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医疗常识 >正文

白领流行面部鬼脸瑜伽 可解压防衰老

2007-11-22 11:32:34      来源:

  舌头伸长,眼珠上翻……中午时分,谢文婷正对着镜子在办公室做鬼脸,一位男同事刚好进来,被她夸张的动作惊呆了,随后幽默地来了句:“你脸上抽筋啊?”

  谢文婷笑着解释自己在做瑜伽。“瑜伽不是柔韧、舒缓的身体运动吗?”男同事更加不解。

  谢文婷是武昌一家外企的文员。上个月,纽约的朋友通过视频聊天向她推荐了“鬼脸瑜伽”(也称“面部瑜伽”)这项运动。

  据介绍,这项新的美容运动最近风靡英美。实际上就是通过做各种伸展面部的夸张动作,达到放松心情、缓解压力的目的,据说还有除皱、保持年轻容颜等功效。其原理和身体其它部位的瑜伽锻炼原理一样,面部肌肉经伸展后会变得协调。

  “主要的几招有"狮子脸"(舌头尽量吐出,双眼眼珠尽量上翻)、"书包嘴式"(学小号手,鼓起双颊,让空气在口腔中左右运动)、"玛丽莲式"(模仿玛丽莲梦露的接吻嘴型,卷起双唇,用手托着下颚)等。”

  记者了解到,练习“鬼脸瑜伽”时,面部动作要尽量夸张,表情较难看。但因为比较简单,休息时间便可在办公室做,有不少白领热捧。自从谢文婷练习后,不少朋友、同事也跟着学。

  武大人民医院皮肤科副教授梁虹表示,皱纹等是人体衰老的一个表现,不太可能因为面部瑜伽锻炼而消失。但是,脸部肌肉拉伸能促进血液循环,还能刺激与压力有关的神经,可使疲劳的人获得精神愉悦感。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护理脚的重要性不亚于控制血糖和胆固醇。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12月14日报道,美国密歇根大学医学院足部健康护理专家詹姆斯沃贝尔撰文指出,糖尿病人的...
2017-06-08 10:42:19
做女人,自己的脸面问题一定要重视起来。夏天的来临,预示着防晒功课已经提升到了紧急程度,而保湿、美白、抗衰老又是基础护理中的必修课。那么,怎样才能让粉嫩娇艳的容颜...
2009-11-04 19:16:50
时至今日,各种随身播放器空前繁荣,MP3、MP4以及音乐手机等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精彩,同时也让我们的听力越来越衰弱。 有研究指出,仅在欧洲,因持续收听大音量音乐就将会...
2010-02-02 16:13:17
胃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其发病率居各类肿瘤的首位。在胃的恶性肿瘤中,腺癌占95%这也是最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乃至名列人类所有恶性肿瘤之前茅。早期胃癌多...
2017-07-08 18:25:15
爱喝咖啡的人越来越多,咖啡的魅力除了它苦中作乐的口感与引人入胜的香气以及提神醒脑的作用,咖啡还能美容呢!一起来品尝一杯回味无穷的咖啡吧,在这浪漫的一瞬间,既饱了...
2007-09-28 11: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