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 >中国古代史 >正文

野史:武则天外甥与外婆乱伦 强奸五岁太平公主

2013-11-17 12:05:35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本文摘自《大唐这二百九十年:天皇天后》,作者:吃青菜的蜗牛,出版社:金城出版社

咸亨二年的一个深夜,武后寝宫。

伴着蜡烛那飘忽不定的火焰,武后在纸上奋笔疾书着。一旁侍候的宫女们虽然看不见纸上的具体内容,但皇后因为气愤而略带扭曲的面孔却是清晰可见,忽明忽暗的烛光更是让这张面孔多了许多的煞气和狰狞。她们不敢交谈,顶多也只是眼神的默默交流,心中祈祷着主子不要将气撒到自己的头上。

显然,武后写的不是什么散文随笔,而是一份言辞凌厉的奏章。

她之所以怒气满面,是因为她在倾尽全力控诉一个人,一个她的至亲。

而这个亲人,已经令她忍无可忍!

这位牛人便是韩国夫人的儿子、被毒死的魏国夫人的哥哥、法律意义上武家的嫡系后代 武敏之(贺兰敏之)。

说到武敏之,与他的姨妈武后有着许多的相似,比如美貌(史载他“年少色美”)、聪慧(一眼就瞧出妹妹是死于非命),简直就是一脉相承。只是在心态和忍耐力方面,他却要远逊于他的姨妈。

当初武后将几位哥哥赶出了京城,“恩赐”贺兰敏之姓武,将他作为了武家唯一的后人。后来他又顺风顺水地当上了弘文馆学士,捞了个又有地位又清闲的美差。虽说当年魏国夫人暴死的时候,武后对他颇有些忌讳,但一来他长的帅,嘴巴甜,二来武后自信能够把这小子调教好,因此给他的恩宠只增不减。

但武敏之的想法不一样。

虽然凭借与皇后的关系获得了常人难以企及的财富与权力,但或许一切来的都太容易,在血气方刚、风华正茂的武敏之看来,给奶的未必是娘。他了解武后,深知她对皇帝一度宠幸自己的母亲和妹妹深感不满,妹妹之死与她难脱干系。尽管他还没有实力与皇后对抗,但却并不妨碍他对皇后的敌意,以及随之而来的诸多叛逆的行径。

母亲死后,武敏之几乎就再无人约束,过分溺爱的环境造就了他桀骜不驯、放纵不羁的狂野性格。世间的道德、伦理之类在他看来都是可笑的教条,骗骗书呆子还可以,对于本大爷,哼哼,一概无视!

武家男丁了不得,武家的几位女眷,更是让人不得不直竖大拇指。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东征西伐,使唐朝疆域达到极点 自高宗显庆初年开始,已安定多年的唐朝边境,形势又发生了巨大变化。西部突厥向唐朝西域侵扰,使西域少数民族不得安宁。东部与唐朝关系官切...
2013-06-09 12:18:25
本文摘自《中华上下五千年盗墓趣话》 作者:张燕军 出版社:西苑出版社 盗墓在汉代属奸事之一,其实就是作奸犯科的意思,在当时的社会受到了法律和舆论的一致谴责。恰巧的...
2014-09-20 17:02:37
本文摘自《名利场,男人事》 作者:韩小博 浥忱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皇帝大都好色,究其原因是他们可以利用职务之便随意得到自己想要的任何女人(不一定是美女),而且想要多少...
2013-07-06 11:21:46
秦琼:战神最终成门神 郭灿金(教授、本刊专栏作家) 【秦琼档案】 生年不详,卒于公元638年。字叔宝,齐州历城(今山东济南)人。唐朝开国将领,凌烟阁二十四功臣之一。在...
2010-03-13 17:54:42
本文摘自《走下圣坛的诸葛亮》,作者:朱子彦,出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政由葛氏,祭则寡人 刘备白帝托孤,对诸葛亮曰,若其子刘禅不才,君可自取,古人论此,多赞其君臣...
2013-08-01 17: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