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拿督黄纪达基金会携手北京国际音乐节呈现“对话”第二期-丹尼尔·克莱默

2017-10-21 17:32:3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英国国家歌剧院艺术总监将解读他的作品并介绍近年来英国国家歌剧院最具代表性的歌剧作品。

  活动将于10月24号在三里屯CHAO举行。

  (2017年10月20日,北京)拿督黄纪达基金会作为文化交流领域的先驱自2007年以来就不断在中西方之间开发与呈现最新、最令人瞩目的项目,此次该机构将协同第20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一起推出“对话”系列活动的第二期。该系列的第二期大师课以及本杰明·布里顿的著名歌剧《彼得·格莱姆斯》的放映是本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配套活动,也是拿督黄纪达基金会成立10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它将为中国观众提供一次绝佳的机会来现场聆听当下最让人兴奋的舞台剧导演之一,丹尼尔·克莱默讲述英国国家歌剧院最具代表性的歌剧作品。

 

  英国国家歌剧院艺术总监克莱默先生是一位国际知名的歌剧和院剧导演,他的作品以惊人的视觉冲击和浓烈的情感表达而闻名。在和拿督黄纪达基金会创始人黄铃玳爵士夫人的对话里,克莱默先生将分享他的作品并介绍近年来英国国家歌剧院最具代表性的剧目。在“对话”活动之后,将会放映由大卫·奥尔登导演、英国国家歌剧院制作的歌剧《彼得·格莱姆斯》。

  大师课系列活动将为观众们提供一次独特的机会来了解歌剧中复杂的各种创作职能,并从顶尖大师那里学习创作顶级作品所需要的元素。此外,该活动也将让人得以深入了解歌剧与当今世界的关联,了解为何歌剧仍是反映社会现实一个重要形式。

  大师课系列活动的创意来自拿督黄纪达基金会,该机构自2007年成立以来就走在中西方文化交流领域前沿,带来了各种在文化、艺术和教育方面突破边界的交流活动。为了庆祝拿督黄纪达基金会成立10周年,该机构发起了一系列活动促进文化创新,集结不同领域和文化背景的艺术家,十年如一日。

  拿督黄纪达基金会创始人黄铃玳爵士夫人说:“我一直非常欣赏丹尼尔·克莱默的作品并且下决心要把他的惊人创意分享给中国的歌剧和院剧的热爱者。拿督黄纪达基金会非常荣幸可以和克莱默先生一起把这个活动呈献给大家。同时,我们也非常兴奋的可以第一次将丹尼尔·克莱默的著名作品《彼得·格莱姆斯》带给中国的观众。”

 

  此次活动得到了三里屯CHAO的鼎力支持,并于10月24日上午11:00在其全新的空间里举办,《彼得·格莱姆斯》的放映将于同日同地下午1点开始。

  关于丹尼尔·克莱默

  丹尼尔·克莱默是英国国家歌剧院的艺术总监,也是一位国际知名的歌剧和院剧导演。

  他曾就读于美国西北大学、国际形体默剧学院、国际即兴喜剧学校、Circus Space,供职Gate剧院、诺丁山剧院、维克剧院、皇家莎士比亚剧团的创意团队。同时,他一直担任哈佛大学、布朗大学、纽约大学、西北大学、市政厅音乐及喜剧学院的特约客座艺术家兼教授。

  代表作:《茶花女》(巴塞尔剧院,英国国家歌剧院)、《萨特阔》(里姆斯基·科萨科夫)、《罗密欧与朱丽叶》(莎士比亚)、《一出梦的戏剧》(斯特林堡)、《毒蛇》(布朗大学三一剧目)、《佩利亚斯和梅丽桑德》(马林斯基剧院和莫斯科大剧院龚燕)、《卡门》(安特卫普剧院和北方剧院公演)、《潘趣与朱迪》(获日内瓦大剧院、英国国家歌剧院颁发的歌剧表演杰出贡献奖、南岸奖)、《蓝胡子城堡》1(获金面具奖,马斯特林剧院、莫斯科大剧院及英国国家歌剧院公演)、《展览会之画》(莎德勒威尔斯剧院、维克剧院公演)、《金刚》(澳大利亚摄政剧院公演)、《天使在美国》(哥斯拉公民剧院、默史密斯剧院公演)、《沃伊采克》(St Ann`s Warehouse出品)、Alan Cumming主演的《弯曲》 (特拉发拉尔工作室、西区剧院出品)《沃伊采克》、《头发》(大剧院、诺丁山剧院出品)、Simon Callow和Ann Mitchell主演的《透过树叶》(南华剧场、伦敦公爵夫人剧院、西区剧院公演)、纽约大学戏剧联盟会员。

  关于拿督黄纪达基金会——庆祝成立10周年

  拿督黄纪达基金会致力于通过中西优秀文化合作项目来建立中国与世界的互相理解。作为文化创新的催化剂、赞助人及出品人,拿督黄纪达基金会融汇各个文化领域的精英和新生人才,为从私人峰会到公共演出、新委任作品、跨文化活动和交换交流活动等一系列项目搭建平台,提供支持。

  探索传统艺术并以之补充当代文化是基金会一直以来的追求,现代的文化氛围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新的视角,使我们得以更深入的欣赏各个时代的艺术作品。正如基金会的创始人及主席黄铃玳爵士夫人所说:“若想建立相互的理解和尊重,艺术是最好的方式,因为艺术作品中所表达的,是一种普世价值,是人类精神世界中最高贵最长久的内涵。”

