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 >中国现代史 >正文

国民党五大饭桶将领:汤恩伯被河南农民缴枪

2010-03-14 13:58:29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排名第五:胡宗南

  伟大的胡主任指挥三十万大军在贫瘠的陕北高原上一次次被彭德怀打的没有脾气了。西北五战五负。三十万大军越打越少,越打越疲。终于一夜之间被歼了三个军,真不知怎么打的。49年时守四川既然在占据地形优势的情况,以逸待劳被刘邓大军打的抱头鼠窜。

  排名第四:刘峙

  刘峙就是传说中的福将,据传每战必胜。最大的战绩是在他的挂名指挥下极其“英勇”的歼灭了新四军军部。此人打仗不行,溜须拍马洋样行。走了宋美龄的的后门谋了徐州“剿总”主任的位置。

  情景再现:邱清泉(不屑):“徐州这样的战略要地即使不派一员虎将,也该派员犬将。谁知派头猪来。”

  刘峙:“我知道你们是怎么看我的。但是猪的战术一直为人所称道。把猪逼到墙角也是要咬人的。”

  刘峙充分体现了猪的另一特性——怕死。生为徐州“剿总”主任却一直躲在蚌埠,把前线的大小事交给副总的杜聿明。手里死拽着刘汝明,李延年两兵团到战役结束也没向前跨出一步。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1949年旧闻:新华社北平四月二十四日六时电在人民解放军百万大军攻击之下,千余里国民党长江防线全部崩溃,南京国民党反动卖国政府已于昨日宣告灭亡。李宗仁、何应钦及南...
2013-06-27 14:48:00
本文摘自:《血与铁》,作者:老鬼,出版:新星出版社 到了一九六一年初,最严酷的时刻来临了。 真饿呀!同学们见面就聊吃,聊各种解饿之道,什么多喝水,什么少拉屎,什么...
2015-06-18 17:46:27
文章摘自《毛泽东家风》作者:孔祥涛 出版社:中国书籍出版社 毛泽东是个十分恋家的人。在建国后的很长时间里,家庭给了毛泽东温暖,孩子们给毛泽东带来了欢乐。 毛泽东爱子...
2013-08-02 21:18:35
宋子文老照片 图片提供:吴景平 从1915年到1972年,长达五十余年的蒋介石日记曝光,引发了全世界的关注。 在美国斯坦福大学的胡佛研究中心,从北京的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
2010-03-14 15:29:47
5岁时,阿廖沙才见到爷爷刘少奇。(来源:资料图) 刘允斌与玛拉在苏联的幸福家庭,左(二)为阿廖沙。(来源:资料图) 本文摘自:《南京日报》2010年9月25日第A07版,原...
2013-11-24 11: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