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医疗常识 >正文

过敏性鼻炎可诱发眼结膜炎 患者日常饮食应均衡

2018-02-16 18:44:2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莫冠婷 通讯员张晨曦)一周发生两次结膜炎,但33岁的周小姐并没有意识到结膜炎与她鼻塞有关,而且每次眼睛不舒服都是用盐水洗眼睛,从未到医院进行过详细检查。直至近日眼睛痒、喉咙不舒服、鼻塞一起发作,生活严重受到影响,她才决定先看喉咙、鼻子,再到眼科洗眼睛。

  专家表示,连日雾霾袭来,空气中粉尘、尘螨浓度较大,过敏性鼻炎患者就医人次不断攀升。以局部症状为主,鼻痒,继而出现连续性打喷嚏、流清水样鼻涕及鼻塞。需要提醒的是,这段时间雾霾严重,过敏体质人群应尽量避免到闹市区,外出回到屋里,用湿毛巾擦脸、擦头发,清水擤鼻涕,清理附着在头发、皮肤上的过敏原,降低过敏原接触。

  “接诊中,类似周小姐经历的患者不在少数。对疾病缺乏认识,总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观念,导致他们陷入一种恶性循环中,疾病只会越来越重。”武警医院董玉礼教授表示,近日过敏性鼻炎患者中,有两成出现明显的眼部症状,结膜充血、眼周发痒。

  董玉礼说,患者就诊时主诉鼻涕倒流入咽喉,需从咽喉咳出。从检查看,鼻腔内黏膜苍白、水肿,双侧下鼻甲肥大像颗花生米,堵塞两侧鼻孔,因此出现鼻涕倒流现象;咽喉黏膜充血明显,滤泡增生。董玉礼提醒患者,眼周痒,结膜充血,通过治疗过敏性鼻炎可消除眼部症状。另外,患者日常饮食应均衡,以清淡食物为主。

  作者:莫冠婷 张晨曦 (来源:广州日报)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卒中,俗称 中风 ,在我国有着极高的发病率、致残率和死亡率。冬季是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这两天气温起伏剧烈,因突发脑中风被送到医院抢救的老人明显增多。为规范急...
2010-02-02 16:05:36
【词语】便秘 【读音】bin m 【翻译】[irregularity;constipation] 大便干燥干硬不正常,排泄困难的症状 【解释】所谓便秘,从现代医学角度来看,它不是一种具体的疾病,而...
2007-10-10 11:04:54
医生提醒:手脚被外物损伤较深,最好到医院做 破伤风 处理 本报讯 (记者卢文洁 通讯员戴丽娟)手脚受外伤而引发破伤风,这在卫生条件不好的年代并不少见,但近年随着医疗...
2010-02-02 16:10:51
便秘 : 如果你排便间隔时间多于3天或3天以上,你可能患上了便秘。按照症状不同,便秘可分为习惯性便秘和偶发性便秘两种类型。大肠形成粪便,并控制排便,是人体向外排出毒...
2009-11-04 21:28:56
肢体出现溃疡时,要考虑是否有周围血管疾病,一旦确诊应及时治疗。 老张今年62岁,刚过退休之年的他从前几年开始走路就一年不如一年,走几百米就得停下来歇歇,天凉的时候...
2010-02-02 15:3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