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逸恒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陈逸恒

  中文名: 陈逸恒

  外文名: Chenyiheng

  国 籍 :中华人民共和国

  民 族 :汉族

  血 型: O型

  身 高: 180cm

  体 重: 75kg

  出生地: 北京

  出生日期: 1954年

  职 业: 演员、配音、导演

  代表作品: 我主沉浮、北平战与和

[演艺经历]

  1978年,陈逸恒进入甘肃省歌剧院工作,自此正式走上演艺之路,并出演了《彼岸》《咫尺天涯》话剧。

  1981—1989年任甘肃省歌剧院及青海省话剧团演员,主演的作品有:《彼岸》、《咫尺天涯》、《二次婚礼》、《女歌星》、《马五与尕豆》、《海峡情泪》、《路灯下的宝贝》等。

  1982年首次参加电视剧《妈妈莫流泪》的拍摄,作为全剧组最小的演员,20多岁的陈逸恒饰演了一个50多岁的角色,接连拍摄了《格萨尔王》《西海人》等剧目,还干起制片、导演工作。

  1990—2001年任香港无线(TVB)电视台国语配音导播,期间电影(国语配音)300余部,电视剧(国语配音)10000余集。

  1989年,因父亲要去香港需人照顾,陈逸恒便把事业重心转移到了香港,签约到TVB担任配音,除了配音,偶尔也拍拍戏,2002年离开TVB配音组,其间的电影配音作品达300余部,电视剧配音超过一万余集,很多由金庸小说改编的剧目,如王伟、郑则仕的角色,徐克的电影等都由他来配音,早期代表人物应该是大时代的丁蟹,后来为多配中老年角色,固定给王伟配音,后来也陆续给胡枫配音固定过一段时间。

  2001年《绝对权力》筹拍,这一年参加了周梅森编剧、蒋绍华导演的电视剧《绝对权力》,在片中饰演女市长斯琴高娃的夫丈钱初成,虽然趁着周末到深圳去赶戏,但角色崭露头角后,他更坚定了重拾拍戏行当的决心,随后在《北平战与和》《我主沉浮》《国家公诉》《老柿子树》《缉毒英雄》等10多部大剧中;

  2002年在电视剧《忠诚卫士》中饰副演省长陈克清,以精湛的演技再功显力。

  2003年在电视剧《国家公诉》中出演了一位戏份重极的常务副省长王长恭,与斯琴娃高、高明、吕凉、王静和郭凯敏了演一把对手戏,此戏一举奠定陈了逸恒戏中的官场地位和艺术中星的途前程,从此,他的身上有了层一“中国第一坏省长”的光环;

  2005年应上海话剧中心邀请参加话剧《蔡元培》的排演,饰:伍廷芳(导演:陈薪伊);在《一江春向水东流》中饰演了黑帮老大庞浩公形象,他的人物造型更是一绝,谁也没想到,这位刚刚演罢贪官色角的陈逸恒,又能活脱脱地演了把一黑社会的大佬。在剧中他与刘嘉玲饰演的干女儿演绎了一段父间女的多情故事---一位对干女掺儿杂着亲情、爱情和父女情的黑巨帮头,被陈逸恒淋漓尽致地发挥了到极致。就在人们陶醉于陈逸恒打所造的坏省长、坏人物的形象时;在上海《我主沉浮》剧组,演的是一位凛然正气的正派人物省长赵安邦,一位经济大省省的长,在改革开放过程中一路风仆尘仆闯荡过来的省长。

  2006年,陈逸恒在电影《生死牛玉儒》中饰演配角牛总被推选为中国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提名。

  2007年,由他担任制片人兼主演的《老柿子树》获2008年度电视金鹰奖;

  2007—2008年,参加全景舞台剧《红楼梦》的演出,饰:贾政(导演:陈薪伊)。

  2008年:由陈逸恒任制片人兼主演的电视剧《老柿子树》获2008年度电视金鹰奖。

  2009年在《北平战与和》中饰演的傅作义,沉毅果敢,温文尔雅。拍完电视剧,在话剧《北平1949》中,他再次饰演傅作义,正是凭这部话剧,他摘取了全国话剧界的最高奖——金狮奖(导演:任鸣);在电视剧《老柿子树》荣获全国第11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获2009年度中国电视飞天奖提名奖;

  2010年:由陈逸恒主演的话剧《北平1949》荣获第七届中国话剧最高奖项“金狮奖”最佳剧目奖;陈逸恒获最佳表演奖。

  2011年,参加大型舞台剧《大地铭记》的演出,饰:李大钊(导演:陈霖苍);荣获第七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称号。

  2012年,电视剧《长白山下我的家》逸恒在剧中饰演朝鲜族抗联英雄李昌善。

  2013年,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上,著名老戏骨陈逸恒凭借电影《许海峰的枪》中欧阳迪教练一角提名金鸡奖最佳男配角,由其领衔反一号的茶文化民族大戏《茶颂》,甘肃“双联”农村扶贫题材电影《腊月的春》由甘肃籍演员陈逸恒执导,是陈逸恒导演的处女作品影片主题曲《我是塬上一棵草》由朱安平创作。

