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 >中国现代史 >正文

国民党军队遗族千里回台 沦为“人球”(组图)

2010-03-14 13:56:36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台湾TVBS图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周先报道:台湾TVBS电视台27日报道,来自泰缅地区的国民党军队遗族,他们的父亲当初跟随国民党当局打仗,并留在泰缅地区,老兵多半认为“政府”不会遗弃他们,于是千方百计买假护照将子女送回台湾,没想到反倒让他们成了“人球”。

  台湾TVBS电视台讲述了两名“国军遗族”的故事。6年前,美萍在中介的带领下从缅甸来到台湾。李美萍说:“偷渡运气不好会被(缅军)抓起来,如果是女生还会被强奸。”

  她说:“在缅甸不被缅甸政府认同,透过很多渠道来到台湾,(台湾)又说我们是缅甸侨生。”

台湾TVBS图

  另一名“国军遗族”明政威18岁来到台湾,不敢到餐厅打工,只敢到工地专做人家不愿做的粗活,没有身份证只得任凭老板喊价,3个月前还从15楼鹰架摔下。

  报道说,他们是“孤军后裔”,生活在异域找不到家!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本文摘自:《中国青年报》2008年10月15日冰点特稿,作者:王伟群,原题:《改变历史的36天》 邓小平:最近我们的同志出去看了一下,越看越感到我们落后。什么叫现代化,五...
2014-03-02 10:54:41
八月二十八日,位于黄土高原、中国革命圣地的延安革命纪念馆新馆对外开放。该馆总投资逾五亿人民币,通过两千余件文物和大量历史照片,展示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在延安领导中国...
2013-06-27 14:33:55
《党史纵览》2010年第10期 封面 本文摘自《党史纵览》2010年第10期 作者:王勇 原题为:志愿军中的国际大学校 朝鲜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严格遵守国际法,对联合国军战俘...
2014-03-02 10:44:25
2008年11月4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台北签署《海峡两岸空运协议》。双方同意开通台湾海峡北线空中双向直达航路,并继续磋商开...
2013-08-02 21:08:20
1966年9月2日,他草拟《有关红卫兵的几点意见》(未定稿),对红卫兵运动提出10条要求。 本文摘自:《周恩来的晚年岁月》,作者:刘武生,出版:人民出版社 1966年5月16日...
2017-12-21 16:4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