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高天

  中文名: 高天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星 座 :金牛座

  身 高 :178cm

  体 重: 70kg

  出生地: 北京

  出生日期: 1980年5月17日

  职 业 :影视演员

  毕业院校 :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

  代表作品: 精武英雄、血滴子、天下裘都、草根王

  高天,1980年5月17日出生于北京市,中国内地影视男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2000年,出演个人首部电视剧《绿茵少年》,从而正式出道。2003年,出演个人首部电影《惊涛骇浪》;同年,凭借电影《惊涛骇浪》获得第十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男演员提名。2004年,凭借电视剧《母亲》获得中国电影电视新星榜最具潜力男演员。2006年,凭借电影《零公里》获得第十二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男演员提名。2008年,在云南少数民族音乐电影《阿峨之恋》中担纲男一号卢龙柱。2009年,出演动作电影《精武风云》,在剧中饰演大刚。2010年,主演清末民初情感剧《草根王》。2011年,出演古装武侠3D电影《血滴子》。2012年,出演电影《大上海》,在剧中饰演裴队长。2014年,在时尚家庭轻喜剧《美妙的奇遇情缘》中担纲男三号奚望。

[演艺经历]

  2000年,高天出演了个人首部电视剧《绿茵少年》,在剧中饰演石坚,从而正式出道。

  2001年,出演刘蓓、何美钿、邢岷山、陈宝国主演的古装剧《神捕十三娘》,在剧中饰演石墩。

  2003年,出演个人首部电影《惊涛骇浪》,在剧中饰演林为群;同年,凭借电影《惊涛骇浪》获得第十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男演员提名。

  2004年,凭借电视剧《母亲》获得中国电影电视新星榜最具潜力男演员;同年,出演国内首部追忆老铁道兵战斗生活的电视剧《铁色高原》,在剧中饰演康冬宝。

  2006年,与张晨光、郑则士、莫少聪合作主演清末剧《黄飞鸿五大弟子》,在剧中饰演黄飞鸿的弟子牙擦苏;同年,凭借电影《零公里》(又名《天路英雄》)获得第十二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男演员提名。

  2007年,与冯鹏、宋昊林、黄垒鑫合作主演律政剧《法庭风云》,在剧中饰演许欣。

  2008年,在云南少数民族音乐电影《阿峨之恋》中担纲男一号卢龙柱;同年,出演国内首部保密题材的电视剧《密战》,在剧中高天饰演沈伟国儿子的沈小涵。

  2009年,高天主演的电影《阿峨之恋》入围第1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国产新片影展单元”;同年,出演刘伟强执导的动作电影《精武风云》,在剧中饰演大刚。

  2010年,与王志飞、刘蓓、谭洋合作主演清末民初情感剧《草根王》,在剧中饰演高买行的高手龙灿;同年,出席第十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高天主演的电影《阿峨之恋》获得了“金麦穗”提名。

  2011年,出演刘伟强执导的古装武侠3D电影《血滴子》,在剧中饰演足智多谋、勇敢强悍的军师胡图。

  2012年,出演王晶执导的电影《大上海》,在剧中饰演颇有流氓习气的侦缉队长裴队长,与李心彤有对手戏;同年,出演陈嘉上、秦小珍执导的电影《四大名捕2》,在剧中饰演十二元凶之一的欧阳大。

  2014年,与颖儿、王传一、杜俊泽合作主演时尚家庭轻喜剧《美妙的奇遇情缘》,在剧中饰演男三号奚望。

  2015年,与蒲巴甲、邵兵、徐冬冬合作主演抗战剧《第一伞兵队》,在剧中饰演反派角色唐壁。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枪口2016  饰演:齐家兴 导演:陈林海 主演:吴樾, 阎娜, 刘德凯

