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总有一首歌 能让我在这个试衣间回味一遍衣乐人生

2017-08-21 10:06:40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音乐是心情的衣服,衣服是人生的音乐”——实物与虚拟的碰撞,装扮出的是“衣·乐人生”。从2017年8月开始,知名服装品牌联手中国最大的数字音乐平台腾讯QQ 音乐合作,共同推出“衣·乐人生”电台。在此基础上,让消费者从“服装X 音乐”的契合中找到各种美好生活场景的共鸣,开启每天美好生活心情。

作为此次合作的虚拟“灵魂”,QQ音乐全力打通线上线下通道。以多维度跨界合作的方式,让数字和零售深度结合。最终,让消费者全面感受消费升级时代下的新零售OXO购物新体验。

线上推出专属电台,六大生活场景“Music Your Life

QQ音乐深度运用自身优势,结合优衣库“服适人生”的理念与对消费者生活方式的洞察,推出“衣·乐人生”专属电台。而在专属电台中包含六大生活场景歌单(旅行、校园、商务、娱乐、宅家、运动),每个歌单都有匹配的服装搭配,让音乐和服装无缝融合。

在这六大生活场景中,每个场景都有着不同的理念,也是一个音乐陪伴下的生活化消费新方式。但与此同时,它们之间又能够相互转化,有着紧密的联系。勾勒出这六大生活场景,能够在营销层面巧妙地与消费者的生活挂钩,不仅让优衣库的服饰成为其中亮点,也能够让QQ音乐“MusicYourLife”。

为了让六大生活场景与消费者理念更加契合,QQ音乐为每个场景都定下了一个积极向上的标签。旅游场景的标签是#轻装出发听见全世界#,让消费者能够听着自由的歌舒服前行,没有负担走更远;宅家场景的标签则是#宅在家 自嗨#,消费者可卸下偶像包袱患上柔软家居服,在家嗨更疯狂;娱乐场景则以#敞开胸怀 探索城市#为标签,消费者能够抛开一切规则,穿上最喜欢的衣服出去玩才是正经事……

标签的出现,让各个生活场景的形态固定下来,更能够让消费者清晰明白地“对号入座”。进而能够在具有前沿指向性的指引下,率性选择音乐和服饰。这样以场景化为基础的营销方案,能够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从另一个角度看,QQ音乐与优衣库还携手通过消费者喜爱的分享方式,来实现用户黏性和转化率。只要分享“衣·乐人生”歌单至朋友圈、QQ空间或者微博,就有机会获得优衣库门店专属体验券。与此同时,8月18日-8月24日到优衣库门店消费实付金额满300元,即赠QQ音乐豪华绿钻卡。共计10万份,先到先得。最终,双方实现共赢——线上音乐忠诚度和线下服装销售转化率都得到提升。

据悉,QQ音乐豪华绿钻提供“音乐特权、付费歌曲特权、身份特权、生活特权”四大特权。用户能够享受HQ高品质音乐试听/下载、SQ无损音乐试听/下载、超大云歌单、批量下载、付费音乐试听/下载、闪电尊贵图标、尊贵飙升、成长加速、个性主题、MV观看免广告、好莱坞会员特权、京东购物特权等诸多福利。

线下融入前沿科技,深耕门店X音乐融合营销

在线下,深耕门店X音乐融合营销。优衣库门店根据QQ音乐的理念进行设计、摆放、格局上的变化,并融入前沿科技和新玩法。在优衣库门店的醒目位置,有二者合作的logo,并以耳机、播放器为点睛亮点,让消费者对这样的营销方式印象深刻。

此外,在优衣库舒适的空间中,将多元音乐硬件元素融入其中,提升音乐的空间感和服装的搭配契合度。比如以多种乐器组合方式,展现音乐与服装的无缝融合之感。而且在门店还引入当下最火爆的mini“K歌亭”,消费者可尽情高歌,并免费赢取优衣库look。在分享到朋友圈后,还能集赞赢取现金折扣。还有通过iPad内置QQ音乐优衣库百变播放器+对应场景歌单,强化消费者对“服装+场景+音乐”的全新认知。

 

当然,门店互动屏幕中的前沿科技玩法也将让消费者“痴迷”。互动屏幕待机时的轮播页面,由【衣乐数据统计海报】及【UGC 歌词海报】组成并随机轮播。除了“衣·乐人生”6大场景选项外,更能玩转“衣乐测试”互动游戏。

摄像头扫描现场消费者穿着,并通过iData数据及消费者服装色彩做出衣着推荐,最终吸引消费者购买。由此,从音乐推荐到场景look,再到服装推荐及购买等,形成一个完美消费闭环,具有强大的消费购买驱动力。

多元的门店新玩法,不仅更有格调,也能充分吸引消费者的关注和认可。还将QQ音乐、优衣库对消费者洞察深入的特性展现出来,进而传递品牌的舒适、陪伴等形象。

QQ音乐的“IP生态”大作战

QQ与优衣库联合开启“衣·乐人生”电台,,实现深度的融合和跨界,最终开启新零售OXO购物新体验。而这一次成功的营销,是基于此前QQ音乐多次与大品牌合作的经验。此前,QQ音乐与漫威复仇者联盟合作,成为漫威互动体验站的官方独家音乐合作平台。以漫威英雄系列电影歌单、漫威英雄定制播放器皮肤、全新互动体验装置等多元营销组合打法,成为音乐互动整合营销的经典案例。

此外,QQ音乐与摩拜单车跨界合作,以“音乐骑行,一路有音乐”为主题,让绿色出行与音乐挂钩,备受消费者青睐。QQ音乐联手新世相“逃离北上广”第二季,量身定制专属“逃离主题曲”和音乐机票,在朋友圈实现霸屏……

在诸多合作之中,QQ音乐充分将自身的优势、价值和理念融入跨界合作之中。最典型的策略就是利用音乐能够充分玩转碎片化时间的特点,构建独立又相连的个性场景。而这些跨界合作营销案例,也证明着QQ音乐在不断开启“IP生态”大作战——自身成为无可替代的音乐IP,助力合作品牌轻松实现跨界营销。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2023年,新疆热雪节耀世登场,塑造全新的新疆文旅品牌IP! 作为新疆热雪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热雪踏歌夜将于2024年1月13日(周六)20:00-22:30,在乌鲁木齐奥体中心体育馆举...
2024-01-04 12:28:30
那个你熟悉又喜爱的歌声又回来了! 宝刀未老的港乐传奇林子祥,出道五十载,将携五十坚演唱会为广大歌迷带来新的听觉盛宴。 坚,意刚强,牢固,不动...
2023-12-29 11:11:09
郁可唯《终身浪漫的开始》2023年巡回演唱会正式开启! 掉入粉红色的魔方世界,纵使天地翻转,万物生长, 不用慌,也不必怕, 因为在魔方世界里,可以创造出独属于我们自己...
2023-12-14 12:23:22
我们穿行于无数个交错的时空中,只为此时此刻相遇在这最好的宇宙。 苏有朋出道三十多年来,拥有歌手、演员、导演等多重身份,而观众和歌迷朋友们也在不同的平行时空一路陪...
2023-12-29 11:24:01
张栋梁巡演第21个故事 2023/12/23 上海静安体育中心-体育馆开唱 21年前,21岁的他用一座冠军奖杯开启了新的生涯。 21年间,他和他的听众、观众、读者一起创造着不同的篇章...
2023-12-14 12: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