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华琼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池华琼

  中文名:池华琼

  国 籍:中国

  血 型:B型

  身 高:164cm

  体 重:48kg

  出生日期:1975年1月1日

  职 业:演员

  毕业院校:吴淞二中

  代表作品:十六岁的花季、情满珠江、孽债、中华之剑、七日、刘胡兰等

  主要成就:1997年中国电影表演学会奖

[早年经历]

  池华琼的父亲是上海支边青年,18岁到新疆,50岁才回到上海,父母两地分居长达30年。

  池华琼从小是母亲一个人哺育她和姐姐成长。1989年,池华琼在吴淞二中初中毕业,正好《16岁的花季》摄制组在招聘演员。

  在几千个应聘者中,被导演选中。《十六岁的花季》之后,又演了一部电影《出嫁女》,并带着两部戏考进了上海戏曲学校的儿童剧学员班。

  1990年9月,池华琼参加了上海儿艺培训班,她与陆毅同一个班级。

  学了三年,池华琼觉得没有发展空间就提早离开剧团走上个体演员道路。1993年主演了《情满珠江》。

[演艺经历]

  1994年遇到黄蜀芹导演,在他执导的电影《孽债》出演了一 小太妹的角色。1995年因为参演电视剧《承诺》,给池华琼带来了出演电影《刘胡兰》的机会。

  1996年主演电影《刘胡兰》,1997年凭借该片获得了97中国电影表演学会个人奖,是该奖获奖年龄最小的演员,同年进入上海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在上影厂在职了四年。

  后又过签约北京的金英马影视公司。

  1999年在《包公生死劫》中扮演皇后。2000年在电视剧《红色警戒》中饰叶云。

  2001年在北京电视台播出的青春偶像剧《爱情跳棋》中,扮演青春靓丽的都市女孩梁淑。

  2002年池华琼接演了一部电视连剧《七日》,是导演管虎继电视连续剧《黑洞》后的又一部作品。

  在《七日》中,池华琼演饰的角色叫郑菲儿,是市长的女儿,又是这个城市刑警队队长的女朋友,也是案子中卧底女警察的最好的朋友,还是案件中被犯罪团伙利用的对象。

  同年又在大型古装连续剧《蟋蟀宰相》中扮演角色是南宋时期倾国倾城的一代名妓。

  2005年主演电视剧《中华之剑》,饰演角色陈梓岚。2006年参演24集电视剧《非常24小时2》饰演女主角辛曼。

  2007年参与拍摄电视剧《静静的栈桥》并担任主演,片中饰演角色是一名中学数学老师。

  2009年参演导演尤小刚执导电视剧《杨贵妃秘史》,饰演角色梅妃。

  同年搭档焦恩俊、文清主演40集神话电视剧《远古的传说》。

  2010年主演根据德兴市李宅乡宗儒村全国道德模范陈美丽的事迹创作拍摄的电影故事片《美丽的故事》,扮演女一号美丽。

  2012年8月,参演电影《八角街的出租车》,藏族女演员杨秀措和池华琼等联合主演。

  2013年参演王建荣导演的长篇电视连续剧《坝上街》。

  2015年12月,参演由张铁林担任总导演并主演的三十集电视剧《文房四宝》。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笔墨纸砚2012  饰演:文芝 导演:蒲腾晋 主演:张铁林

  杨贵妃秘史2010-04-27  饰演:梅妃 导演:尤小刚 主演:黄秋生, 殷桃

  坝上街2009  饰演:牛耕 导演:王建荣 主演:吴军

  远古的传说2009  饰演:王母娘娘 导演:吴家骀, 林建中 主演:焦恩俊

  孽债22009  饰演:马玉敏 导演:梁山 主演:姚笛

  澄江情2008  饰演:蒋逸 导演:丁荫楠

  静静的栈桥2007  饰演:林二萍 导演:游晓锦 主演:归亚蕾

  非常24小时第二部2006  饰演:辛曼 导演:石伟 主演:何政军

  天国之恋2006  饰演:杨娜 导演:庄红胜 主演:韩雪

  梦醒漓江2005  饰演:林珑 导演:郑健荣 主演:寇世勋

  中共地下党2005  饰演:陈志英 导演:张鑫 主演:何政军

  中华之剑2004  饰演:陈梓岚 导演:张祥林 主演:常戎

  情定爱琴海2003  饰演:李莉 导演:陆江 主演:苏有朋

  七日2002  饰演:郑菲儿 导演:管虎, 黄磊 主演:黄磊

  南宋传奇之蟋蟀宰相2002  饰演:潘菜心 导演:晓山 主演:何冰

  命运2001  饰演:方小璇

  爱情跳棋2001  饰演:梁姝 主演:谢雨欣

  有房别出租2000  饰演:张蔷 导演:文铨 主演:吴越

  红色警戒2000  饰演:叶云 导演:而立 主演:吴若甫

  都市巡警2000  饰演:吴莲莲 导演:胡立德 主演:王正军

  包公生死劫1999  饰演:皇后 导演:高林豹 主演:唐国强

  蔷薇雨1998  饰演:徐七巧 导演:张仁川 主演:吴冕

  绝对打击1998  导演:张中伟 主演:陈宝国

  股市人生1998  饰演:雯雯

  苦泉纪事1997  饰演:苦苦 导演:高建国 主演:罗钢

  红楼梦1996-11  饰演:邢岫烟 导演:李英 主演:张玉嬿

  同乡姐妹1996  饰演:王巧儿

  风荷怨1995  饰演:季文玉(青年) 导演:沙如荣 主演:许亚军

  承诺1995  饰演:容芳 导演:黄蜀芹 主演:金鑫

  孽债1994  饰演:马玉敏 导演:黄蜀芹 主演:赵有亮

  情满珠江1993  饰演:林必娇 导演:王进, 袁世纪 主演:刘群

  都市女孩1993  饰演:张卫冰

  十六岁的花季1990  饰演:陈非儿 导演:富敏, 张弘 主演:何威, 吉雪萍

  参演电影:

  镖行天下之牡丹阁2007-09-01  饰演:牡丹 导演:周伟 主演:周群达

  两个女人的故事2002  饰演:依波 导演:汉龙 主演:迟蓬

  英雄无语2000  饰演:林美丽 导演:张鑫 主演:于荣光

  紧急迫降2000  饰演:舒骏 导演:张建亚 主演:徐帆, 邵兵

  王勃之死2000  饰演:落霞 导演:郑大圣 主演:刘小锋

  相逢在雨中1997  饰演:赵小茹 导演:曾剑锋 主演:于洋

  刘胡兰1996  饰演:刘胡兰 导演:沈耀庭 主演:袁霞, 柏含

  出嫁女1990  饰演:金梅 导演:王进 主演:陶惠敏

  出版书籍:

  2003年走出《十六岁的花季》文汇出版社

[获奖记录]

  演艺获奖

  ▪ 1997 中国电影表演学会奖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