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娱乐新闻 >正文

中美电影工业高峰论坛 探讨产业合作新发展

2017-07-27 21:28:47      来源:1905电影网

由影视工业网主办的中美电影工业高峰论坛于7月26日在京举办,中国国影视摄影师学会主席穆德远、美国电影摄影师协会主席基斯·范·奥斯特鲁姆、著名电影人周铁东、贾樟柯制作人周强、著名摄影指导杨述、侯咏、以及导演张小北、姚婷婷等数十位大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美合作的前景。

当天,影视工业网还公布了一系列计划,包括与美国电影摄影师协会主席基斯·范·奥斯特鲁姆联合成立乒乓影业,与视觉后期公司VHQ合作开办培训学校,以及与著名制片人周强合作打造“处女作处女心计划”,致力于扶持青年导演。

近年来,中国和美国的电影工业一直未停止合作,如今高速发展的中国市场更是被好莱坞所看重。影视工业网的创始合伙人暨执行董事黄心懋表示,“好莱坞成熟的电影工业是中国电影人学习和借鉴的对象,中国的电影工业一定会走我们自己的路,不会走美国人的那条路,但我要加速对对方的了解,才能‘弯道超车’。”基于这个想法,影视工业网和基斯·范·奥斯特鲁姆联合成立乒乓影业,致力于开发、制作电影。斯·范·奥斯特鲁姆还提议,希望双方能尽量多合作中小成本电影。

目前,影视工业网已经正式地成立了出品部门,并与知名制片人周强合作打造“处女作处女心计划”,致力于扶持青年导演。黄心懋表示,希望该计划能在制作环节上尽量帮助青年导演降低处女作的不确定性,同时又不会折损导演在创作上的坚持。他还透露,“我们计划做一个影展,会设定一个非常有趣的规定,就是电影成本是有上限的,必须是多少钱以下拍成的电影才能参赛。”

参加论坛的著名电影人周铁东给出了一堆数据:“好莱坞在2010年的时候惊喜发现,中国市场实现了‘井喷’,票房从曾经的不到10亿上升到350亿,银幕数也由不到2000块上升到超过4万块,超过了美国——中国电影市场变成了在近期可能超过美国本土市场的第二大电影市场。截止到今年上半年为止,美国进口电影在中国电影市场也占据了高达61%的份额。尤其是《速度与激情》、《变形金刚》系列的影片,好莱坞已经不得不去迎合中国市场了。”

但现在,中国影人已经不满足这种浅度的合作了。黄心懋表示,自己在和好莱坞的大咖们接触的过程中达成了一个共识,“未来世界的决战市场一定是中国市场”;好莱坞成熟的电影工业,也一定是中国电影人学习和借鉴的对象。“中国的电影工业一定会走我们自己中国人的路,不会完全照走美国人的那条路。但我要加速对对方的了解,才能‘弯道超车’。”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26日早间,#伍佰合肥演唱会被曝观众大喊退票#登上热搜。据报道,11月24日,在安徽合肥,网传伍佰演唱会开演前,不少观众因座位安排不合理大喊退票,引起广泛关注。25日,...
2023-11-29 17:46:54
传世名著《世说新语》遇见“世界非遗”昆曲、取材于无锡古典爱情故事的首部小剧场锡剧、“竹林七贤”代表人物嵇康在越剧中“逆天改命”……“2023年中国小剧场戏曲展演”正...
2023-12-19 15:54:00
“现在已经是贺岁档啦?”不久前,市民胡祐琪在售票平台发现,平台和影院已早早打出贺岁档标签,不少近期上映的电影也纷纷以此为标签进行宣传。   来自猫眼专业版数据...
2023-12-19 15:52:37
截至11月14日,2023年全国电影票房突破500亿元,其中,国产影片票房为419.89亿元。这是近年来中国电影票房首次重返500亿元高位,表明中国电影恢复发展、稳中向上、长期向好...
2023-11-27 14:37:55
近期,全国多地电影院开始实行分区售票,不同区域的座位价格相差不小,引发社会广泛讨论。 分区售票模式在演唱会、话剧、舞台剧等演出中实行已久,由于不同区域的观赏效果...
2023-11-15 13:5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