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健康饮食 >正文

天热多吃这些蔬果 哈密瓜防晒红辣椒降温促排汗

2018-02-18 18:34:39      来源: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随着气温的升高,人的汗液排放也会随之加快。随着水分以及钠、钾、镁等矿物质的流失,人会变得无精打采、疲惫不堪。多食些新鲜水果和蔬菜可以帮助您战胜高温。这些食物不仅可以补充因排汗而失去的水分和矿物质,它们所富含的抗氧化剂还能有效阻止紫外线对人体带来的损害。尤其是以下4类食物,效果尤为显著。

  哈密瓜 没有什么比瓜类更能代表夏季了。它们都含有丰富的钾,其中哈密瓜的钾含量尤其丰富,是西瓜的3倍。哈密瓜瓜瓤的橙黄色源于胡萝卜素,这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可以帮助您抵抗烈日危害。

  浆果类 甘甜可口的浆果类水果富含与阿司匹林成分相近的物质,可起到消炎作用,能有效减轻日灼带来的伤害。此外,它们还是抗氧化剂维生素C的主要来源。葡萄、香蕉、番茄、柑橘等都是常见的浆果种类,适合在夏季食用。

  菠菜 多叶的菠菜富含水分和大量镁。菠菜的绿色来自于叶黄素,一种能保护皮肤和眼睛免受烈日危害的抗氧化剂。

  红辣椒 富含维生素C的辣椒可以有效促进汗液的排放,起到降温的作用。当然其它的辛辣食物如大蒜和生姜也能起到类似的作用。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炎炎夏日,不雅的体味让人难以忍受,即使擦上香水也无济于事,反而会让气味更复杂。实际上,体味是在代谢过程中产生的,和代谢出的物质有关。而代谢物又是饮食结构的结果,...
2009-11-04 18:58:54
使用电脑、看书、看电视时,您是否常觉得眼睛干涩、酸痛、疲劳?长时间使用眼睛而造成用眼过度,是眼睛疲劳的一大主因。眼睛疲劳的一般症状是视物稍久则模糊,有的甚至无法...
2007-09-28 11:18:32
多吃米面 经期也有好心情 大部分女性在月经来潮前一周左右,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情绪反常,医学上称之为经前期综合征。美国最近一项调查发现,如果在月经前额外多摄入一些热...
2009-01-19 14:32:04
夏季做好防晒抗氧化工作,避免肌肤因为紫外线的侵袭造成光过敏和老化,是不少白领女性最看重的保养大事。中医讲究以内养外的平衡之道,除了打伞戴墨镜涂抹防晒霜以外,内在...
2009-07-19 16:16:29
银耳又名白木耳,既是名贵的滋补佳品,也是扶正强壮之药品,被誉为菌中之冠。中医认为,银耳有滋阴补肾,润肺生津,提神补气等功效。此外,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
2009-11-04 19: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