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动态 >正文

马思纯:精神上是个大女人 生活中当个小女人

2017-11-06 21:12:18      来源:羊城晚报

  马思纯称“扮男人”很痛苦 ▼叶昭婚后才渐渐有了一点女人味

  在影视剧中,“男扮女装”、“女扮男装”都不是新鲜事,但在最近热播的IP剧《将军在上》中,马思纯却要演一个“像男人一样的女人”,这就有点难度了。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马思纯透露,她为了贴近角色,一直十分注意观察男性,而她请教的对象是剧组里的灯光、摄影大哥,并非与她演对手戏的盛一伦,因为盛一伦在片中演的是一个“像女人一样的男人”。

  扮男人,不容易!

  马思纯饰演的叶昭,随父兄在军营中长大,16岁替父出征,立下无数战功,外号“活阎王”。在镇守边关八年后,她被皇上召回京城受赏,不得不向皇上坦白自己是女儿身,而这时叶昭的行为举止已同男性无异……“与男性无异”,是马思纯拿到剧本后最头疼的地方:“我只能从女人的反方向去琢磨,毕竟我在生活中不像男孩子,而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孩子。”叶昭与赵玉瑾(盛一伦饰)结婚前的戏份,马思纯都演得相当痛苦:“在两人感情变好之后,她柔软的部分才有我自己的影子,除此之外,我都是强撑着在扮男人。”

  为此,马思纯在拍摄的半年时间里也是吃够了苦。她说:“外景地都是很艰苦的地方,沙漠、茶卡盐湖、中蒙边境……”每天穿着50斤的战袍,也让马思纯直言将军不好当:“穿这么重的衣服骑马打仗,真是挺难的。在大沙漠拍戏,眼睛、嘴巴、鼻子里全是沙。”在大漠战争戏中,马思纯还要戴着只露出两只眼睛的面具:“我完全看不清前方的路,脸都快被面具挤变形了。”

  做女人,真好啊!

  演完《将军在上》之后,马思纯觉得还是做女人好:“我希望自己精神上是个大女人,生活中可以当个小女人,这样比较幸福。”马思纯演的“爷们儿”叶昭,还在微博上衍生出一个话题:当不了精致的女孩,不必勉强。被问及如何看待“精致女孩”,马思纯说:“内心精致可能比外表精致更重要一些,但女孩子一定要打扮,不能邋里邋遢的,简单干净的精致就行。”她还透露了保养秘诀:“我的保养秘诀就是不偷懒,保持好心情,睡得要早,别乱吃东西,每天敷面膜,补水防晒最重要。”

  去年,马思纯凭借《七月与安生》里的出色表演,与周冬雨平分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但她说想保持平常心:“我不希望对自己失望,也不希望让大家失望,但我也不希望把这些变成负担,或者一个标准。”目前,马思纯正在和陈伟霆拍摄电视剧《橙红年代》,她大赞陈伟霆活泼有趣:“他特别有趣,超爱吃零食,各种糖果、薯片、玉米片……他的普通话进步非常大。”工作量饱和的马思纯,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休息:“希望可以像以前上大学时一样,做些特别普通的事,看看电影、逛逛街,这才是本该有的生活啊。”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1995年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至今,我演了不少角色,也有了一些属于自己的表演经验。但是在电视剧《县委大院》里出演光明县县长艾鲜枝,我以往的经验是不够用的。 编剧王小枪...
2023-01-20 11:55:11
“他们每天谈论的都关于未来,而未来已来。”电影《长空之王》全国公映之际,导演、编剧刘晓世无数次回想起创作的开端,“2012年,我曾在公海上与试飞员们朝夕相处,一个多...
2023-04-24 12:15:36
明明刚在电影《我爱你!》里,与惠英红谈了一段纯粹而又热烈的晚年恋爱,生命尽头的爱情打动无数影迷;但近期倪大红最中意的台词却是——“为什么我这一生一次都没有恋爱?...
2023-08-04 17:42:23
电影《望道》目前正在热映中,主演之一的文咏珊接受采访时表示,影片中这帮一百年前的新青年,给社会和国家带来一个翻天覆地的改变,也给当下的年轻人带来启示:一定要精益...
2023-04-04 11:19:11
下午五点,离首都剧场开场钟声响起还有两个半小时,王雷已经在后台开始化妆了。这是他接过北京人艺经典剧目《天下第一楼》后的第二轮演出,也是他捧起飞天奖后重回舞台的首...
2023-03-07 12:4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