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 >世界风云录 >正文

英老兵披露波黑战争内幕 七千穆斯林惨遭屠杀

2010-03-14 15:42:02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英国空军特种部队(SAS)队员在波斯尼亚执行任务

  南方网讯 28日的《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一位现年43岁的英国老兵披露:人们一般只知道,1995年塞尔维亚部队对波斯尼亚穆斯林发起大规模进攻,然而联合国和北约却把5万名穆斯林留在了联合国指定的“安全地带”————波斯尼亚东部城镇斯里布瑞尼卡 (Srebrenica)。孰料,1995年7月,“安全地带”被塞尔维亚部队攻陷,最后大约7000名穆斯林惨遭屠杀,酿成了自二战结束之后欧洲历史上最残酷的战争罪行。

  一名曾在英国空军特种部队(SAS)服役的特种兵,因在波斯尼亚英勇卓越的表现获得了军事十字勋章。但是日前英国国防部下令,将采用法律手段封住这位特种兵的嘴!原因是这位SAS老兵最近为《星期日泰晤士报》所写的一系列文章,披露了1995年波斯尼亚战争中大量鲜为人知的内幕!而当年退役之后他已经在军方的“封嘴”密令上签字,同意日后三缄其口,绝不对外界说出战争中的任何内幕细节!

  据7月28日的《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自从今年7月以来,这位现年43岁化名为尼克·卡梅隆的SAS老兵为《星期日泰晤士报》写了一系列文章,披露7年前波斯尼亚战争中大量鲜为人知的内幕。

波斯尼亚东部城镇斯里布瑞尼卡地理位置示意图

  披露“天机”并非一时冲动

  卡梅隆说,当时他是一个巡逻小分队的队长,小分队由3名英国特种兵组成,他们在联合国的指挥下在斯里布瑞尼卡地区秘密行动。由于在波黑战争中表现出了“卓越不凡的领导能力”和“沉着冷静的勇气”,并“充分显示了一名SAS特种兵的英雄本色”,卡梅隆被英国军方授予了一枚代表最高荣誉的“军事十字勋章”。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称,他的文章中包括了大量“史无前例”的细节描述。在这位英国部队中的“精英分子”眼中,西方国家对波斯尼亚地区的政策最终“彻底地失败了”,“军事力量原本完全可以避免大屠杀的发生,但是却一直没派上用场。”

  卡梅隆在那些文章中写道,“我之所以披露在波斯尼亚发生的真相,并不是心血来潮,因为军方高层已经命令我们签署了保密协议。我考虑再三,下决心要在离开军队之后,把1995年在波斯尼亚那些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都记录下来———不管审查机构同意不同意。”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美丽的毒药罂粟花 文章摘自《穿越佤邦》作者:傥城稻香 出版社:语文出版社 在路上,我们又看见有两个地方的地里面长着罂粟,但是罂粟长得很不好,稀稀拉拉的,白色的花朵零...
2013-06-20 10:06:50
直到今天,西班牙乃至欧洲许多国家的历史教科书里都在说,是西班牙“发现”了美洲新大陆,并给当地带去了文明和福音。然而在南美的秘鲁,当地人会愤愤不平地进行纠正,这是...
2010-03-14 15:36:11
1947年9月,苏联、波兰、南斯拉夫、匈牙利、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捷克斯洛伐克、法国和意大利九国共产党的代表在波兰召开会议,宣告成立共产党情报局。为确定情报局总部所...
2010-03-14 16:08:02
据英国《每日快报》27日报道,纳粹狂魔阿道夫希特勒的女秘书克丽斯塔希罗德在1984年离开人世,她的回忆录《他是我的老板:希特勒秘书克丽斯塔希罗德回忆录》最近由英国前线...
2013-06-11 11:34:14
阿姆斯特朗在月球上。 1969年7月20日,美国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从阿波罗11号飞船登月舱走出,在月球表面留下人类登月的第一个脚印,实现了人类登月梦想。40年后,美国开始...
2013-06-11 11: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