  举办跨文化峰会是为了促进文化合作与鼓励文化创新,而这背后,基金会的原动力是为对话创造空间。通过聚集文化领袖和思想家(学者),基金会不仅为教育和文化保留等战略性领域创建了一个平台,也很好的回应了当今社会对于商业化、全球化和数字化的需求。

  拿督黄纪达基金会在中国,欧洲和美国赞助了一系列教育、文化交流和英才计划活动。其中由中国当代领先艺术家邵帆设计的当代中国花园《失觅园》在2008年参加RHS切尔西花展获得金奖,与比利时皇家马内歌剧院共同出品的亨德尔的巴克洛巨作《塞魅力》,由中国先锋艺术家张洹设计并执导已经在世界三大洲进行了巡演,作为英国国家歌剧院的合作伙伴,基金会将丹尼尔 博伊尔的享誉盛名的作品《弗兰肯斯坦》首次带入中国,本剧的主演分别是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和强尼·李·米勒。

  今年八月,基金会联合出品了本杰明·布里顿深受喜爱的儿童歌剧《诺亚的洪水》,作为伦敦2012奥林匹亚文化的一部分并作为艺述英国文化节的一部分到北京表演。

  今年三部与英国广播公司共同出品的纪录片将首映,前两部《贝多芬与巴伦博伊姆》和《一亿音乐家》由屡获大奖的导演迈克尔·沃德曼执导。第三部纪录片深度记录郎朗的人生轨迹并将在英国广播公司最著名的艺术节目《Imagine》中播出。

  关于黄铃玳爵士夫人

  黄铃玳爵士夫人是拿督黄纪达基金会的创始人并举办了一系列的文化活动。她是中国版歌剧《塞魅力》的制作人,该剧由行为艺术家张洹导演,收到观众广泛赞誉。她亦投资了多部英国广播公司(BBC)的纪录片,包括:讲述了巴伦博伊姆爵士和他的西东合集乐团首次访华旅程的《贝多芬和巴伦博伊姆》以及为英国广播公司知名艺术栏目《印象》打造的《一亿个音乐家-中国的音乐挑战》该片由屡获殊荣的导演迈克尔·瓦尔德曼指导,讲述了中国明星钢琴家郎朗的音乐生活。

  黄铃玳出生于新加坡,长在马来西亚,在美国接受教育,主修经济学,并且学了音乐和欧洲历史。随曾接受正规的钢琴训练,但她真正热爱的却是声乐。在过去的二十五年间,这份热情与日俱增,她积极参与重大国际音乐节。为纪念父亲华裔马来西亚商人和慈善家拿督黄纪达先生,黄铃玳成立了拿督黄纪达基金会,因为是父亲最初让她爱上西方古典音乐,教育,艺术以及中国深厚的文化。她希望通过艺术教育领域的跨文化创新合作,构筑中国和西方文化交流的艺术之桥。

  关于CHAO

  CHAO,一个关于品质生活各种可能性的发生地。拥有艺术中心、会员俱乐部、联合办公空间、酒店、公寓,并通过独立媒体平台创造和分享优秀的生活体验,同时推出品味卓越的生活方式产品。我们希望聚集趣味相投的高知人群,与CHAO共创品质生活。

  CHAO Art Education

  CHAO Art Center开展的艺术教育课程,希望为热爱艺术的朋友们搭建一个学习与体验的平台。目前已经推出了以版画和戏剧为主题的工作坊。未来,还将陆续推出音乐、舞蹈、设计等多种题材的工作坊供大家体验。

  CHAO Art Center

  CHAO Art Center是一所具有前瞻性的国际文化艺术中心,CHAO相信艺术不只是白盒子中的艺术,每一个打破既有概念以及传统边界的创造体都闪耀光芒。艺术存在于每一个独立思考与创造的个体与形式中。通过策划、组织跨界且多元的文化艺术活动及展览,为不同领域的意见领袖及年轻的创作者提供思想碰撞的平台。从当代艺术、戏剧、电影、版画、音乐、舞蹈、摄影、设计乃至建筑等各种充满创造力的形式都有机会在此发声。

  CHAO Art Center还将陆续与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学术机构、美术馆、画廊、艺术博览会、电影节、音乐节、戏剧节等发展互动,建立人与人之间、平台与平台之间有弹性且结实的文化艺术网络。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沉鱼之美是她,天真烂漫是她,多才多艺是她,用情至深是她,家国天下是她,舍身取义亦是她! 白驹过隙,往事可堪回首,哪个才是真的她?却道寻常,此心安处,哪个都是真的...
2024-01-06 12:41:04
简版剧目介绍: 江苏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以贾宝玉与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为主线,在秉承尊重原著的原则同时,邀请了年轻且具有丰富想象力和创新追求的优秀艺术家...
2023-11-23 10:29:05
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演出、佟睿睿担任总导演/编剧豆瓣评分9.6的口碑佳作,值得每一个中国人走进剧场的作品 舞剧《记忆深处》将于11月18日(周六)限时返场上海文化...
2023-11-12 12:03:16
胡杨是平凡的,也是不平凡的。它的平凡就在于它植根黄沙,栉沐风霜,默默坚守,只为大漠献上一份自己的色彩。它的不平凡就在于它铁骨铮铮,百折不挠,千年不死,千年不倒,...
2023-12-11 10:47:01
【剧情简介】 长篇小说《骆驼祥子》是老舍先生创作于1936年的作品,尽管距今已有80余载,但这部作品被喜爱的程度仍高居老舍先生众多文学作品之首,北平车夫骆驼虎妞等关键...
2024-01-06 12:4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