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凌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关凌

  中文名:关凌

  国 籍:中国

  民 族:满族

  星 座:白羊座

  身 高:158cm

  出生地:北京

  出生日期:1982年4月8日

  职 业:演员,主持人,导演

  毕业院校:北京理工大学

  代表作品:《我爱我家》《电脑之家》《北京人》《圆圆的故事》

  主要成就:2001年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学生

  2001年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

  生 肖:狗

  老 公:姬云飞

  关凌,1982年4月8日生于北京,中国内地女演员、主持人,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1993年在中国第一部情景喜剧《我爱我家》中饰演贾圆圆而走红,之后客串多部情景剧《闲人马大姐》《明星制造》《中国餐馆》《心理诊所》《欢乐家庭》。2009年与周小刚共同执导情景剧《圆圆的故事》,并在剧中再次饰演贾圆圆。担任中国教育电视台《卡通世界》的节目主持人。还曾担任过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形象大使、《中华环保三字经》中国社区活动形象大使。2011年11月20日关凌与姬云飞结婚,婚后育有一子一女。

[早年经历]

  关凌出生在北京,小时候则比较乖巧,从小就是大队长,一岁让关凌学游泳时。7岁就读于北京东城区少年宫表演训练班,十一岁时关爸爸带着小关凌去东北参加吃苦冬令营,虽然关凌耳朵的二级冻伤。但对小关凌的身体和精神都是一次极限考验。

  1993年在中国第一部情景喜剧《我爱我家》中饰演贾圆圆,21岁保送进北京理工大学国际贸易专业本科,又考取了本校的管理与经济学硕士研究生 。

  关凌代表作品有电视剧《我爱我家》、《电脑之家》和《远亲不如近邻》,电影《红西服》、《北京人》以及中央、地方台晚会小品若干。

  她从7岁起就读于北京东城区少年宫表演训练班,有着扎实的表演“童子功”。在中国第一部情景喜剧《我爱我家》中一举成名,成为当今中国影视界知名度最高的超级童星之一。

  青年演员关凌是演艺圈高学历的明星之一,从北京理工大学国际贸易专业本科毕业后,她又考取了本校的管理与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关凌也未与电视镜头绝缘,她在担任中国教育电视台制片人和主持人的同时,还担任了北理工国际贸易系本科班的班主任。

  硕士毕业后,关凌曾离开演艺圈一段时间,进入美国通用集团工作,但是因放不下表演和主持情结,于是又回到中国教育电视台任职,并在多家地方电视台主持节目。

[演艺经历]

  1993年,参演由英达执导的情景剧《我爱我家》,关凌在剧中饰演贾圆圆。

  1998年,关凌客串由英达执导的情景剧《中国餐馆》《心理诊所》《欢乐家庭》。

  1999年,参演由英达执导的情景剧《欢乐青春》,关凌在剧中刘燕。

  2000年,关凌主持策划北京理工大学校庆60周年文艺晚会。

  2001年,关凌客串由英达执导的情景剧《闲人马大姐》《明星制造》。同年策划主持北京理工大学“我爱我师”晚会和“深秋歌会” 。

  2002年,关凌主持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中国国际青少年乒乓球挑战赛主持人(英语部分) 。

  2003年,关凌任北京理工大学学生会副秘书长、校学生会副主席、校大学生艺术团主持人。

  2008年,关凌客串情景剧《糊涂小天使》《派出所的故事》。

  2009年,关凌与周小刚共同执导情景剧《圆圆的故事》,并在剧中饰演贾圆圆 。同年客串情景剧《张小五的春天》,在剧中饰演推销员 。

  2012年,关凌客串花明执导的爱情电影《爱神来了》。

  2014年,参演疯狂爱情喜剧电影《黄金福将》,关凌片中饰演拜金女

[主要作品]

  参演电影:

  2015 黄金福将

  导演:王伟 主演:李承铉, 张蓝心, 刘桦

  2012 爱神来了

  饰演:护士(客串) 导演:花明 主演:钟汉良

  1998 北京人

  1997 红西服

  导演:李少红

  参演电视剧:

  张小五的春天 2009

  饰演:墓地推销员(客串) 主演:闫妮

  准妈妈四重奏 2009

  饰演:贵妇人(客串) 导演:宋洋

  圆圆的故事 2009

  饰演:贾圆圆 导演:周小刚, 关凌 主演:姜超, 句号

  派出所的故事 2008

  饰演:保姆 导演:洪剑涛

  糊涂小天使 2008

  饰演:朱朱(客串) 导演:熊早 主演:刘晓洁, 范雷, 杨成

  闲人马大姐 2001

  明星制造 2001

  饰演:友情客串

  欢乐青春 1999

  饰演:刘燕 导演:英达, 吕小品 主演:刘涛, 邓超

  欢乐家庭 1999

  心理诊所 1998

  导演:英达 主演:杨立新

  中国餐馆 1998

  导演:英达 主演:杨立新, 王姬

  天堂隔壁 1995

  临时家庭 1994

  饰演:客串 导演:梁左 主演:梁天, 蔡明

  我爱我家 1993

  饰演:贾圆圆 导演:英达 主演:宋丹丹, 杨立新, 梁天

[个人生活]

  2011年11月20日关凌和出品人姬云飞结婚 。

  2012年10月17日关凌喜得儿子。

  2014年11月20日是关凌和先生姬云飞结婚三周年纪念日,儿子捧花大声祝福两人生日快乐。

  2016年2月15日中午,关凌通过微博晒出了一家四口牵手的温馨照片,庆祝二胎女儿出生。

[获奖记录]

  ▪ 2012 亚洲经典童星 我爱我家 (获奖)

  ▪ 2002 管理与经济学院十佳大学生 (获奖)

  ▪ 2001 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 (获奖)

[曾任职务]

  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走遍中国》;

  中央电视台CCTV-3《儿童剧场》;

  北京电视台BTV-1《跨世纪》;

  北京电视台BTV-1《你我同行》;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形象大使;

  北京市共青团"关爱工程"文明使者;

  社区大学生志愿者;

  东城“阳光工程”形象大使;

[现任职务]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中国国际青少年乒乓球挑战赛主持人(英语部分);

  中国教育电视台《卡通世界》节目主持人;

[社会活动]

  2000年关凌担任过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形象大使 。

  2005年担任《中华环保三字经》中国社区活动形象大使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