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70岁奶奶与患病老伴映客直播引央视新闻关注

2017-10-11 14:58:30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在网络直播普及的年代,怎么评估直播的价值呢?有网友总结过,让人哈哈大笑的直播是好直播,让人潸然泪下的直播也是好直播。但最好的直播故事,却总是让人由衷感触、笑中带泪。

  10月7日,十一黄金周的尾声,央视新闻的一条微博上了热门,4000多转发几万条点赞,网友们纷纷表示自己的笑点和泪点都被赚足了。

  这条微博的主角,是一位年过70的老奶奶,为了更好地照顾她患有阿兹海默症的老伴,排遣孤独,两人就玩起了手机直播,没想到猝不及防就成了网红,而且从直播间一路火到央视的微博。

  很多网友都找到了他们的映客直播间“开心奶奶”,两位网红老夫妻直播总次数已经超过700次,从直播经验和观众数量来说,已经能够称得上资深&知名主播了。

  每天准时打开直播间,和映客的网友唠唠家常,偶尔再跳一支舞。现在已经是崔兴礼夫妇俩的每日必备“仪式”。

  当然,“开心奶奶”直播间,也成了映客网友一个充满温情的去处。虽然崔爷爷因为身患阿兹海默症言语交流有一定困难,但他依然保持着风趣幽默的性格,经常语出惊人。奶奶每天都会把老伴精心装扮,还会问直播间网友:怎么样?爷爷帅不帅?

  患上阿兹海默症的老人,一般会逐渐丧失曾经的记忆。但奶奶直播时曾经讲过一件事:一次奶奶出门,爷爷发现老伴不在身边,就穿着单衣一个人跑上街去“寻找”了6个多小时。发觉爷爷不在家一家人急得团团转,待找到爷爷,问他为什么自己跑出去,爷爷一句“我找我老婆”让人的焦虑烟消云散。

  听到这段故事,很多网友说,自己真的是笑着笑着就流泪了。现在每天去映客看老两口直播,跟他们唠嗑的网友表示:除了体会到了久违的温情,也再次相信爱情了。也有网友说,照顾阿兹海默症患者真的很辛苦,奶奶的耐心让她感动。

  这大概就是“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陪你慢慢变老”吧。

  回忆起自己和老伴成为网红的历程,奶奶说,自己早年就一直有个愿望——带老伴在央视舞台表演,但这个梦想实在太遥远了。90后的孙女提议他们可以在映客开直播,表演节目给网友看,还能和粉丝聊聊天说说话。

  没想到这个提议,一坚持就是几百天。

  700多场直播坚持下来,奶奶说最近崔爷爷的病症已经逐渐开始好转,而直播间里小观众们的热情和关心,也让他们越来越有直播的动力。直播过程中,老两口也尝试了很多新鲜事物,感觉自己又年轻了一回。而且没想到的是,这次还真的“上央视”了——央视新闻官微的专门报道,也算替奶奶圆梦了吧。

  “开心奶奶”直播间的网友也表示,每天看爷爷奶奶换装跳舞,听他们讲述往事,还有属于那个年代的背景音乐,都让自己感受到直播的真正价值。这两位高龄网红可以说已经开创了全新的直播画风。如果还没吃过这波狗粮的话,该去映客瞅瞅了。

  除了欢笑和感动,“开心奶奶”直播间的走红,也表明网络直播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社会价值,阿兹海默症、独居老人……这些社会现象在网络直播得到了关注和理解。

  直播本身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正在输出独属于它的正能量,这才是最让人感动和期待的。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剧目简介: 《平潭映象》是艺术家杨丽萍针对两岸文化背景所导演的唯一一部海洋题材超民俗作品,取材于海,深耕于岚,怒放于魂,以浪漫主义古典神话的叙事方式,对渊远流长...
2024-01-06 12:20:42
【演出概况】: 西班牙马德里弗拉门戈舞团,为您献上不朽名作《卡门》 l 一个皇家御用的舞团 l 一位有史以来最无法无天的女性 l 一种世界上最奔放热辣的舞蹈 l 一夜关于爱...
2023-12-13 10:53:51
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演出、佟睿睿担任总导演/编剧豆瓣评分9.6的口碑佳作,值得每一个中国人走进剧场的作品 舞剧《记忆深处》将于11月18日(周六)限时返场上海文化...
2023-11-12 12:03:16
看云卷云舒,望潮起潮落, 云和潮汐的律动也许是冲浪者们最为熟悉的景象 。11月17日,中国首位女子长板冲浪冠军郭淑娟(Monica)与丈夫安东(Anton)于海南万宁麓湾牧场举...
2023-11-24 17:20:46
近日,在《重庆市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3)》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工商联正式发布了《2023重庆市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强榜单》,其中金夫人入选百强企业榜单,获得了202...
2024-01-08 09: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