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远航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蔡远航

  中文名: 蔡远航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出生地: 北京

  出生日期: 1975年1月22日

  职 业: 演员

  毕业院校: 中央戏剧学院

  代表作品: 《婉君》,《网络里的爱情故事》,《小爽的一家》

  蔡远航,中国影视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曾饰演1983年《西游记》里放鱼的小唐僧、1990年《婉君》里少年时期的周伯健 、1998年《网络里的爱情故事》里的蔡总 ,现为启明东方暖大型活动副总裁。

[主要作品]

  参演节目

  序号  类别  时间  作品名称  饰演角色,相关信息  合作演员

  01  影视作品  1983年  《西游记》  放鱼的小唐僧  六小龄童

  02  影视作品  1988年  《末代皇帝》  喊着“还我三大殿”的溥仪  陈道明

  03  影视作品  1990年  《婉君》  少年时期的周伯健  俞小凡

  04  影视作品  1992年  《小爽的一家》  陈阳(小爽的同学,其中有一集全是)  刘佩琦

  05  主持人  1991-1993年  北京电视台“校园内外”主持人

  06  主持人  1992年  北京电视台“男孩子.女孩子”晚会主持人(春节)

  07  主持人  1996年-1998年  北京电视台“京城不夜天”主持人

  08  影视作品  1998年  《网络里的爱情故事》  蔡总

  参加节目

  序号  时间  节目  信息

  01  2012-05-17  《非常夫妻》  文火慢炖爱情汤(蔡远航多次求婚被拒绝 自述首次接生经历)

  02  2012-07-16  《我爱我家》  蔡远航 孙茜的感情故事(蔡远航提到自己37岁,2012年)

  03  2012-09-19  《非常近距离》  孙茜与蔡远航曝相亲经历 甜蜜生活大曝光(上)

  04  2012-09-24  《非常近距离》  孙茜与蔡远航的浪漫爱情故事 (下)

  05 2013-08-05 《超级访问》 孙茜 蔡远航 童话般的爱情故事

  06 2013-08-11 《非常静距离》 我们结婚了 孙茜 蔡远航

[个人生活]

  2013年7月24日,蔡远航与孙茜拍摄的婚纱照曝光,并于8月4日大婚,结束两人长达6年的爱情长跑终于要迈入幸福的殿堂。

  2016年8月26日,蔡远航妻子孙茜在微博晒出几张自己和老公的童年旧照,其中还有一张B超图,上面是一个小小的胎儿,正式宣布怀孕。

[感情经历]

  高调求婚

  2012年3月,一场在世贸天阶的高调求婚让两人的低调爱情受到关注,经历5年马拉松爱情长跑的孙茜和蔡远航在《非常静距离》与李静大方分享了两人从不来电到擦出火花的恋爱事迹,在恋爱自由的现代,两人竟是靠传统的相亲方式解决个人终身大事,但过程却颇为尴尬,排斥相亲的蔡远航曾三番两次找借口躲孙茜,“我特别不想见她,我找了好多借口,大概两三次,实在推不掉了。后来我哥们儿跟我讲,说你再不去的话我就跟你绝交了,我这才去的。”如今是商界精英的蔡远航曾是童星出身,出演83版《西游记》中的“小唐僧”一角,得知其童星身份的孙茜也“心凉了大半截”,相亲当天故意画了张大白脸,“因为我想少时就成名或少时就得志的孩子,特别容易受宠,可能会娇惯,就各种不好的印象,所以我觉得童星就算了吧。我就希望他别看着我。” 不来电的两人全靠媒人的“煽风点火”才促成良缘。

  2012年3月,蔡远航在北京世贸天阶巨幕下用最浪漫的方式向女友孙茜求婚。“嫁给我,好吗?”当这句话出现在巨幕上时,孙茜还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此刻的她,还完全蒙在鼓里!

