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厦门】话剧《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

2024-02-28 10:48:12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这是一个用力去生活、用力去爱的故事

这是一个引人沉思、感动千万人的故事

一场灵魂的救赎

原著

★社会派大师山田宗树生涯代表作

★原著小说豆瓣评分8.7高分

电影

★电影版中岛哲也执导、中谷美纪主演

★电影史上永恒的经典、日本10佳电影作品之一

★豆瓣评分8.9、Top250排名第102

舞台剧

★演技派明星邓家佳,首部舞台剧领衔主演

★导演赵淼、主题曲斯斯与帆

★获得原作者山田宗树官方授权

★豆瓣评分9.2高分

  演出介绍

  荒川岸边发现一具中年女子冰冷的尸体,是自杀?他杀?还是孤独而死?她就是松子,一个在尘埃里独自挣扎被世人“嫌弃”的丑陋女人;也是一个美丽、善良为了爱勇敢付出一切在人群中闪闪发光的女人。

  阿笙负责整理松子姑姑的遗物,但他们已有几十年未曾谋面。透过阿笙的找寻与调查,逐渐揭开了松子短暂的生命旅程。童年时期父爱缺失的松子,一生都在追求着爱与被爱。她真心对待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可是次次都落得片体鳞伤、狼狈不堪。但在经历了种种遭遇之后她依然还有着面对生活的勇气。一次次的打击,一次次的重新站起来,努力而认真的活着.....

  演员介绍

  2010年出演系列电视剧《爱情公寓》,饰演“唐悠悠”,该系列电视剧点击率过百亿。

  2013年参演的电影《全民目击》,凭“林萌萌”一角,获得金鸡百花奖双料最佳女配角。

  2017年,主演的社会派推理剧《无证之罪》饰演“朱慧如”一角,豆瓣评分8.2,成为当年现象级超级网剧。

  2019年历史剧《大明风华》播出,饰演“胡善祥”皇后,2020年凭借《大明风华》提名第2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女配角奖。

  2021年,其主演的悬疑剧情片《扬名立万》上映,总票房9.23亿。

  2022年,领衔主演的悬疑推理剧《回廊亭》开播;

  同年,凭悬疑剧情片《扬名立万》入围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提名,荣获第33届华鼎奖中国最佳女主角。

  演出亮点

  独特丰富的故事线

  保留每一段情感经历

  与原著和电影相比,舞台剧《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平添了一丝悬疑感,对于剧中人物和故事情节的选择有它的独特性,舞台剧创作的过程更多借鉴原著小说的内容和结局,故事更丰满,动机线索更多,从小说的基础上去衍生,将能够影响和触及松子生命线索与走向的人物,均被保留了下来。

  上半场通过密集的故事、人物迅速切换,将松子短暂一生中的前40年完整说明,十五位演员高能演绎一百余个角色,看点十足!

  细腻的舞台呈现

  多维诠释情感变化

  为了清晰的呈现每个人物、每段故事线,使观众全视角沉浸在剧目之中,舞台呈现方面赵淼导演特别设计了不同的平行空间,有的时候可能一个故事要在四个空间里让不同的人物同时讲述,这不仅加快了现场节奏,也让观众尽可能在最短的时间里了解到更多剧情的发展和线索。

  左后方的小舞台将整个舞台分隔成了两个空间,一今一夕,虚实对照。高台上的人们探讨着松子的死去,高台下是松子荒诞而又辛酸的一生。通过运用场景设计和灯光配合,表达拱托每段感情中松子内心情境,松子与作家相遇的场景设计,美妙与希冀中透着些许沉郁;作家卧轨的一幕,用红色灯光的闪现,代替具象的台词和表演,不禁心头一颤;松子的弥留之际,用翻滚的塑料袋表现回忆交织的挣扎心酸,观众仿佛也随着松子的内心憋闷到透不过气来;并且将松子人生的每一个重要节点都向观众表现清楚。

  这就是为什么松子在舞台上会一直处于换装状态,造型甚至于声音都在发生不断的变化。”

  巧妙设计的肢体语言

  不断说着爱与痛

  赵淼导演极致的美学追求,不仅体现在舞美灯光的呈现,更体现在独特的肢体表达上。许多抽象表达,黑衣人巧妙设计,多段肢体演绎穿插其中,烘托并推进着剧情的走向,直慑人心!最妙的是松子被棒球小子击中头部跌入水中的部分,演员形象的肢体配合灯光、配乐、舞美,现场仿佛慢镜头般目睹了松子坠落的过程和最后的心理活动,心碎又带着些许宽慰……

  童谣风格配乐

  拱托肢体语言氛围

  “快回家,找爸爸妈妈

  食物多香甜又最特别

  和巨人打架,说一万次童话

  游戏的每一天不觉得疲倦“

  一个离奇的故事,一首献给松子的歌,主题曲《睡前故事》的创作和演唱者斯斯与帆介绍了这次创作想传递给观众的主题,童谣风格的歌词与作曲,象征着松子一直热烈、童真的内心世界,和对生命从未磨灭、从未消失最美好的希望。正如歌词中的一句“和巨人打架,说一万次童话”,这首歌曲也是对冷漠世界的回击和礼物。

  童谣风格的配乐、暖黄色灯光营造了记忆中童年的点滴,美好中又透着些许哀伤,温馨又苦涩的童年,也许成了她一生命运的注脚。

 

  演出信息:

  时间:2024.03.02-03.03

  票价:80元、180元、380元、580元、780元、980元

  演出场馆:厦门市 | 厦门嘉庚剧院

[责编:金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日前,备受瞩目的发现喜剧周在成都盛大开幕,吸引了众多喜剧爱好者的目光。而此次活动的总冠名方,正是当下深受消费者喜爱的百年护嗓品牌龙角散。 本次发现喜剧周以记录为...
2024-03-15 14:24:20
3月13日,飞猪宣布罗兰加洛斯网球公开赛(即法国网球公开赛)官方授权观赛套餐已上线,可预订包含决赛、半决赛在内的202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所有正赛场次。 2024年法国网球公...
2024-03-14 11:58:08
孔雀公主杨丽萍的海洋之行 《平潭映象》以浪漫主义古典神话的叙事方式,对渊远流长的中国传统民俗文化作出当代的再诠释与再表达,建构起海峡两岸共同的海洋文化景象与脉络...
2024-03-13 14:40:18
这是一个关于爱情、背叛和救赎的故事,背景是欢乐的农民庆典和严厉的威利斯王,他们既迷人又冷酷无情。《吉赛尔》是浪漫主义芭蕾舞剧中的佼佼者,它以阳光明媚的世界和阴暗...
2024-03-13 14:32:07
凡人皆奇、笑看俗世! 冯骥才获鲁迅文学奖经典文学作品改编 编剧黄维若执笔 中国话剧协会副主席钟海倾力执导 刘敏涛领衔主演,徐松子特邀主演 巨龙世纪天津人艺,打造超级I...
2024-03-13 14: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