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包胡尔查《月夜》 一首直击心灵的蒙古之歌

2017-07-20 21:04:04      来源:搜狐音乐

  从内地著名经纪人,到英皇娱乐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包胡尔查亲历并助推了中国流行音乐发展最辉煌的二十年,著名音乐人,著名评委等等光环等加于身,近年来他参与的娱乐节目收视颇高,观众见着他经常会说:您的小品演的真好。

  而作为纯正的蒙古族后裔,骨子里流淌着最纯正的蒙古族音乐血液,演唱一直是他心底的声音,作为音乐人,他耳边流淌过太多的旋律,他一直在寻找着那首能让心灵为之一震的歌曲。

  时钟拨回到2013年,在一期节目的录制现场,布仁巴雅尔老师演唱了一首月夜,舒展的旋律轻轻地叩响了包胡尔查的心门,说不出的感受却在表达一个强烈的冲动,这就是他一直在寻找的心灵之音。布仁老师的爱人乌日娜老师仿佛看懂了,对他说:“胡尔查弟弟,这首月夜你唱吧。”

  得到作者的首肯,包胡尔查反而犹豫了,歌很好唱,但歌中的意境如何表达,心中的感觉如何体现。歌手演唱,技巧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情意,是歌曲灵魂的表达。

  一首歌的诞生也许只是出于一瞬间的灵感乍现,然而唱好它却未必是临时起意。包胡尔查:“我迟迟不愿开口,是因为我心里对音乐有一种珍视,我要小心翼翼地保护它,直到那种感觉到来。”

  一等就是四年,时间的沉淀和对情感的认识,如一笔笔线条,逐渐勾勒出这首属于他的纯净而完美的《月夜》。

  《月夜》在悠长的大提琴伴奏声中徐徐拉开序曲,奔马,毡包,鲜明的蒙古族生活元素,在缥缈浩瀚之中,空灵的音色顷刻间把人带到了月光下的千里草原。新婚前夜,新娘在等待着他的新郎,在草原的月色下,憧憬着即将开始的美好生活。在包胡尔查干净通透的声音中,蒙古族男儿的柔情爱意弥散在每一个音符里,真切还原出彼时彼地月之明,夜之美,情之切。

  这首《月夜》是近几年少有的蒙古族新情歌,草原的月亮,心中的恋人,纯真的爱情。作为蒙古新通俗音乐,更加具有新意和广泛的传唱度。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38年的厚积薄发换来了李克勤在当今华语乐坛的地位,他的音乐足迹见证了粤语流行乐坛的黄金岁月,他的音乐生涯也正是粤语流行乐坛鼎盛时期的真实写照。回顾2018年中国内地巡...
2024-01-09 12:50:31
她是极具影响力的华语实力女歌手,不仅拥有颇具辨识度的华丽声线和宽广音域,其功底深厚的声音表现力和与技巧相得益彰的情感力量更是深受歌迷的认可和喜爱。 她是首位为好...
2023-12-25 09:27:43
主题不变,初心不改 四年前,Eason将脑海中偶然浮现的两个词Fear和Dreams定为巡回演唱会主题;今天,他依然不认为心有所变。Fear and Dreams究竟意味着什么?Eason坦言:每...
2024-01-04 13:24:26
「借那些浪尽的青春 以儆此生」 「 伴随着李荣浩第七张个人专辑《纵横四海》发行,全新巡演「李荣浩纵横四海巡回演唱会」也将在2023年拉开帷幕。这场期盼已久的巡演,带着...
2023-12-16 11:40:46
她坚持了23年 化为一颗闪耀的星星 她等待了3年 携LIKE A STAR出发 一起走过的日子 都有你我的故事 每一双凝望的眼神 都是黑夜中引路的点点星光 她是故事的叙述者 也是创造...
2023-12-18 13:46:40