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十八洞村》曝终极预告 硬汉王学圻愚公移山

2017-09-30 21:29:34      来源:环球网综合

  由著名导演苗月执导,实力派影星王学圻、陈瑾领衔主演的影片《十八洞村》,近日曝光了终极预告片。饱含激情的音乐配合跌宕起伏的剧情,瞬间将人从喧嚣熙攘的都市带入了为生存、尊严与信仰而战的湘西山野深处。

  预告片中,以世外桃源般的村落为背景,勤劳坚韧的退伍老兵、隐忍善良的妻子,好吃懒做的弟兄、吃苦耐劳的村民与认真负责的政府职员等人物相继登场。感喟,奔跑,争辩,怒吼,关怀,纷繁的情绪穿插于层峦叠嶂的群山与亮如明镜的水田之间,犹如错落有致的音符组合成一曲悠长隽永的歌。缓急相继的叙事节奏,交叉错落的镜头语言,美轮美奂的视觉体验,让观者在短短1分50秒的时间内,充分感受到湘西的风土人情和山民们从物质到内心全面脱贫的心路历程。

  “人生一辈子,过完了都要走,只有田土不得走。”主人公在预告片结尾的感慨意味深长,映射出人与土地的深层次关系。片中王学圻饰演的主人公,面对贫困户身份的认定,面对族人慵懒的身体以及麻木不仁的内心,三次大发雷霆。此时此刻,土地不再是束缚乡村发展的枷锁,而是承载了中国传统文化理念的真实载体。为了土地,为了改变命运,主人公带领十八洞村人开始了属于自己的“愚公移山”。影片摒弃了以往农村题材影片的惯用模式,用精巧的叙事结构,真实的矛盾冲突,体察描摹着当代农民丰富而又敏感的内心世界。片中的乡民不再是符号化的政治观念或者是象征,而是有血有肉的独立个体。相对于外在世界的变化,《十八洞村》更关心人内在的情感张力。

  影片《十八洞村》以“立志,立身,立行”为精神内核,反映了当代农民战胜自然、战胜自我的心路历程,把人们的苦乐悲喜爱情荣辱交织在一起,折射出中国几代人的苦难史与奋斗史。影片中的几位主人公,面对贫困现状虽心态各异,但对于改变命运的期盼却时刻共鸣。以心立志,以言立身,以情立行,他们在追求物质脱贫的同时,用双手和赤子之心,完美实现了精神上的脱贫与超越。

  该片由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出品,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即将于10月13日登陆全国院线。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由优酷和香港TVB联合出品的电视剧《新闻女王》是电视剧领域近期当之无愧的出圈爆款。自上线以来,该剧以机锋暗藏的台词、环环相扣的剧情以及实力派演员的精湛演绎而屡屡登...
2023-12-20 16:31:34
《临时劫案》是由尔冬升监制,麦启光执导,郭富城、林家栋、任贤齐等人主演的犯罪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19日上映。 该片讲述两个颓废中年难兄难弟慕蓉辉、笠水计划抢劫却意...
2024-01-02 12:18:25
每年12月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是人们欣赏冰雕艺术的绝佳场所。一座座富含巧思、精心打造的冰雕让人们不住惊叹,也为冰城的冬日之美锦上添花。这些冰雕是由谁设计、制作的?...
2023-12-19 11:16:04
日前,由陈都灵、李程彬领衔主演,茅子俊特别出演,赖美云、张紫宁主演,徐沐婵特别友情出演,陈晓东、张俪友情出演,蒋一铭、汪汐潮、杨轶、谢承泽、谢子晨、张天启等联合...
2024-01-08 10:20:36
《孤军》是由中共兴文县委、兴文县人民政府、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共同发起策划,由成都市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兴文农文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品,杨虎执导,柳建伟编剧,...
2023-12-11 10:3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