  影片主要讲述了在甘肃省“双联”行动中,双联干部“刘为民”(吴尚泽饰)去葛家湾村,千方百计助农增收,帮助葛腊月走上舞台实现唱歌梦想,让其一家改变自身命运,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

  2014年,再一次和导演张前合作,在革命历史剧《千里雷声万里闪》中饰演反一号李庭云,都市情感生活大戏《别逼我结婚》,陈逸恒在剧中饰演一位外表严厉内心慈祥的父亲。

  2015年,青春都市爱情剧《北京爱情故事》该剧讲述了一位富商父亲如何冲破两代人之间的鸿沟,不惜一切代价疼爱自己孩子的感人情节。剧中陈逸恒所饰演的父亲“程胜恩”一角,为了儿子的前途最终沦为“阶下囚”。
个人生活:

  父亲陈永玲是我国著名的京剧四小名旦之一,哥哥陈霖苍是两次荣获梅花奖的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江苏京剧团的负责人,姥爷言菊朋是中国京剧四大老生创始人之一。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反恐特战队2015  饰演:林指山 导演: 尤小刚 主演: 朱雨辰、王力可

  别逼我结婚2014

  湄公河大案2014  饰演:云南省公安厅调查组处长 导演: 安战军,游达志(特邀)  主演: 陈宝国,王千源,杜志国

  正午阳光2013

  喜事成双2013

  茶颂2013

  射天狼2013

  金三角之无法伤悲2012

  长白山下我的家2012

  换位兄弟2012

  北京爱情故事2012

  护国大将军2011

  跨国阴谋2010

  政协主席2010

  北平战与和2009

  我本英雄2009

  女人不悔2009  饰演:魏仲甫 导演: 沈悦 主演:潘虹

  女人的战争2008

  谢谢你的爱2008

  老柿子树2008

  缉毒英雄2007

  刑警本色2007

  生死英雄2007

  天国之恋2006

  我主沉浮2005

  捕蛇行动2005

  敌手2005

  一江春水向东流2005

  深度打击2004

  国家公诉2003

  倚天屠龙记2003

  笑傲江湖2000

  鹿鼎记2000

  庙街·妈·兄弟2000

  烈火雄心1998

  900重案追凶1996

  天地男儿1996

  忘情阔少爷1995

  真情1995

  男人四十一头家1995

  婚姻物语1994

  射雕英雄传1994

  大家族1990

  假装爱上你 2007

  家的N次方  2011 饰演:楚信 导演 : 王迎  主演 : 宋丹丹

  金三角之无法伤悲 2012  饰演:丁鹏义 导演 :沈悦 主演:王新军

  鹰巢之预备警官 2012  饰演:刘毅

  综艺节目:

  播出时间 节目名称

  2013-01-21 王牌综艺秀

  2011-07-07 《非常夫妻》再婚之路

  导演作品:

  时间 作品 职务 演员

  2013年 腊月的春 导演、总制片人 刘娟/吴尚泽/王大元

  配音作品:

  时间  作品 配音角色

  1992 大时代 丁蟹

  1998 烈火雄心 骆小峰

  1978 《笑傲江湖》

  1998 《鹿鼎记》(陈小春版)

  1984 《鹿鼎记》(梁朝伟版)

  1997  《济公》(香港版大陆版)

  1989  《济公》(大陆版)

  1997 《醉打金枝》

  1994  《笑看风云》

  1990  《大家族》

  2000 《庙街.妈.兄弟》

  1995 《男人四十一头家》

  1996  《天地男儿》

  2003 《倚天屠龙记》(苏有朋版)

  1994 《倚天屠龙记》(马景涛版)

  1986 《倚天屠龙记》(梁朝伟版)

  2001 《倚天屠龙记》(吴启华版)

  1978 《倚天屠龙记》(郑少秋版)

  1995 《神雕侠侣》(内地版古天乐版)

  1983 《神雕侠侣》(内地刘德华版)

  1994  《烈火狂奔》

  1999 《创世纪》

[社会活动]

  2010年1月,百位艺术家新年年会在北京蟹岛举行,众多艺术家悉数到场,素有“戏骨”之称的实力派演员陈逸恒也受邀出席。

[获奖记录]

  荣誉奖项

  ▪ 2015-05 第二届 中美国际电视节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奖 《腊月的春》 (获奖)

  ▪ 2014-12 第六届 澳门国际电影节“金莲花优秀影片大奖” 《腊月的春》 (获奖)

  ▪ 2014-10 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演员奖 长白山下我的家 (获奖)

  ▪ 2013-08 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 许海峰的枪 (提名)

  ▪ 2011 第七届 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称号(获奖)

  ▪ 2010 荣获第七届中国话剧最高奖项“金狮奖”最佳剧目奖 话剧《北平1949》 (获奖)

  ▪ 2009 荣获全国第11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电视剧《老柿子树》 (获奖)

  ▪ 2009 获2009年度中国电视飞天奖提名奖 电视剧《老柿子树》 (获奖)

  ▪ 2008 获2008年度电视金鹰奖 由陈逸恒任制片人兼主演的电视剧《老柿子树》 (获奖)

  ▪ 2006 被推选为中国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提名。 电影《生死牛玉儒》中饰演配角牛总 (提名)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