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首届中国戏曲电影展唱响象山 见证戏曲电影历史一刻

2017-08-18 20:31:37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8月16日,首届中国戏曲电影展在象山县拉开帷幕!戏曲与电影大咖齐聚,一场高规格的文化盛宴、一次戏曲电影大咖心灵的碰撞!

  戏曲与电影,在文化多元化发展的浪潮里,上演了一段段“秦晋之好”的“美谈”。首届中国戏曲电影展,戏曲史和电影史开创性的第一次,终于在这个“海山仙子国,东方不老岛”唱响!娱窝探班小分队本次受邀出席,为戏曲电影爱好者实况报导、分享这场文化盛会——

 

  据悉,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张宏等两百余名业内人士出席了本次盛会。活动涵盖戏曲电影高峰论坛、戏曲电影交流与合作推介会、戏曲电影展颁奖盛典等主打内容。期间,围绕对当今戏曲电影进行学术研讨,戏曲电影进农村数字院线推介、戏曲电影剧本交易、梅花奖获奖演员洽谈拍摄,评选颁奖10部优秀戏曲电影等陆续开展。

 

  (首届中国戏曲电影展高峰论坛上两百余位业内人士齐聚一堂)

  作为文化产业的龙头,象山县也紧抓影视产业,象山影视城自2005年建成以来,目前摄影棚数量居全国第一、拍摄剧组数量居全国第二、门票收入居全国第三,被评为全国海洋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也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琅琊榜》《神雕侠侣》等热门影视剧的拍摄地。

 

  而戏曲作为传统文化瑰宝,在象山也得到了长足发展,先后走出了老一辈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尹瑞芳、第17届戏剧梅花奖得主董柯娣等戏曲艺术名家,培育了20多个民间剧团。

 

  (在戏曲电影高峰论坛上 象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黄焕利致辞)

  17日上午,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高小健,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厉震林,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恒夫,台湾电影中心执行长林文淇,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斌,国家一级导演朱赵伟,著名导演、制作人、编剧梁汉森,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编剧韩志君等专家学者齐聚高峰论坛,从学术上对当今戏曲电影进行研讨,各抒己见,促进中国电影健康发展,提升中国戏曲电影形象。

 

  (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编剧韩志君发表讲话)

  戏曲电影交流与合作论坛会上,北京电影制片分公司经理凌红,国家一级导演、高级记者王一岩,国家一级演员、锡剧团团长周东亮,江苏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陈国富,天津市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王鹏,浙江大学国际影视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浙江省电影家协会评论专业委员会主任范志忠等专家分别做发言交流。会上还进行了《丝路花雨》路演,以及《柳毅奇缘》新片推介。

 

  除16日象山县第三届“戏曲好腔调”演员大赛精彩纷呈外,17日晚上的戏曲电影展映表彰盛典直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盛典伊始,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张宏致辞,并宣布首届中国戏曲电影展映活动启幕。

 

  (在首届中国戏曲电影展表彰盛典上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张宏致辞)

  这次《一盅缘》《山村母亲》《传奇状元伦文叙》《唐琬与陆游》《穆桂英挂帅》《赵氏孤儿》《珍珠塔》《大年三十》《赵锦棠》《乾坤福寿镜》等十部作品纷纷摘得“优秀戏曲电影奖”。王思懿、宋晓英等影视明星亮相揭奖,让表彰盛典增色不少!

 

  (原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高峰为《珍珠塔》揭奖)

 

  (中国台湾影视演员、模特王思懿为《穆桂英挂帅》《赵氏孤儿》揭奖)

  整场活动下来,不仅节奏紧凑,更是精彩不停。尤其是《唐琬与陆游》《珍珠塔》更是荣获“双料奖”,部分获奖演员节目纷纷上演,演绎专属戏曲电影的不眠夜。

 

  (揭奖嘉宾与“优秀戏曲电影奖”获奖演员大合影)

  表彰盛典会场座无虚席,领导和嘉宾们济济一堂。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张宏,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许柏林,国家京剧院副院长陈樱,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吕育忠,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唐中祥,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田宇原,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国富,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徐晓,浙江省委宣传部艺术处处长刘如文,浙江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熊颖俐,中共宁波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刘长春,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市文联主席郁伟年,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文杰,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小平,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张爱琴,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王晓勇,象山县委书记叶剑鸣,象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黄焕利,象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红旗,象山县政协主席俞骏,象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来兴,象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兴立,象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柳松,象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钮晶莹,象山县政协副主席励茂平出席了这次活动。

 

  (在首届中国戏曲电影展表彰盛典上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唐中祥、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张宏为特别改编优秀戏曲电影《唐琬与陆游》、《珍珠塔》颁奖)

 

  (本届获奖作品精彩回顾)

  在现今娱乐消费市场火爆、快速更迭的环境中,戏剧和电影都不可避免地卷入了一场嘈杂的参差不齐的庙会,行业从来都在期待好的作品,消费者对好的作品也始终保持极大的渴望。直至活动结束,愿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也希望戏曲电影有越来越多好的作品可以被发掘和传承!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江豚风时舞》是一部国产动画电影,由何祺担任制片人。该片于2024年1月20日上映。 影片讲述了在鄱阳湖和长江交汇的石钟山所发生的传说故事,演绎从唐朝、明朝到现代县城所...
2024-01-02 12:22:11
据悉《火影忍者》在优酷的版权于12月31日到期,目前优酷平台也在12月9日至12月31日开展了全集限免活动,这种直戳火影人内心的回馈形式真的很难不心动,开启冬日追番模式,一起...
2023-12-18 11:57:04
《黑土无言 》是由臧溪川执导,陈建斌、胡军、邓家佳领衔主演,史策、路宏、陈靖可主演、邢佳栋、姜宏波、侯长荣、杨雨潼、张逗逗特别出演的悬疑刑侦剧,于2024年1月10日在...
2024-01-04 11:58:33
《斗破苍穹之少年归来》是由杨振宇执导,何洛洛、丁笑滢领衔主演,卢昱晓、薛八一、孙雅丽、顾语涵、嘉泽、徐扬灏主演,邱心志、林佑威、刘维、石凉、傅迦、李彧、杜玉明、...
2023-12-13 10:24:48
王宝强,是中国影视演员中十分特别的一位,他的表演之路,在中国电影行业中是难以复制的。在12月号结束的上汽大众威然之夜新时代国际电影节金扬花奖颁奖盛典上,他凭借在电...
2023-12-25 13:4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