  孙茜是2011年迅速蹿红的女星,她最广为人知的角色便是《后宫甄嬛传》中的“崔槿汐”,一个与“甄嬛”孙俪携手面对宫廷恶斗的温婉女子。在拍摄《甄嬛传》之前,孙茜和蔡远航就已经在一起,而且相当甜蜜,蔡远航更是几次来剧组探班,对孙茜的呵护让剧组的其他演员都非常羡慕并感动。剧中演员说,因为蔡远航用情很深,连旁人都受到了感染,以孙俪为首的一拨女演员还曾把孙茜围堵起来“谈判”,让她“必须”要嫁给蔡远航。

  为了策划这次求婚,蔡远航很早就做了周密准备,他不仅提前准备好了求婚视频,还让自己好友将毫不知情的孙茜“骗”到了现场。直到巨幕开始播放两人相处的甜蜜时光时,孙茜还有些没反应过来。伴随着最后的求婚宣言,蔡远航捧着一大把玫瑰,高举戒指半跪在孙茜面前时,直接让孙茜迸出了幸福喜悦的泪水。得到好友的喜讯,与孙茜一起出演《甄嬛传》的孙俪,立即转发了蔡远航好友的微博,并感叹“这一天终于来了,老蔡等久了!”其他参演演员也都在第一时间送上了微博祝福。

  婚期曝光

  蔡远航与“槿汐姑姑”孙茜拍摄的唯美婚纱照曝光。二人将于2013年8月4日大婚,结束两人长达6年的爱情长跑终于要迈入幸福的殿堂。

  情书曝光

  知名演员孙茜将于八月初大婚,她与男友蔡远航长达6年的爱情长跑终于要迈入幸福的殿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未婚夫蔡远航写给孙茜的亲笔情书首度公开,这封亲笔信是2012年他在向孙茜求婚的当天凌晨写下的,怀着对他们美好爱情的坚定与向往,记录下这“已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的心绪。

  孙茜,她是北京人艺的后起之秀,自2011年一部《后宫甄嬛传》在全国大江南北两岸三地轮番热播之后,孙茜成功塑造了温婉睿智的“槿汐姑姑”一角,深得人心。荧幕上,孙茜的演技被观众肯定,而生活中的她,真诚温暖富有爱心,也深受大家喜爱。更值得称羡的是,孙茜还收获了一份甜美的爱情,事业爱情双丰收的她,几乎成了幸福的代言人。

  孙茜的未婚夫蔡远航,他是83版《西游记》中小唐僧的扮演者,在大学毕业后,逐渐淡出了演艺圈,进入了商界,转型成为一名叱咤商场的精英,如今是国内某大型集团的副总裁。两人是相亲认识,从最初的互不顺眼到后来的相爱相惜,当中有太多真心付出的幸福点滴,在拍摄“甄嬛传”的时候,蔡远航实际已经到剧组求过很多次婚,大家都认为他是个绝种好男人,好姐妹孙俪就多次催促恐婚的孙茜“赶紧嫁了吧,这么好的男人真的不多了。”

  蔡远航的这封亲笔情书写在一个专属孙茜的笔记本上,上面还记录了孙茜的拍戏档期,节目录制,活动事项等大小事宜。蔡远航不仅精心呵护着他们的爱情,对孙茜的演艺事业,他也帮忙打点。自己的工作已经十分繁忙的蔡远航还能如此细致的关心孙茜的工作,足见其用心。他曾工作到夜里,搭十点飞机到横店,早上七点又回北京,只为看看孙茜;也曾独自开着保姆车从北京到横店,千里送车,只为孙茜冬天拍戏能有个暖和地方吃饭休息;孙茜拍戏不慎眼角膜灼伤,他放下手里一切工作到剧组陪护照料……

  孙茜曾在采访中提到:“他除了对我和我的家人百般照顾,最打动我的一点,就是他能够很用心的看我的演出,然后告诉我他认为哪些是好的,哪些如何改善可以达到更好,无论生活还是工作我们可以无话不谈,这是我更看重的。”爱情的甜蜜或许终将会转化为亲情,但精神上的契合,相知才是两个人相守到老的永恒定律。

  与其说这是一封情书,倒不如说这是一纸承诺,是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更难能可贵是这一份心意,字里行间流露的珍惜让人感动,让我们祝福这对有情人的爱情能够经得起流年,细水长流幸福永久!

  蔡远航写给孙茜亲笔情书内容:

  2012年 早 3月22日

  我对着满天的繁星许下了一个心愿

  已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有人问我,永远有多远

  我不知道,我不晓前世,不懂来生

  我只知道,珍惜这一生的每一个当下

  便是永远

  看岁月周转于四季庭前

  陪父母散步于夕阳林间

  有子女嬉戏于你我膝前

  青丝白发,执子之手

  一起穿越这一生的每一个时间

  这一刻,因众人的祝福

  我愿擎起神圣的誓言

  一生一世,牵手白头!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