同志》荣获2007年华表奖最佳少儿影片提名,本片小演员最终获得少儿影帝大奖。

  《儿子同志》荣获2007年金鸡奖最佳少儿影片提名。

  《儿子同志》荣获2007年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提名。

  《此生此爱》荣获2008年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提名。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