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女性健康 >正文

清洗内衣十定律:勿用柔顺剂 宜勤洗 晾阴凉处

2017-06-24 17:33: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花很多心思在如何装扮自己上,为自己挑选性感的内衣内裤,但是却不知道如何正确地清洗内衣。内衣是每个女人都要用到的,作为女性的贴身衣物,它干净与否跟女性的健康息息相关。有些女性为了图方便会直接把内衣和其他衣物一起扔进洗衣机,殊不知不正确的洗法会导致文胸变形、褪色,下面小编支招大家日常如何正确清洗内衣。

  文胸是最贴身的衣物。首先要注意文胸清洁,污垢不单意味着不干净、更会影响文胸面料的透气性能。可多备用几件交替穿用,这样每件文胸可延长使用时间。用温水及中性洗剂洗涤,或用冷水或比体温略低(25℃以下)的温水洗涤,切勿使用热水。应以“轻按”的方式手洗,文胸不能过分挤压,以免弄皱。特别是有钢圈的文胸,不要用力扭。可使用一般的中性洗剂或文胸专用的中性洗剂。

  1、使用洗剂要适量,过多的洗剂会为质料带来负担,从而损坏文胸。应先将洗剂完全溶于30~40℃的温水中。完全溶解后,才可放入文胸,洗剂不可直接沾于胸罩上,这会导致文胸颜色不均匀。

  2、不要使用漂白剂,含氯漂白剂会使其变黄。

  3、特别脏的地方不要用小刷子刷,而要利用文胸自身的质料互相摩擦,即可完全去除污渍。一定记住以“轻按”的方式手洗 、不要用力扭。

  4、晾干时,用夹子夹住文胸中间倒挂着晾干。

  清洗内衣10大铁律

  1、清洗内衣前首先检查内衣,如有脱线处必须先缝合,还要钩好背钩,扣牢肩带,以免洗涤过程中钩到面料。

  2、洗涤时,应先将中性洗剂溶解于30℃-40℃的温水才可放下衣物,浸泡一会儿后用手轻拍,不要用力洗刷以免磨损面料。

  3、清洗时要彻底冲净洗剂。

  4、洗后切勿使用衣物柔顺剂,避免损坏内衣的弹性纤维。

  5、洗好以后不能用手拧干,只可用干毛巾包裹,用手挤压,让毛巾吸干水分后,将内衣拉平至原状,如是胸围要将罩杯形状整理好。

  6、日晒易使衣物变质及褪色,所以内衣只能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晾干。

  7、湿的文胸要以杯与杯中间的点挂起来,切忌将肩带挂上因为水分的重量会把肩带拉长。

  8、内衣弄脏了应尽快清洗,时间愈长,污渍渗入质料纤维组织,会愈难清洗。

  9、如果内衣的标签上没有注明必须手洗,但一定要注意用洗衣机洗涤内衣三分钟足亦。长时间洗涤容易导致衣物变色或染色。

  10、存放时一定要确定内衣已经完全晒干,也可在衣柜内放一些干燥剂吸走湿气。内衣存放时一定要远离防虫剂,因为防虫剂是丝质、弹性衣料的克星,一经接触,便会变脆松弛、失去弹性。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导语: 对于女人来说妇科病再熟悉不过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常见呀,所以不足为奇。既然患病率这么高,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呢?答案是肯定的,有,下面就告诉大家几...
2009-04-28 12:20:03
谎言1:我年年查体,不需参加专业筛查 临床上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有些女性每年都参加健康查体,有的甚至每年两次,但直到乳癌的中晚期才到医院专门科室就诊,很多人因此错...
2010-02-02 19:09:38
有人爱骂人乌龟王八蛋,其实这两种都是至滋阴补血之物,而水鱼更兼具软坚散结之效。 相传名震一时的马家军就是以水鱼作为镇山之宝,让运动员生饮水鱼血和吃水鱼炖品来强壮...
2008-11-27 14:16:47
虽然老外婆总是在耳边念叨:女孩子家的来了那个要特别的小心呐,不能碰冷水,不能洗头...可现代时尚的你哪会管这么多。 现代女性总是自恃拥有时尚的生活观念,即便在 月经 ...
2009-07-19 16:46:03
痛经 在门诊中的病例十分常见,虽然痛经很痛苦,但大部分仍然认为痛经的时候,吃点止痛药或者开点中药调理一下,就会好转。专家提醒,别人的痛经可能与你的痛经完全不一样...
2009-11-06 22:5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