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战狼2》观影记——为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而自豪

2017-08-28 15:59:26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战狼2》里,每一个形象都非常生动、有个性。

  没有脸谱化。

  没有形式化。

  《战狼2》中最好玩儿的是富二代军迷卓亦凡。

  他一出场,就是在冷锋面前耀武扬威却被胖乎乎的员工一屁股顶开,那时,他脸上露出的是包容的微笑。

  他在瑞秋面前耍帅,被小女孩咬了手腕,完全不曾介怀。

  篝火晚会时他找瑞秋搭讪手段拙劣、初次面对真枪实弹与暴力时他像孩子一样无措茫然……

  不得不说,张翰把卓亦凡演活了——真实、真诚、心怀宽广、勇于担当。

  笔者完全没有任何抵抗力地就路转粉了。

  之后,卓亦凡在亲手击毙蔑视他的对手后说:“你妈妈难道没有教你,不要欺负熊孩子!”

  看到一个男孩成功蜕变,变得成熟、强大,是如此的赏心悦目,即使伴随着枪林弹雨,也丝毫无损年长者的欣然与快慰。

 

  《战狼2》里面,传染病似乎比枪弹看起来更可怖。

  这不免让人想起2003年曾出现的SARS病毒,那一年,战斗在抗非典第一线的,是如同瑞秋与陈博士一样的医务工作者。

  当时,我们的医务工作者面对的,也是如同电影中一样可怖的场景吧。

  而被与疫病完全隔离开、保护得好好的我们完全不曾体会。

  可是,看到电影里如同行尸走肉一样的传染病感染者,年着瑞秋将车中的食物分发给感染者,听着她平静地为冷锋解说疫病病情……似乎,我触摸到了那些抗非典第一线医务工作者勇敢灵魂的一角——在十四年后。

 

  片中我国战舰上发射的导弹击中围杀中国工厂工人的坦克时,心里很爽。

  看着载着没有一枪一弹的所有幸存者的车队,在手举国旗的冷锋的带领下,从交战区缓缓穿越。

  看着飘扬的五星红旗。

  看着停止的战场。

  看着车队最后平安驰过……

  此时,

  哪一个中国人的心中不自豪?!

  一个强大的祖国,给予我们的不只有安宁的生活。

  一个强大的祖国,给予游子的,不只是生命安全的保证。

  一个强大的祖国,它赋予我们奋斗的力量、强大的信心、无所畏惧的底气以及傲然挺立的铮铮傲骨。

 

(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天降大任》是由宇宙之铁编剧并执导动画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6日上映。 在一场抵抗外星侵略的战斗中,武圣大宇牺牲了。临终前,他叮嘱徒弟小巨兽蒲牢去寻找金箍的下一位...
2024-01-02 11:23:22
电影《战歌行》由李太岩子执导,雷娟担任编剧,张书林及李瑞云任出品人,王芸任制片人,李庆辉任执行制片人兼编剧,范修竹、王忠浩、齐梓杰、洪悦熙、李淏东、夏子轩、管梓...
2023-12-24 12:30:28
大美湾区,国际视界。2023年12月2日晚,由深圳大视界国际文化产业集团与亚洲太平洋电影制片人联盟共同主办,由大视界倍搏影视文旅产业集团总承办,坤宝德传媒集团等单位联合承...
2023-12-14 16:56:39
《年会不能停!》由董润年编剧并导演,应萝佳担任编剧和制片人,大鹏、白客、庄达菲领衔主演,王迅主演,孙艺洲友情出演,李乃文特邀出演。该片于2023年12月29日上映。 ...
2023-12-19 13:00:52
《凶案深处》是由李昱彤执导,马思超、刘怡潼领衔主演,姜卓君、高戈、葛鑫怡、郑英辰主演的刑侦悬疑网剧。该片于2023年12月8日在爱奇艺播出。 该剧讲述了马思超饰演的青年...
2023-12-13 10: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