  第一伞兵队2015  饰演:唐壁 导演:桑华 主演:蒲巴甲, 邵兵, 徐冬冬

  美妙的情缘2014  饰演:奚望 导演:柴智屏 主演:颖儿, 王传一, 陈佩骐

  美妙的奇遇2014  饰演:奚望 导演:柴智屏 主演:颖儿, 江淑娜, 朱德刚

  原乡2012  饰演:魏永乐 导演:张国立 主演:张国立, 陈宝国, 奚美娟

  草根王2010  饰演:龙灿 导演:张国立 主演:张国立, 王志飞, 刘蓓

  天下裘都2010  饰演:翁国良 导演:周晓刚 主演:马恩然, 于小慧, 陈美行

  西津渡2009  饰演:邵玉虎 导演:吴子牛 主演:黄海冰, 王力可, 蔡少芬

  边城汉子2009  饰演:刘老卒 导演:马鲁剑 主演:王斑, 陈创, 申军谊

  大国医2008  饰演:石砖头 导演:吴子牛 主演:赵文瑄, 徐帆, 王绘春

  密战2008  饰演:沈小涵 导演:穆德远 主演:刘佳, 王策, 李幼斌

  王屋山下的传说2008  饰演:仲汉 导演:吴家骀 主演:赵恒煊, 谢兰, 杜源

  京东三枝花2008  饰演:成兆才 导演:阚卫平 主演:聂远, 倪虹洁, 陈松伶

  尊严2007  饰演:黄三 导演:白宏

  铁色高原2007  饰演:康冬宝 导演:张军钊 主演:侯勇, 杜源, 齐志

  法庭风云2007  饰演:许欣 导演:高一工 主演:范智博, 梁爱琪, 国歌

  女人不惑2007  饰演:罗隐 导演:赖慧中 主演:刘蓓, 陈锐, 胡可

  黄飞鸿五大弟子2006  饰演:牙擦苏 导演:赵崇基 主演:张晨光, 莫少聪, 刘涛

  湄澜传情2005  饰演:成明 导演:胡春桐 主演:姜昕言, 张静东, 胡蓉蓉

  母亲2004  饰演:文大林 导演:尹力 主演:陈小艺, 刘佩琦, 常戎

  二十一天2004  饰演:马立克 导演:高一工

  似水浮生2003  饰演:杜家琪 导演:郑晓龙 主演:刘佩琦, 史兰芽, 石兰

  花开也有声2002  饰演:小五子 导演:顾晓阳 主演:邹爽, 代乐乐, 张铜

  神捕十三娘2001  饰演:石墩 导演:蒋家骏 主演:刘蓓, 邢岷山, 何美钿

  绿荫少年2000  饰演:石坚 导演:郑宁

  参演电影:

  爱上处女座2016  饰演:白天 导演:刘观伟 主演:贺刚, 萧蔷

  大上海2012  饰演:裴队长 导演:王晶

  四大名捕22012  饰演:欧阳大 导演:陈嘉上

  小旋风柴进2012  饰演:柴进

  血滴子2011  饰演:胡图 导演:刘伟强

  不再让你狐独2010  导演:刘伟强

  精武风云2009  饰演:大刚 导演:刘伟强

  阿峨之恋2008  饰演:卢龙柱 导演:李新

  情系万绿湖2007  饰演:天赐 导演:杜波

  天路英雄2005  饰演:李大功 导演:失凤和

  春天的热土2004  饰演:金旺 导演:成科

  惊涛骇浪2003  饰演:林为群 导演:翟俊杰

[获奖记录]

  个人类

  ▪ 2006 第十二届 第十二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男演员 零公里 (获奖)

  ▪ 2004 中国电影电视新星榜最具潜力男演员 母亲 (获奖)

  ▪ 2003 第十届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男演员 惊涛骇浪 (提名)

  作品类

  ▪ 2010 第十届 中国长春电影节 金麦穗奖 (提名)

  ▪ 2009 第十八届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国产新片影展单元 阿峨之恋 (提名)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