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雪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龚雪

  中文名:龚雪

  国 籍:中国

  星 座:双鱼座

  出生地:上海

  出生日期:1953年3月16日

  职 业:影视演员

  代表作品:《大桥下面》《快乐的单身汉》《好事多磨》《秋海棠》

  龚雪是中国大陆女演员,1953年3月16日出生。爱好表演,小学三年级就参加了少年宫的演出。1970年中学毕业后到江西农村插队落户,1973年穿上军装当了一名文艺兵,1974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话剧团任演员。   1979年,在长春电影制片厂拍摄影片《祭红》中饰演程莹童母女两个角色 。1982年,她调入上海电影制片厂任演员,在影片《快乐的单身汉》、《好事多磨》等中担任主角。1984年凭借《大桥下面》获得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奖,影片同时获得文化部优秀故事片奖和金鸡奖,其后出国留学。   在1986年定居在美国康涅狄格州,与丈夫于1988年11月生了个女儿。

[演艺经历]

  1973年穿上军装当了一名文艺兵。1973年底,随部队参加《车轮滚滚》的协拍演出,当时她只是一个群众演员,三个月的拍摄,她对电影特性有了一定的了解。1974年调到总政话剧团。

  1979年,长春电影制片厂拍摄影片《祭红》,饰演莹童。1983年与许还山、王诗槐等合作出演电影《张衡》,饰演兰竹。1983年出演电影《快乐的单身汉》,在影片中饰演丁玉洁。

  1984年,龚雪以《大桥下面》中的秦楠形象,获得中国电影“百花奖”和“金鸡奖”的“最佳女演员”,观众选票和专家评选意见空前统一。

  1986年,前往美国留学,与才子张迅的神奇爱情报道刊登在大小报刊上,一时成为佳话美谈。从此,龚雪离开了电影圈,除了1993年曾经回国参加影片《股市婚恋》的拍摄,再也没有“触电”。1993年前後担任纽约海外电视台制作的100集电视系列片《美国华裔风云人物志》的主持人。

[个人生活]

  1986年,龚雪从日本直接飞往美国与张迅结婚,此後离开了电影圈,成为全职太太。1988年11月生下了她和张迅的女儿张遐(英文名「Alice」即爱丽斯)。为了陪伴女儿成长,龚雪曾经推掉许多电影的片约。除1993年曾经回中国参加宋崇导演的电影《股市婚恋》的拍摄之外,再未参加电影拍摄。

  龚雪随张迅先在美国南部的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生活了两年。张迅获得博士学位後,全家迁居纽约。两年之後,他们又迁居纽泽西州。生活了四年,最後,全家迁居康乃狄克州定居,到2006年已在该州定居十年。龚雪和她先生原先在纽泽西州购买了房产;迁居康乃狄克州之後,改在长岛海峡北岸购买了一栋白色的大房子,龚雪将这栋房子和四周的草地、庭院装饰得清雅温馨。

  来美国後,龚雪从未打工,丈夫张迅以及在美国的许多朋友给了龚雪较为安逸的生活。龚雪经常在家或在电影院看电影。

[主要作品]

  参演电影:

  《股市婚恋》1993 导演宋崇 主演马晓伟

  《多彩的晨光》1984 饰演何雁玲 导演江雨声 主演张铁林

  《华佗与曹操》1983 饰演云卿 导演黄祖模 主演郑乾龙、王洪生

  《快乐的单身汉》1983 饰演丁玉洁 导演宋崇 主演郑星

  《大桥下面》1983 饰演秦楠 导演白沉 主演张铁林

  《张衡》1983 饰演兰竹 导演黄祖模 主演许还山、王诗槐

  《石榴花》1982 饰演石榴花 导演汤化达 主演戴兆安

  《楚天风云》1981 饰演唐楚梅 导演吴永刚 主演郑榕、夏汉碧

  《七月流火》1981 饰演倪岫云 导演叶明 主演李志舆

  《子夜》1981 饰演冯眉卿 导演桑弧 主演李仁堂、乔奇

  《好事多磨》1980 饰演方方 导演宋崇 主演郭凯敏

  《祭红》1979 饰演莹童、周莹童母女 导演张辛实 主演浦克

  参演电视剧:

  《8090向前冲》2010 饰演蒋 母 导演尤小刚 主演俞灏明、石小群、徐箭、陈彦妃、谭耀文、赵 煊、李志新

  《不知其名》1986 导演平山武之 主演田中裕子

  《秋海棠》1985 饰演罗湘绮 导演郭信玲 主演刘伟明、颜彼得

[获奖记录]

  影视类

  ▪ 1984 第7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 大桥下面 (获奖)

  ▪ 1984 第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 大桥下面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